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负负得正8之安娣的诅咒

Rating:
Category:Other
女生一般都很介意人家问她的年龄。

你把对方的年龄猜小好几岁还好,猜到正确的年龄火山已快要发作,再把对方猜大一两岁,你就会成为人家非除掉不可的眼中钉。

之前收到一则简讯:哇,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几年,我们就3张没得找了。看着自己一步一步接近安娣的行列,那感觉多可怕啊!

是的,曾几何时,人家问起我的年龄时,青春无敌的我还可以放大声量,用近乎理直气壮的语气回答。一切仿佛只是昨天,时间却趁我不注意时悄悄地溜走了。

年龄,成了我的禁忌话题。安娣,成了最刺耳的称呼。

有次和友人去吃饭时,饮食中心的员工“心直口快” 地问:“安娣要喝甚么水。”我差点就当场昏倒,害我还用了一整天来反省。

现在,我照镜子不敢靠得太近,怕会不小心发现皱纹。买护肤品,再也不能选择小女生用的品牌,开始要往熟女柜台躜。走短短的几步路,要撑伞,深怕黑斑会看上我的脸。再也不敢熬夜,不然脸上留下岁月痕迹就惨了……

记得在多年前,我和友人趁学校假期去当暑假工,在购物广场分派洗发液样本。有个安娣可能太喜欢那个牌子的洗发液,走来走去向我们拿了好几包。友人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就说:安娣,不好意思,我们的样本主要是派给年轻女生的……

谁知道,话还没说完,对方就发火大骂:你们不会老的,你们很年轻……

当年我们很“招摇” 地挥霍青春时,不知有多少安娣在背后这么“诅咒”我们有天会变老。

是“报应” 吧?现在开始尝到这种难受的滋味了。但这报应也未免来得太早了?唉……

20 comments:

  1. 年轻,总是美好的。虽然无法天长地久,曾经拥有,也无憾了。

    ReplyDelete
  2. 曾经太过年轻。。。。

    ReplyDelete
  3. 不要给安娣诅咒,很惨。。。

    ReplyDelete
  4. 安娣今晚post很多东西。。。。。。

    ReplyDelete
  5. haha, 每个人都曾年轻过,也会变老。

    ReplyDelete
  6. 哟,竟敢讲人,真是马不知脸长 ^ ^

    ReplyDelete
  7. 可是安娣比较会享受和品味生活,不是吗?

    ReplyDelete
  8. 有得选择,还是希望做一个十多岁的丫头,至少那时候快乐很简单,烦恼也少很多。父母也比较年轻。

    ReplyDelete
  9. 熟女,活得有自信,有智慧,有品味。。也是很好啊!

    ReplyDelete
  10. 我的抽屉没有时光机,只好像你说的这么想啦~~

    ReplyDelete
  11. 对,熟女好,熟女妙!十多岁丫头让人头痛!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剩下最后一年挥霍了。。明年也就步入3字头了!!

    ReplyDelete
  13. 我也差不多了。
    有一点很奇怪,我常常会忘了自己现在几岁(也许潜意识中抗拒成长),不懂你有这种感觉吗?

    ReplyDelete
  14. 呵呵,也许我常常都和一些学院生在一起,我还是认为自己很年轻的。。哈哈!

    虽然我的阅历比他们多,我的经验比他们多。哈哈!

    29岁喔,我不会忘记,才要好好把握呢!哈哈!

    ReplyDelete
  15. 若不是洞主的提醒,小伙也忘了自己贵庚。

    ReplyDelete
  16. 那我算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

    ReplyDelete
  17. "安娣" i think we already called u during our form 6 rite hahaha

    ReplyDelete
  18. 那个是别人啦。怎么明年才结婚,现在就变老了 - - - - - - 〉记忆力减退

    ReplyDelete
  19. 岁数只是数目的代表,心境才是真正的年龄。小火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小伙,直到朋友教他孩子叫我安哥,才如梦初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