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檳城申遺成功,yeah!

 

 

今天,天空一片灰濛濛的,但是,檳城人的心情,卻是興奮的!經過逾十年的努力,檳城三度申遺終於成功了....這是檳城人,大馬人的驕傲!

最近每天看報章都是無間道,你報料我指責的消息,看到很膩很down....今天,總算有些不一樣了...真好!

希望大家在興奮之餘,日後更加珍惜及保護這些珍貴的戰前建築物,別再任由它們荒置,損壞,倒塌...

還有,檳城街景其實是很好很美很自然的拍攝題材及背景,貓友找天可以為她拍個美美的專輯......

81 comments:

  1. 恭禧,檳城人。還有馬六甲人!

    ReplyDelete
  2. 恭喜!你们选对人来保护它们...

    ReplyDelete
  3. 恭喜!
    然。。。马六甲如何?

    ReplyDelete
  4. 好!终于有点好消息!

    ReplyDelete
  5. 有个国家妒忌我们申遺成功。
    今早读新加坡THE STRAITS TIMES,只小小的报道 Unesco adds three new sites to World Heritage list,里面只报道申遺成功的Mauritius,Fujian,Al-Hijr in Jordan而已。檳城和馬六甲并没提到。。。。。
    哈哈!!!他们是不是妒忌我们?还好申遺成功,为我们争一口气。

    ReplyDelete
  6. 申请到了的确值得欢喜, 但不要忘记未来的维护是一段长远的计划哦

    ReplyDelete
  7. 国家的荣誉
    人民的骄傲

    希望喜迎更多游客
    外汇税收再创佳绩

    ReplyDelete
  8. 也不能這麼說.....申遺不是一天成事,前州政府和NGO付出的努力很多,之前下了不少準備功夫.....
    希望在保護古蹟這方面,大家能夠盡力去做,不要為了撈取功勞而斗來斗去...

    ReplyDelete
  9. 也成功,不好意思,我一時忘了補充,讓你(大家)混淆了

    ReplyDelete
  10. 身为槟城人。。
    我看到特别开心。。
    引以为荣。。

    ReplyDelete
  11. 星洲就是星洲,網站消息都快過人,光明網站的新聞還沒有update,要補充一些資料也不能(懶惰打字).....

    ReplyDelete
  12. yeah yeah yeah...
    so nice...
    congratulation to penang and melaka...
    bravo!!!!!!!!!

    ReplyDelete
  13. 我們也不稀罕他們的報導....嘿嘿~~

    ReplyDelete
  14. 是的,這個只是開始,未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做.....希望州政府好好加油...

    ReplyDelete
  15. 其實,遊客多未必是好...如果沒有好好保護,會更容易完蛋...希望政府眼光放遠些,不要只為眼前利益而亂來,凡事都要規劃好,必要時,可以像布達拉宮那樣限制人數參觀某些景點/古蹟....

    ReplyDelete
  16. 老師,我現在突然很想乘三輪車游georgetown,大約二十年沒有坐三輪車了......

    ReplyDelete
  17. 檳城有很多美麗的戰前建築物,拍照一流......

    ReplyDelete
  18. oh... then let plan outing..
    help u take portrait....

    ReplyDelete
  19. 对了,我们是有文化和风度的人。不和他们计较。
    我们要好好保护它。联合国是有权力DELETE掉的。
    Arabian Oryx Sanctuary(Oman)Delisted 2007 。

    ReplyDelete
  20. 所以人人都爱槟岛呀!

    ReplyDelete
  21. 好,想拍街景很久了...謝謝你!
    訂在我確定要出嫁前拍就剛剛好了 ^ ^

    ReplyDelete
  22. 是的,我覺得她還有許多"驚喜"待發掘......

    ReplyDelete
  23. 我只坐過一次而已...你呢?
    早上同事說起他在中國乘三輪車游胡同(小巷道)的經驗,真的很專業,規劃得很好,希望檳州以後也能夠這樣子...

    ReplyDelete
  24. forget liao...
    very small time... back from penang with my grandma..
    sure take trisaw back home... cos our house near jetty only...

    ReplyDelete
  25. 最遲明年.....我希望自己是最佳狀態被拍....現在像鬼那樣,看到就倒胃口....haha~~

    ReplyDelete
  26. 我以前是跟ah chor 坐三輪車(好像是去觀音亭拜拜),她當時住在頭條路...印象蠻模糊,不很記得了...
    現在叫我坐三輪車穿梭在馬路,我應該會很怕,現在的人駕車亂來的,萬一中招就很慘了.....

    ReplyDelete
  27. congratulation to you...

    ok... wait u...
    do forget to let me know...

    ReplyDelete
  28. last time can la.. not so many cars...
    now susah la.. so many cars... mostly they are F1 or GP drivers...

    ReplyDelete
  29. 哈...說恭喜還早呢......
    你(們)到時都"逃"不掉了 ^ ^

    ReplyDelete
  30. 所以,我很佩服外國旅客的勇氣,以及三輪車夫的力氣....

    ReplyDelete
  31. 越南三輪車比较恐怖

    ReplyDelete
  32. always standby for you..
    no run away...

    ReplyDelete
  33. 能夠當你的朋友是幸福的,我很榮幸能夠成為其中一個

    ReplyDelete
  34. no need so kua chang...
    i also glad to be ur fren...
    cheers my fren...

    ReplyDelete
  35. 我說真的啦...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好好先生一個,很溫和...

    ReplyDelete
  36. 朋友是将心比心。。。 真诚对待。。。

    ReplyDelete
  37. 所以...我沒有誇張囉....是你謙虛 ;p

    ReplyDelete
  38. haiya... tis is nothing....
    fate brought us meet here in multiply...

    ReplyDelete
  39. 是的,當初在這裡開貓窩只是為了留言和kepo,沒有想到會認識這麼你和其他的貓友,這是意外收穫...

    ReplyDelete
  40. hahaha... me too...
    i just plan to upload my photo and share with my fren..
    who know i can know other 貓友 and meet up too... so great...

    ReplyDelete
  41. 昨晚凌晨收到消息,开心得差点睡不着,哈哈。。

    几时来个街拍?啊~不对,是世界文化遗产摄影活动才对,以后要改口了。。

    ReplyDelete
  42. 可以好好策划,但是我没有DSLR,用小银好像有些。。。
    今晚的光明给了我们很多guide line,记得收一份起来

    ReplyDelete
  43. 用小银也可以拍的嘛..

    今晚有关申遗成功的报导我都会收藏起来..

    ReplyDelete
  44. 我知道可以,但是没有这么爽,也没有这么yeng。。。哈哈~~
    今早(8/7)的报纸(封面)也很美,很有收藏价值。。。

    ReplyDelete
  45. 我没有早报,妳留1份给我可以吗?下次找妳拿..

    ReplyDelete
  46. OK,明天去挖挖看还有吗?

    ReplyDelete
  47. 不客气。。。我在期待着芬芬的照片。。。你识DO啦。。。。哈哈~~

    ReplyDelete
  48. 一份报纸看一张照片,嘻嘻.

    ReplyDelete
  49. 希望政府做好旅游手册,好好介绍这些景点!!

    ReplyDelete
  50. 哪里可以?一份报纸不只有一张照片啦!

    ReplyDelete
  51. 这个点子好!如果设计个乘三轮车游乔治市的古迹,住区内战前建筑物改建的酒店,再去吃道地美食的配套,也很赞。。。

    ReplyDelete
  52. 如此。。。我有很强的欲望去槟城走走。。。

    ReplyDelete
  53. 我是半个槟城人(住“北海”),也是半个马六甲人(在古城住过3年,太太也是马六甲人),对于此两地申遺成功,我是一点喜悦感都没。

    绝不是要泼大家冷水,也不是要和大家争论些什么,但看到每天塞车的大桥,交通一团糟的槟岛,还有另一战前古迹-北海总车站。。。

    对于古城,我也认为州政府该想办法多引进外资,增加就业机会。。。而非一个鸡场街而沾沾自喜。。。

    ReplyDelete
  54. 希望州政府会接纳这个“proposal”...哈哈。。。

    ReplyDelete
  55. 应该是很好玩。。。可以顺便重温小时候和ah chor 坐三轮车的感觉。。。

    ReplyDelete
  56. 说得对,兴奋过后,更要积极面对未解决的问题。早上开会,同事谈论申遗课题,也说政府必须立刻解决交通和北海总车站的问题。。。
    至于马六甲,还没去过,不了解那儿的东西。。。

    ReplyDelete
  57. come come chen...
    we can hang out together...

    ReplyDelete
  58. 赞成!!

    尤其是槟州,这几年都有很大的变化,有很多古迹都消失了。就拿Town来说,PenangRoad的古时火车路可以拿来发扬光大,古屋还可以保留可是都已经被铲除和翻新。几年前和现在从高楼看下去的景色已经不一样了。

    希望它能像马六甲一样被保留,也美化环境一下,乘机用遗产来宣扬我们的文化。

    ReplyDelete
  59. 每次看到那些老屋荒置,变成危楼,就觉得很可惜。希望申遗成功后,一切会有改变。那天看照片,发现马六甲沿河而建的屋子很美,尤其是入夜时分,灯光照射在河面上形成的倒影。。。美极了!

    ReplyDelete
  60. 星洲和光明不是abang adik 吗?
    用他们的新闻不是可以吗?

    ReplyDelete
  61. 基本上都是各自操作的。。。
    新闻是有,只是网站的却比较慢,不像星洲那样快update。。。

    ReplyDelete
  62. 冰城万岁!身为冰城人,但其实对它还是很陌生,希望借此机会可更了解它,爱护它!期待中央可与州政府携手创出更美好的冰城。

    ReplyDelete
  63. 我也是还在了解 “ 她 ” 当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