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我的心情故事1之祝福他

Rating:
Category:Other
我相信缘分,相信人与人之间在冥冥中已有安排。

我是在偶然的情况下认识他。虽然只有一个月,也从未见过对方,这个过客,却总是牵动我的心。强烈的感觉,常让我有种已认识很久的感觉。

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大约一个月前,我应友人的要求扭开收音机听他接受电台访问。原本是要支持友人,后来却被节目中的主角所吸引住了。

那是一个10岁男孩和癌魔搏斗的故事。

爸爸因患骨癌去世,妈妈也离开了他,只剩下姑姑在照顾他和6岁的妹妹。为了保命,他年纪小小就要面对剧掉左手的伤痛,还要默默忍受其他朋友疏远他。

才10岁,就要学会面对这么多。

他的不幸遭遇让人同情,他的乖巧坚强更让我心疼。不知为何,心中就是有种感觉想要保护他,想让他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於是,我开始忙着张罗礼物送给他,还写了一封信鼓励他。转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才把东西都送到友人手上帮忙转交。一想到他收到礼物会很高兴,心情也随之变得愉快起来。

友人却捎来了一个坏消息,男孩的情况突然恶化,左眼也因为癌细胞扩散而瞎了。最心酸的是,医生说他的情况不乐观,开始放弃他。

每次一想到他要承受这么多折磨痛苦,心里就会很难过。常在想着他怎样了,会不会很辛苦……再怎么牵挂,奈何自己却甚么都帮不上忙。

他曾说过很想念母亲。我没有能力让他如愿,只能多为他祈祷,希望母子俩早日重逢。

耀坤,为了每个关心你的人,你一定要打败病魔。我祝福你早日痊愈。


p/s:这篇作文原本是负负得正系列的,后来为何没有交稿,我也忘了。



12 comments:

  1. 后来,终于有耀坤母亲的消息,原来她已经在泰国病逝。为什么这个孩子的人生中,会有这么多残缺?

    耀坤去世大约两年了,现在想起他,还是觉得很难过。希望他在遥远的天国和母亲相遇,永远开开心心的。。。

    ReplyDelete
  2. 天佑善人,洞主功德无量。。。。。

    ReplyDelete
  3. 洛神言重了。这个孩子,真的让人心疼。

    ReplyDelete
  4. 朋友之前去探望他时,帮他拍了张照片email给我。当时他的眼睛还没事。可惜照片收在公司的电脑,迟些再贴上来。

    ReplyDelete
  5. 他現在已經是個幸福健康的孩子了~~~祝福在天國的耀坤

    ReplyDelete
  6. 至少他带给大家:人间的温暖。

    ReplyDelete
  7. 很多时候我对这些事都没什么感觉的。。。

    是我冷血吗?

    我有点怕烂慈悲。。。

    ReplyDelete
  8. 左邊的是耀坤,右邊那個是他的妹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