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负负得正之1嫁给妈妈

Rating:
Category:Other
這是生平第一次在報章上寫故事,雖然文字生澀,但是值得紀念...


中学时期最流行看小说,琼瑶,岑凯伦写的看了一大堆。天天往图书馆跑,就是为了争一本却上心头,抢一本梅花烙。我本来就很爱幻想,看小说多了,织梦的功力也变得更深厚了。

那时候的我,无时无刻都憧憬着爱神快点来射我一箭,好让我遇上王子(骑黑马白马我也不介意) ,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多年后,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披上嫁衣,有些已是两三个孩子的妈妈。原本“恨嫁” 的我该是很羡慕甚至忌妒,可是不知怎么的,心中除了祝福,就是佩服,没有其他的感觉。当然也没有酸葡萄味。

工作压力大时会向朋友诉苦,对方总会狠狠地抛来一句,就别做了,快点找个人嫁掉算了。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会忘了自己的烦恼,开始和对方辩论起来。

结婚,其实一点都不简单,起码不比当下的情况轻松。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工作遇到问题,顶多是目前所扮演的下属角色让你觉得力不从心。不过,结婚以后就不同了。就算不需当人家的下属,从你点头说“我愿意” 开始,就永远都要扮演3个角色,不可轻易“辞演”。

你不只是人家的妻子,也是人家的媳妇,人家的妈妈。

有个朋友最绝,她说,我跟我妈相处了20多年都会常吵架,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和另一个陌生女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和平共处?

她这句话不无道理。女儿是最容易扮演的角色,但我已不够称职。

当女儿最好,想吃甚么妈妈就煮甚么。衣服没空洗,贴心的妈妈总会帮你安排妥当,更不必为家里的大小事务烦恼。就算天塌下来,还有妈妈为你撑着。结婚后,就会永远失去这种有点任性的幸福。

我常对妈妈说,我要永远做她的女儿,我要嫁给她。妈妈说,她也想永远当婆婆的女儿,还说我自私。不过,我却从她的眼中看到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宠爱。


20 comments:

  1. 妈妈,当你的女儿是最最最幸福的。mama, i love u !

    ReplyDelete
  2. 怎么你代我妈回答?哈哈!

    ReplyDelete
  3. 世上只有妈妈好!为何不曾发生在我身上!
    洞主,好羡慕oh。

    ReplyDelete
  4.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妈妈是女強人﹐所以她生了一位超人﹐叫“Chew人” (廣東音)

    ReplyDelete
  5. 抱歉,我让你难过了。
    祝福你。

    ReplyDelete
  6. 不是须人(广东话)咩?哈哈!

    ReplyDelete
  7. 第一次从照片中,看你和你妈,长相好像两姐妹呢?

    ReplyDelete
  8. 这照片是在我今年生日时拍的。妈妈一直投诉说她看起来很胖(本来就是,哈),但是我觉得这照片很美。如果我妈知道你这么说,一定飘飘然。。。

    ReplyDelete
  9. 洞主,我真的不难过,因为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对家人没恨,只有淡淡的爱,友爱!

    ReplyDelete
  10. 好有福像的妈妈!祝天下妈妈万万岁!

    ReplyDelete
  11. 阿郎是好人,老天一定会疼你的。
    小火:有福相是我妈最怕听到的一句话。。。哈哈

    ReplyDelete
  12. 哦。。。中学时只是看金庸的

    ReplyDelete
  13. 那我就不客气再称赞鼓励一下,你们两真的很像两姐妹呢?

    ReplyDelete
  14. 仔细看,“饼”样式的鼻子。

    ReplyDelete
  15. 拍照时我才午睡醒来,脸很肿,看起来和妈妈更合衬。眼袋就比她的大多了。。。嘻嘻

    ReplyDelete
  16. 回想起来,小火也很久很久没与妈合照了。

    ReplyDelete
  17. 下次要拍多些照片补回去。

    ReplyDelete
  18. 好!就乘这圣诞假期回家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