Thursday 8 November 2007

立冬了......

今天是立冬,代表農曆冬季的開始。民間有立冬補冬的習俗,每逢這天,老百姓都會進補,據說身體比較容易吸收養分,從而增強體質抵禦寒冬。

馬來西亞沒有四季,無從感受節氣的變化。不過,最近常常下雨,天氣冷冷的,有點像冬天。此時進補,還蠻適合的......

我的家人做事向來不按牌理,媽媽不知道今天是立冬,所以沒有準備,當然也沒有特別燉補品。這樣也好,至少我不用擔心吃補后,會忘了戒口。

今天也算是特別的日子,怎樣也要應節。打算下班後,去對面的小販中心買個炭烤披薩回家吃,意思意思配合一下。上週只吃一小塊不夠過癮,害我一直念念不忘,這次總算可以補償回去。

100 comments:

  1. 那么,今天我要去找炖汤喝,温一温冰冷的心,冰冻的胃。
    算是进补吧!

    ReplyDelete
  2. 那赶快打电话给尊夫人,叫她今晚准备进补lah

    ReplyDelete
  3. 還在工作 , 忘了老婆 ..........

    ReplyDelete
  4. 不懂pizza補甚麼,"補"貪吃的慾望吧....哈哈

    ReplyDelete
  5. 所謂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也有人說,立冬進補,效果等於補足一年(見仁見智)
    但要視自己的體質而補喔....

    ReplyDelete
  6. 那要看你自己了。Pizza也不是補品...
    個人覺得至少今天吃頓好的,應節一下,難得嘛....

    ReplyDelete
  7. nasi lemak ayam 加 rendang 再加 sotong ........
    多來個雙蛋 ........

    ReplyDelete
  8. Pizza, 意大利面,nasi lemak,現代人的"補品"還真有創意

    ReplyDelete
  9. 我刚才下午茶,就吃了nasi lemak,算是进补lah。
    不过,我的肚子没有那么容易满足,今晚一定要找炖汤来喝,不然不罢休,haha。

    ReplyDelete
  10. 我身体状况不允许,不能捐血,不过偶尔会流鼻血,算是另类捐血吧!

    ReplyDelete
  11. 捐給TISSUE商人了 ............

    ReplyDelete
  12. 哈哈,今天吃了安邦酿豆腐

    ReplyDelete
  13. 連 X 的豆腐也吃 ? 不是吧 ...................
    實是釀豆腐吧 .................
    哈哈

    ReplyDelete
  14. 你們昨天已經"捐"了,不是嗎?捐給pc 的keyboard....
    我也不曾捐血...

    ReplyDelete
  15. 昨天的只是小儿科,没有流血!!haha

    ReplyDelete
  16. 難怪俺的kakak 問為何杯子會黏黏的 ..........
    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为什么这样???
    不解!!!

    ReplyDelete
  18. 洞主說你留口水.......... 黏在杯裡了 !
    俺看還是留下一個私家杯吧 !
    hahahah

    ReplyDelete
  19. 是罗,那天忘记了,下次会带私家杯寄放府上。

    ReplyDelete
  20. hao hao hao ...
    好好好 .... 知錯能改 , 善莫大言 ..

    ReplyDelete
  21. 噢。。 等下会去吃炒馃条。。。

    ReplyDelete
  22. 我一个人,不知该怎么办?还是喝炖汤补补身!

    ReplyDelete
  23. 好好睡一覺就是很好的補湯了 ......... 別為了上網 , 忘了睡覺 !

    ReplyDelete
  24. 。。。。。。
    我怕今晚会睡不着!!!!!
    算了,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

    ReplyDelete
  25. 今天是什么日子,让你这么大感触?
    我没买到披萨 :'(

    ReplyDelete
  26. 阿朗兄似乎每天都心事重重的。

    ReplyDelete
  27. 不是。。。鸭蛋那档待您们来才一起去吃。

    ReplyDelete
  28. 鸟神的眼和嘴都很利的。。。我们都给他洗过几次。
    有他出现的地方用词要小心。

    ReplyDelete
  29. 鸭蛋和鸡蛋炒的有什么分别?大家都说味道比较香, 但我吃不出....

    ReplyDelete
  30. 不要这个. 要火炭烘烤的, 比较好吃, 也比较便宜(不用给15% tax)....

    ReplyDelete
  31. 大马哪间餐厅有炭烤pizza?
    只知道有炭烧香饼...

    ReplyDelete
  32. 槟城中路啰 !
    那对夫妇很认真, 看他们多批萨, 你不得不佩服 !

    ReplyDelete
  33. 再过半小时, 就是子时, 今天(立冬)就过去了...

    ReplyDelete
  34. 立冬.....

    我要準備做什麼呢﹗﹗﹗

    ReplyDelete
  35. 我只知﹐我現在準備睡覺。。。睡覺前。。看DVD

    ReplyDelete
  36. 只能体会,不能言传。

    ReplyDelete
  37. 椰子屋有卖木材烧的pizza,炭烤就没有试过

    ReplyDelete
  38. 噢,对。是我搞错了。

    ReplyDelete
  39. 哎哟!我来迟了,pizza有没留些给我?

    ReplyDelete
  40. 揶子屋就可找到 .............

    ReplyDelete
  41. 自己先墊錢買啦 , .............. gnocspider 不是已經給電話號碼了嗎 ?

    ReplyDelete
  42. 自己做啦!那天听朋友说,2人出去吃板面要$4.50一碗,9块多买几斤面粉来做,吃到会呕。

    ReplyDelete
  43. 我们下次煮面粉糕吃,我下厨。

    ReplyDelete
  44. 懒惰,没药医。
    而且披萨需要这么多佐料,自己弄的一个来吃话,不但比较贵,费力费时。

    ReplyDelete
  45. 有爱情滋润了,不用吃了.....

    ReplyDelete
  46. 會不會在那吃"貓面" ....????

    ReplyDelete
  47. 廣東話來的 .........
    而俺所講的"那" , 是指sin ga po ra .....
    .
    .
    .
    .新加坡啦

    ReplyDelete
  48. 当初女朋友(现在的内人)第一次说要煮面粉糕时我还吃饱饱才过去。。。以为面粉糕是一种糕点。
    其实马六甲人都超爱吃面粉糕。我就不懂得吃。。。

    ReplyDelete
  49. 小弟的内人很喜欢pizza,我就宁愿吃mang chiang kueh,哈哈哈。。。

    ReplyDelete
  50. 我倆都愛 nasi lemak ......

    ReplyDelete
  51. 章兄,面粉糕是mee hoon kuih?
    加了黑糖或pandan汁去煎的mee hoon kuih,更好吃....

    ReplyDelete
  52. 鳥神,還是不懂甚麼是貓面,有sample看嗎?

    ReplyDelete
  53. 我也喜歡吃,尤其是加了江魚仔的...

    ReplyDelete
  54. 貓面不是真的麵食 .........
    .
    .是香港人廣東話來的 ...........去問問會講的很溜的人看看 !!!

    ReplyDelete
  55. 面粉糕=mee hoon kuih.
    中南马的面粉糕是面来的,有干和汤式,面据说要手捏的才好吃。汤使用江鱼仔熬的。通常还会加点肉碎。目前还没在槟看过。。。

    ReplyDelete
  56. 中南马的面粉糕是面来的,有干和汤式,面据说要手捏的才好吃。汤使用江鱼仔熬的。有點像這裡的板面....
    没在槟看过...你大可考慮和引進面粉糕來這裡賣

    ReplyDelete
  57. 说真的。。。我不喜欢吃。。。
    觉得槟城人都不会喜欢吃,因味道较淡。。。

    ReplyDelete
  58. 檳城人的口味比較重...

    ReplyDelete
  59. 曾经有朋友带我和十数个北,中,南马的朋友到seremban最出名的面粉糕吃。。。结果是全部人吃得津津有味,除了北马的人。。。试了一点就 原封不动了。

    ReplyDelete
  60. 我想,這食物不適合我,事關我連板面都不吃了...還是吃黑糖或班蘭mee hoon kuih,曼煎糕好了

    ReplyDelete
  61. 如果是叫俺去吃的話 , 甚麼都會給俺掃光......

    ReplyDelete
  62. 别太早下定论。。。
    先试一下阿朗的手势吧。

    ReplyDelete
  63. 阿朗?誰啊?貓頭鷹嗎?

    ReplyDelete
  64. 還以為是飆摩多的那個............發仔啦!

    ReplyDelete
  65. 小心阿郎變狼..............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6. 你們去他家吃面粉糕時,記得check看有沒"加料"...

    ReplyDelete
  67. 我都沒去,少擔心了...

    ReplyDelete
  68. 我煮的面粉糕,曾经风靡一时,当时在茶坊工作的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班朋友,上来茶坊吃我煮的面粉糕。

    ReplyDelete
  69. 還有別種選舉嗎?不會吃面粉糕...

    ReplyDelete
  70. 当时,我的虾米炒菜心,也是大家最喜欢的配料。
    当然,还有用芋头做的算盘子,很好吃。

    ReplyDelete
  71. 天呀。。。把聚会搬到槟吧!

    ReplyDelete
  72. 看看哪天大家兴起,叫鸟神组队,我们到槟城开大吃会,我负责煮其中几道,haha
    鸟神厨艺也不错,可以叫他表演。到时候洞主一定要出席wo

    ReplyDelete
  73. 咕嚕咕嚕.....Ei ?甚麼聲音?怎麼還有水滴下來?
    原來是章兄肚子餓,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74. 哎唷~~我出席會掃大家的興啦!
    沒流口水(要扮有儀態)homemake的食物總是比較吸引人

    ReplyDelete
  75. 要俺動手做 "屠夫" 還是 "煮夫" ?
    haha

    ReplyDelete
  76. 都可以,反正你剑术了得,可以好好发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