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07

小鳥在我手背唔唔

                                                把鸡蛋吃掉,好运就来啦!



也不懂該說自己倒楣還是幸運。今早走過孫中山博物館一棵樹下時,突然覺得手背暖暖的,低頭一看,左手背突然多了一大攤黃中帶白的異物......

前一秒鐘,戴著耳機聽歌的我,思緒還在飄著。看到這突如其來的“不速之便”,一時反應不來,只是呆呆著站在原地,甚至忘了舉頭咒罵。兩秒過後,我才如夢初醒......天啊!怎會這麼準?iak~~!滿手都是便便,好丟臉!有沒有給別人看見?快,快點找tissue擦掉......

但是,包包背在左肩,tissue放在裡面,怎麼拿出來?結果我就像個左邊中風癱瘓的人,只用右手、移動右邊的肢體拿出tissue,完全不敢移動左邊的身體,擔心便便弄到包包、衣服或褲子。

開始感覺便便的熱氣在手背散開,慘......擦掉便便後,我立刻衝去公司。一放下包包,馬上跑去洗手間清理,順便看看頭髮、衣服有沒中招。我拼命擠肥皂、沖水,手背都快洗到脫皮了......同事告訴我,回家後一定要煮一粒蛋親自剝殼吃下,表示已經告別楣運。

這件事讓我看到自己開始學會以不同的角度去看東西。以前我一定覺得自己很倒楣,還會碎碎唸個不停。今天閃過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慶幸頭髮衣服沒中招,接著就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很好笑,甚至還有點莫名的興奮(又sot掉了)......

 

28 comments:

  1. 冷冷的還是尚有餘溫的 ? ..............

    ReplyDelete
  2. 不懂是否心理作用,手背現在還有暖暖的感覺....
    鳥神啊,教育好你的鳥子鳥孫啦,不要隨處唔唔~~

    ReplyDelete
  3. 鸟神派来的!!!还假假的关心人!!!

    ReplyDelete
  4. 鳥神的鳥不會隨便出現在妳面前 ......... 放心 !
    就別只顧著那鳥了 .........
    記得買馬票 .........

    ReplyDelete
  5. 煮雞蛋吃送走楣運比較重要,最近真的頭頭碰到黑....

    ReplyDelete
  6. 忘了問 ............ 那可愛的鳥是甚麼品種 ?
    麻雀 ? 烏鴉 ? ........... 老鷹 ?

    ReplyDelete
  7. 我忘了抬頭看...
    不是關你的事就是關鷹兄的事了...難脫嫌疑....哈哈

    ReplyDelete
  8. 章兄不說騙話的(他自己說的),準是你派來的....hahaha

    ReplyDelete
  9. 我的最黑纪录:2000年的某一个星期内:
    踏到两次狗粪!
    弄坏两辆电单车!
    一个好友发生严重车祸!
    一个好友的父亲去世!
    还有差点跌进水沟!
    都在一个星期内!

    ReplyDelete
  10.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讲骗话。

    ReplyDelete
  11. 哇!我應該沒有你那麼慘....Choi~~~
    能夠讓我記起來的開心事已經不多了,所以不好的事我通常都儘量不去記....

    ReplyDelete
  12. 恐怖吧!那个周末我躲在家不敢出门。

    ReplyDelete
  13. 如果真的很倒楣,躲在家也是逃不掉的,還好都過去了....

    ReplyDelete
  14. 有没有买万字?你要中奖啦!恭喜。

    ReplyDelete
  15. 我相信你在正常的时候都不说谎的!

    ReplyDelete
  16. 没有掉在头上就好啦...

    ReplyDelete
  17. 什么时候才不正常?又会发生什么事?

    ReplyDelete
  18. 我到现在都很庆幸。爸爸笑说,掉在头上大不了去理发店洗头,但我很怀疑谁会酱笨帮我洗头?给我的话,多多钱都不干!而且顶着便便周街走,很丢脸咧。。。

    ReplyDelete
  19. 因為你都是用 "唱" 的 ..........

    ReplyDelete
  20. 沒正常過的人 , 那知道自己是否正常過咧 .............

    ReplyDelete
  21. 是不幸或幸运都出自你看的角度罢了!

    ReplyDelete
  22. 真的回家吃了鸡蛋?有效吗?

    ReplyDelete
  23. 有(相信就有)。吃了就去睡觉啦...

    ReplyDelete
  24. 那么天天一粒蛋,运气时常到!

    ReplyDelete
  25. 哎哟。。。
    就告诉理发师。。。那是新的发胶
    呵呵

    ReplyDelete
  26. 如果你是理发师,你会相信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