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08

感恩‧加油

 

今早的天氣很難捉摸,一時艷陽高照,轉眼卻是細雨紛飛。心情,也跟著天氣上上下下起伏了幾回。

昨晚媽媽告訴我,臀部有個腫塊,其實已經很久了,只是這兩天突然發炎,有些痛,也腫得更大了。我說,明天(今天)一早帶她去看醫生,但她卻擔心萬一有事要開刀的話,怎麼辦?

我一直很肯定的告訴她,不會有事的,腫塊不痛才要怕。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其實,我也很擔心。但是,我知道,如果我表露我的不安跟憂慮,她一定更加更加害怕。只好硬撐扮鎮定。

我這個人,甚麼不厲害,但是演技不差。安慰人時用的肯定字眼和堅定語氣,曾經帶給許多人安心。

以前,我和媽媽第一次去驗血時,她也是擔心了好久。為了紓解她的恐懼,我還先抽血,哪知血不夠,另一邊手必須重新紮針抽血。我真的快暈倒了,可是不能。媽媽在旁邊注意著我的表情,不斷問我痛不痛,我只是笑笑說沒有感覺。

今天,我的好拍檔辭職,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也想了很多東西,甚至做了最壞打算,但還是無法說服自己豁達地面對一切。

知道媽媽不舒服那一刻,感覺快崩潰了。早上沒有胃口,沒有吃早餐。等了一小時多才輪到媽媽,直到醫生說那只是普通bisul,我和媽媽終於可放下心頭大石。

之前擔心的其他問題,在那一瞬間,已經不重要。我最在乎的,只是我的家人健不健康,平不平安,過得好不好......或許,上天這次就是要提醒我不要忘記一切。

前方的路,還有很多的挑戰。我知道,獨行,要有更大的勇氣。感恩媽媽(家人)一切安好。我會加油。

32 comments:

  1. 放松点~
    一切将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捨.最近就像秋天降臨,有點"憂.鬱".
    未來的路,總是一個人去面對,就是過程,沒有辦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頻道.
    我們一起努力.祝福.....

    ReplyDelete
  3. 洞主。。
    没事的。。
    别担心。。
    你要加油哦 !

    ReplyDelete
  4. 白羊座不會輕易認輸...謝謝

    ReplyDelete
  5. 謝謝老師,媽媽已經沒事,醫生說只是普通的 bisul ...

    ReplyDelete
  6. 祝妳妈妈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7. 謝謝...之前思緒有些混亂,漏掉交代媽媽沒事了,真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8.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ReplyDelete
  9. 是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也儘量不去想了

    ReplyDelete
  10. 這是最想念的季節...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1. 好拍檔
    學習接受與面對著失去的釋懷
    我們相處的每一刻 都是最珍貴的記憶
    記得妳所擁有的每一個夢想與期待
    相信妳的夢想終會成真
    永遠祝福妳

    ReplyDelete
  12. 北馬的天氣真的不是那麼好.

    ReplyDelete
  13. 你要加油,不是每一条路平平坦坦的,曲歧不平的路虽然不好走,但是勇敢的走过去,你会看到自己的成长。
    洞主是不是家中的老大?觉得你很有"大家姐"的风范。

    ReplyDelete
  14. 是的,我是老大,在朋友群中也是(月份最大)

    ReplyDelete
  15. 4月,我朋友多數在下半年出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