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负负得正5之我的小妈妈

Rating:
Category:Other
最怕被人管,更怕有人在我身旁罗唆,偏偏就有一个人不放过我。

这个人不是我妈妈,更不是我爸爸,而是小我三岁的妹妹。

已记不得这个小妈妈是从何时开始对我这么关怀备至,记忆中只觉得她是一场恶梦。好可怕。

每次一放工回家,前脚刚踏进门,她就会问:大姐,你回来啦?怎么今天这么迟?是不是有很多稿要改?还是今天很塞车所以迟了?在我还未来得及回答,她早已抛来一连串的问题。

如果当天妈妈没煮饭,晚餐需各自解决,她就会问:大姐,吃饱了没?你几点吃饭?你去哪里吃?吃什么……

晚上要出门连妈妈都懒得理我,她却会追着我问:姐,晚上又要出去啊?去哪里啊?跟谁去?几点回来?有没有带钥匙?不要去太晚,危险……

心情好时,有人这么关心我,我是觉得挺贴心,挺感动的。心情不好,想要安静一下时,偏偏她又不识相,跑来问东问西,就像在耳边飞来飞去的蚊子般叫人抓狂,巴不得就想一拳把她打昏。

不只是我,弟弟,甚至爸妈也逃不过她的魔掌。

爸爸晚上洗澡没开热水器,她就唠叨说:你以为自己是hero啊?等下感冒才知道……

看到妈妈喝冰水,她就会念:喝冰水对身体不好,汽水糖份又多,等下中糖尿病……

弟弟玩电脑熬夜被她发现,她就会说:还不早点睡,等下黑眼圈越来越深,你别后悔……

虽然每次妹妹会因为太关心我们而被骂,但她依然任劳任怨地扮演她的管家角色,敬业的精神叫人拿她没办法。

现在妹妹拍拖啦,注意力已转移到男友身上。就他一个人牺牲来换取大家的自由,想想也是值得啦。


24 comments:

  1. 妹妹已经没那么啰嗦了。因为有人代我们受罪。他真伟大!

    ReplyDelete
  2. 有没有找到另一个人来啰嗦您呢?

    ReplyDelete
  3. 12篇文章当中,会让你如愿。

    ReplyDelete
  4. 懒惰。而且越写越退步,没有意思。

    ReplyDelete
  5. 我跟我妹关系更复杂,比陌生人好一点,知道对方是妹妹,但是完全没有交际,不过她有事求于我的时候,就会打电话来。但是我永远也无法掌握她的行踪,打电话也永远不通,悲哀!

    ReplyDelete
  6. dun give up, one day she'll know u care about her...
    (something wrong vth my keyboard, cannot type chinese word )

    ReplyDelete
  7. 她男友有向你们诉苦吗?哈哈!

    ReplyDelete
  8. 她男友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个都是管来管去,哈哈!

    ReplyDelete
  9. 管家遇到训导主任。。。

    ReplyDelete
  10. 到時他出嫁了,你們一定會很懷念他啰嗦的日子~
    看完你小媽媽的故事...此刻我很想念我弟~

    ReplyDelete
  11. 那你聽了溫嵐那首{同手同腳},一定很感動...
    我每次聽這首歌,都很想哭

    ReplyDelete
  12. 好,但要等到今晚,我把歌save在家的電腦,現在在公司...

    ReplyDelete
  13. 終於找到我和小媽媽的合照了...

    ReplyDelete
  14. 小妈妈好像长得比你高?

    ReplyDelete
  15. 我没站直啦!我们的身高应该是一样,也可能我已缩水一两公分(老了嘛),或小妈妈长高了些。

    ReplyDelete
  16. 其实,想说的是她像较“老”成。。。别告诉她哦。。。

    ReplyDelete
  17. 其实,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了。
    其实,看真人,不会有这种感觉。
    其实,我们很喜欢叫彼此安娣。

    告诉你一个笑话,每次有人说我跟她长得很像,她就会回答:我比较年轻,我更不要脸,直接说:我比较美。。。
    往往别人都给我们两个吓到,不懂怎么接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