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负负得正3之友共情

Rating:
Category:Other
大约有8年没出席同学会了。

毕业时,我舍不得和同学分开,拼命的把纪念册传给同学写。一些联络不上的同学,我也会千方百计托人把纪念册交到他们手上,只为了让对方留下只字片语。

毕业后的初初几年,我还有跟大家联络,还很积极地出席聚会,之后,就慢慢淡出那个圈子。

可能我一次又一次的让大家失望,又或许我已被列进黑名单中。这几年,我已没有收到任何邀约,大家该是忘了我。

其实,我只是害怕改变,更不懂得如何面对。

所以,就算一直都很怀念小学的一切,我宁愿把所有的回忆收藏在心底深处,偶尔再拿出来细细回味一番,也不愿看到友谊变质。

在路上看到旧同学,我有时会躲得远远的。就算彼此擦肩而过,认出了对方,也没有开口的勇气。

“你好吗?在哪里上班?工作到怎样?有男友 (或女友) 了吗?几时结婚?有几个孩子了……我讨厌回答这些问题。每次见面除了说这些,大概就只剩下沉默和尴尬穿插在其中,好像已没有甚么好谈的了。

如果大家聚会变得很公式化,我觉得没有意义。我宁可选择逃避。

今年,我收到一封简讯,年初三到老师家聚会。难得再次收到邀请,应该出席才对,但反复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维持旧状。

初三傍晚,多年不见的同学传来简讯。短短的几句问候,已叫我感动万分。

想不到,这么多年了,还有人记得我。

或许,我是时候改变想法了。


31 comments:

  1. 对不起,我还是无法遵守承诺。总有一天,我们会相聚的,一定会。

    ReplyDelete
  2. 我老早就不参加所谓的同学会了。。。

    ReplyDelete
  3. 有点觉得像八婆会议。。。
    去update别人的八卦无聊新闻。。。

    ReplyDelete
  4. 唯一的话题吧?不然就是谈我上面提到的。没有办法,大家都在彼此的生活中缺席太久。

    ReplyDelete
  5. 小弟实在是没兴趣去八卦别人的新闻。

    ReplyDelete
  6. 小学聚会搞了16年
    几乎每年都出席哦。。。

    ReplyDelete
  7. 我也很久没有出席同学会了,下个月有个同学结婚,我是桌上之客,应该会重逢!应该开心,还是期待,我也不知道!

    ReplyDelete
  8. 我有一次見到很久很久好朋友。。。十多年沒見面了。。。

    我問候他的第一句話是﹕“您還在呀~~~”

    他沒有生氣反而還很開心﹐因為他知道我很正常﹐還是一樣愛開玩笑的家伙。。。

    一談﹐談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沒有在出現了。。。

    。。。。。。。。。。。。。

    但他們永遠知道我的生日﹐每次會SMS給我。。。

    :)

    ReplyDelete
  9. 不要期待,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ReplyDelete
  10. 我还是有和中学的同学联络。。这几年来,也是我主动搞旧同学聚会。。但是感觉很美好!

    一些以前不close的,反而更加好谈了!

    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我珍惜这些一起走过的时光哦!

    ReplyDelete
  11. 很奇怪,现在跟我最close的朋友是我中学的点头之交,反而以前的死党,不是因为常年在外地也减少联络,就是已经疏远。。。

    ReplyDelete
  12. 也许这是缘分吧!在旧同学聚会,可以和一些以前是点头之交谈开,我也是有点始料不及的。。

    但是,最好的死党还是中学的死党。虽然有一些已经很少联络了。。她们结婚了,就有自己的世界啦!感情不容易维系啦!

    ReplyDelete
  13. 我从来没有跟同学聚会过。。。

    ReplyDelete
  14. 是的,洞主,期待往往只会带来更大的遗憾。

    ReplyDelete
  15. 当然记得洞主啦!以前在班上你是其中一个小火需要抬头跟你说话的高妹。其实,大家都很想念你。明年一月的聚会,希望可见到洞主的大驾。最多小火人头保证不问你以上问题咯。

    ReplyDelete
  16. 其实当年就是你的简讯感动了我。
    明年的聚会,我还无法确定。你的诚意,真的让人不忍心拒绝。

    ReplyDelete
  17. 不忍心,就别拒绝咯!避的一时,躲不了一世。不然,小伙就相约大家大驾洞主府上。哈哈!

    ReplyDelete
  18. 到时这个小小的洞穴,连苍蝇蚊子都飞不进来啦~~

    ReplyDelete
  19. 一畢業,小學與中學同學都沒聯絡回~
    偶爾在路上遇到.. 第一個反應就是叫他們的名字...
    結果得來的答案是"....你是誰?..." 或 "...哦..哦...是你啊..."
    那種冷淡的反應真是吐血.. 難道我那樣丑到沒人注意嘛~
    至少也該記得我的的姓嘛...是全校獨一無二的喔~ 唉~

    ReplyDelete
  20. 我也很怕遇到這種情況,很尷尬...即使不記得,也假裝記得好了,何必說"....你是誰?..." 這種話,很傷人咧...
    有同學遇到我,跟我打招呼,我雖記得她們的樣子,卻想不起她們的名字,不過,卻沒有說出來,有時候不需要這麼坦白...

    ReplyDelete
  21. 大多数都忘了名字,只好假假很熟,寒暄完后,女友问是谁啊?摇摇头,不知道。

    ReplyDelete
  22. 假是假,但至少对方也很开心,不会觉得难受。

    ReplyDelete
  23. 对咯!适当时戴适当的面具是对的。

    ReplyDelete
  24. 这稿是在2006年2月左右写的,没想到两年后,我真的出席了同学会,并拍了上述的照片...

    ReplyDelete
  25. 久别重逢,别有一番风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