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08

终于过去了


这几天,心情一直处于忐忑不安中。
妈妈之前看医生了还是不能好,情况变得严重了,好担心。
软硬兼施,周二终于说服她隔天去医院。

昨天,我,妈妈和家人,都在医院开始了我们许多的第一次。
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医院逗留这么久,大约17小时。

早上6点多起身,7点出门去医院去001部门登记,等待看病。
医生觉得妈妈的情况危急,立刻转送去专科部门006。
专科医生看后,直说妈妈必须尽快动手术,安排她马上入院,叫我们去014部门办手续。
整个早上,我就是带着妈妈这里跑那里等。。。
入住病房后,我只能守在旁边,为她打气,给她信心。
也数不清多少个医生护士来看妈妈多少回,抽血,测血压,量血糖,查心脏,照X光,我们就这样一直"任由摆布"。。。

虽说妈妈昨天必须动手术,但时间无法确定。要等。
妈妈一整天只能调葡萄糖,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还要躺在没有冷气的病房。
那种等待的感觉,好折磨人。我知道,妈妈当时很害怕。
我能做的,只有陪她说话,舒缓她的紧张。

病房里的每分每秒显得特别漫长,我们等到10点多,终于可以准备去做手术了。
我一路跟着护士推着妈妈下去手术室,目送她进入手术房。
那时,我已经很饿很累,头也很痛,想吐。
手术室的冷气好冷,我一个人在外等待,时而看报纸,时而念佛号,祈祷妈妈一切顺利。
一个多小时后,妈妈终于出来了,手术成功!那时,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
我护送她回病房,打点好一切,跟护士了解妈妈的情况后,就回家了。
虽然不很放心,但实在撑不住了,想到接下来她还需要我照顾,只好回去。
妈妈很了解我,知道我这个巴闭人不习惯医院的环境,所以一直坚持我不需要过夜。
我回到家,已经不行了,换衣后,直接倒在床上。
妹妹泡给我的milo只喝了一半,之后放在床边睡到天亮。
身体很黏,也无法爬起身洗澡了。。。

今早起身弄好一切,跟爸爸去吃早餐后,直奔医院给妈妈送早餐。
一进入病房,看到二十多个医生护士包围着妈妈的床,吓到。
后来,知道妈妈可以出院,整个人顿时放松下来。
来回跑了几趟拿药,结账,找医生拿信,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虽然接下来,妈妈每天还要去政府诊所洗伤口。
虽然还是会觉得痛,但是,最怕最痛最难熬的时刻,终于过去。
感恩。。。

在这里,不得不称赞中央医院的医生,护士,他们都很专业,也很亲切。
还有保安人员,扫地阿姨,他们也很好人。
感谢在这两天协助我的许多人,安娣Ann,cari 网友,我身边的好友,狮子,公司的主管及同事的体谅,还有一些萍水相逢的人士。
谢谢大家。。。


53 comments:

  1. 自己也要保重身体
    要加油哦~~~
    你妈会很快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好好保重的。。。

    ReplyDelete
  3. 终于都过去了。。洞主,辛苦你了!好好照顾自己,也祝福伯母快快完全康复!

    ReplyDelete
  4. take care oh even after discharge from ward..
    remember the next follow up date..^^

    get well soon for mommy k

    ReplyDelete
  5. 希望她早日安康。。
    妳也有好好休息。。 多照顾身体啊~

    ReplyDelete
  6. 也要照顾自己的身体!

    ReplyDelete
  7. 希望伯母早日安康,你也要照顾自己健康!!

    ReplyDelete
  8. glad ur mum is alright...
    take good care of her...
    hope she recover soon...

    ReplyDelete
  9. 谢谢。。。现在希望她的伤口快点结痂。。。

    ReplyDelete
  10. 谢谢祝福。。。最希望妈妈快点完全康复。。。

    ReplyDelete
  11. 医生的叮咛,一定要紧记。。。
    现在,每天要去洗伤口,下周三要回去医院复诊。。。
    谢谢祝福。。。

    ReplyDelete
  12. 谢谢老师关心。现在天气不好,老师也要注意健康。。。
    这两天,我比较能睡了。。。

    ReplyDelete
  13. 好的。。。chanchan也要保重,别因为工作而累坏了。。。

    ReplyDelete
  14. 希望这天很快到来,我好想念妈妈煮的饭,还有她的招牌笑声。。。
    淑萍也要保重身体哦。。。

    ReplyDelete
  15. gluteal abscess(应该是臀中肌脓肿)
    医生说,糖尿病患得这病的机率比一般人高,幸好妈妈没有糖尿病。。。

    ReplyDelete
  16. 是的,现在等待艳阳高照。。。

    ReplyDelete
  17. 谢谢你。。。
    我会好好照顾妈妈的。

    ReplyDelete
  18. 祝你妈妈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洞主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有健康的体魄,才可以照顾好家人。
    加油!

    ReplyDelete
  19. 谢谢joey。。。
    这两天睡得比较安稳,水喝多了,头痛好了,只是有点胃风。。。

    ReplyDelete
  20. 尽量准时进食,少吃油腻的食物,千万别吃糯米做成的食物,对肠胃不好,容易引发胃疼,胃风。

    ReplyDelete
  21. 证明大家的祝福有效,嘻~

    ReplyDelete
  22. 祝,早日康复。
    小心照顾自己的身体。

    ReplyDelete
  23. 祝福,洞母早点康复。

    ReplyDelete
  24. 祝伯母安康,洞主放心。

    ReplyDelete
  25. 我的腸胃鬧革命了幾天,但只是在早上kacau...
    最近難得很乖,都不敢亂吃 ;p

    ReplyDelete
  26. wah...
    like tat cannot lo...
    gonna take care leh...

    ReplyDelete
  27. 哈哈哈,洞母...好好笑

    ReplyDelete
  28. 放心很多了,但想到她每天洗傷口痛就有些難過

    ReplyDelete
  29. 可能之前去tambun吃太多(海鮮),現在"排毒"...
    今天,我的一對兜風耳還起敏感,紅腫熱癢及輕微痛...

    ReplyDelete
  30. 可能人热。。。
    多喝点凉茶。。。

    ReplyDelete
  31. 好的...你也一樣,天氣很悶熱,要保重...

    ReplyDelete
  32. dun worry...
    i drink herba all the time...

    ReplyDelete
  33. ya... i know...
    now a day gonna drink lo...
    haze is coming.. must take care all the time...

    ReplyDelete
  34. 對囉,熱死,希望快點下雨(真的雨哦)...

    ReplyDelete
  35. that's why lo...
    need to take care ya...
    dun get sick oh...

    ReplyDelete
  36. 我也是。应该是中国同事来的时候,我带他们这里吃,哪里吃(老板叫到的。)他们一回中国,我就红眼症,流泪,流鼻涕,眼睛肿了。现在喉咙还是隐隐作痛············

    ReplyDelete
  37. 我現在又中第二輪的皮膚敏感,左手起了6粒"包",紅紅腫腫,癢癢硬硬的.....貪吃的下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