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为难。无助

 

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流感,让我左右为难。。。

摄影师身在疫区,跟他沟通后,虽然他尽早回来了,但无法做到完整隔离7天,只能6天。该不该换不换人?

一些好友因为去疫区旅行/工作/有亲属从疫区回来,而且是很接近我的婚期,但已经开口邀请,说好了一切,难道直接跟人家说,你可以不要出席吗?因为你必须隔离7天?

还有则是母亲的朋友,女儿月底从疫区回来,3天后就是我的婚宴,跟她说,在家隔离,不可以来了吗?

也许我杞人忧天,也许我想太多,也许我很自私,但是,我真的赌不起。。。该怎么办?教我。。。

p/s:所谓的疫区,是最近“风头甚劲”的外国。。。。。。

 

167 comments:

  1. 说真的,这个。。。真的很为难。。。

    ReplyDelete
  2. 别太担心
    船到桥头自然直
    安心的当个美丽的新娘吧。。
    不要想太多

    ReplyDelete
  3. 槟城,柔佛,吉打,KL都是疫区。。。哈哈

    ReplyDelete
  4. 他们会不让我上飞机吗?

    ReplyDelete
  5. 我怕船到桥头已经沉。。。
    实在没有办法坐着听天由命。。。

    ReplyDelete
  6. 哪。。。你還要嫁嗎。。。

    ReplyDelete
  7. 不会。。。除非你被验到发烧,有流感症状,就很难说。。。Choi ~~~

    ReplyDelete
  8. 架飞机更危险
    会遇到很多游客

    ReplyDelete
  9. 不怕。。。有我们帮你拍。。。

    ReplyDelete
  10. 有氧气的。。。
    防毒的。。。

    ReplyDelete
  11. 幸好有你们在。。。可能到时候得损失RM200 deposit...

    ReplyDelete
  12. 應該來得及。。。。。我都還沒有收到卡。。。﹕P

    ReplyDelete
  13. 你都没有印给我。。。

    ReplyDelete
  14. 看來你還是。。。。。。。。。。。。。。。。。包機算了。。。。

    ReplyDelete
  15. 顺便弯去KL栽他们。。。

    ReplyDelete
  16. RM200 他拿來煲藥了。。。。。

    ReplyDelete
  17. 你都沒有出聲。。。。。。。。。hello hello

    ReplyDelete
  18. 在multiply跟你讲很多次了。。。你都不睬我。。。hello hello

    ReplyDelete
  19. 他们是誰。。。。(機會比較低)



    她们是誰。。。。(機會比較高)

    ReplyDelete
  20. refund 啦。。。
    谁叫那个摄影师去有H1N1的地方。。。

    ReplyDelete
  21. 你沒有講到很清楚。。。。。。hello hello

    ReplyDelete
  22. 他们就是你们啰。。。

    ReplyDelete
  23. 因為他。。。。。。。。故意的。。。

    ReplyDelete
  24. 可以refund最好。。。我也是被逼的。。。我还在挣扎中。。。

    ReplyDelete
  25. 原來她包機。。。。。。。機沒有人駕飛機。。。。

    我來當機長。。。。可以嗎。。老師。。。。

    ReplyDelete
  26. 不要想太多了。。。。還有一個星期。。。。。。DJ 最好不要出來走走。。。。

    ReplyDelete
  27. 礼拜我还要去过海去QBM看transformers展览。。。

    ReplyDelete
  28. 在家看 LIVE TV ~~~~~ 會播的。。。

    ReplyDelete
  29. 打他屁股。。。跟他说,RM200,租他的D700一天。。。哈哈

    ReplyDelete
  30. 你不是做惯(马)车长而已吗?

    ReplyDelete
  31. 也许可以准备一些hand sanitizer 让客人们使用。。。

    ReplyDelete
  32. 我本身的看法是:洞主就不要想那么多了,因为总不能开口要求来自疫区的朋友,亲戚不可出席,不过有哪些亲戚朋友因刚从疫区回来,并了解这敏感的时刻而自动不来的话,或许可以考虑日后补回他们一餐,表示谢意。(不过可能要洞主另花一笔钱了)。

    摄影师方面,我想隔离6天“该”没问题吧?这个。。。真的很为难!

    ReplyDelete
  33. 区farmasi 就可以买到了吗?

    ReplyDelete
  34. 摄影师方面,不能要求对方派他的排档/朋友过来吗?

    ReplyDelete
  35. 的确很难开口。。。请吃多一餐不是问题,我还有一场,日期时间地点未定,不过是素的。。。现在我跟狮子都很挣扎。。。

    ReplyDelete
  36. 他的拍档OK,人在槟城。。。这方面我倒不很担心。。。

    ReplyDelete
  37. 出不出席的决定该在对方。

    不过摄影师出不出席的决定在于你们吧!

    如果我是主人家。。。说真的,为了大局,我必须放弃这摄影师。(对不起,只是个人意见)

    ReplyDelete
  38. 你说得对,应该给人家决定要不要出席。。。我们做好自己能做的。。。
    放弃摄影师,对我来说还好,最多损失RM200...拍摄人选我倒是不担心。。。

    ReplyDelete
  39. 那。。。你还烦什么呢?

    烦要如何上头版?到是大家一起配合拍个穿口罩的大合照咯,哈哈~

    ReplyDelete
  40. 谢谢你。。。我想,我知道怎么做了。。。
    大家一起配合拍个穿口罩的大合照,这个点子好。。。哈哈

    ReplyDelete
  41. 早点睡啦,还要当个漂亮的新娘子呢!

    ReplyDelete
  42. 其实,我已经在头痛了一整天。。。
    我的黑眼圈,难消除了,眼黑多时,非一日迟睡造成,哈哈。。
    晚安啦,谢谢你的开导。。。

    ReplyDelete
  43. 我身在疫区,还咳嗽了一个礼拜,是否人见人躲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44. 是的,普通pharmacy 有卖,我昨天刚买了小瓶的(60ml,rm4.50)。
    Hand sanitizer 含有酒精,可直接擦在手,但手会有些干,cost也可能比较贵(因为要准备多瓶)。
    湿纸巾可以选择普通小孩用的(我昨天也买了Anakku baby wipes, rm4.90, 2 x 30pcs, alcohol free),因为重点在于吃东西前要洗手和手尽量不要摸东摸西后再“自摸”。

    ReplyDelete
  45. 当无助又无法时,船到桥头自然直是最好的安慰。

    ReplyDelete
  46. 只要把摄影师那边的问题解决就好,
    其他的别管啊,你在这样担心下去怕是到婚礼那天你会崩溃。

    ReplyDelete
  47. 有發燒麼?,還要注意是否有其他流感症狀,例如咳嗽、流鼻涕、喉嚨不適、肌肉酸痛、頭痛、感到疲倦等 >_

    ReplyDelete
  48. 好的.....

    剛看到流感病毒主要傳播的2個方法:

    (1)病患的口液飛落在物件上,有人雙手觸碰了有病毒的物件後,觸碰自己的口、鼻,病毒就可能通過呼吸管道入侵體內。病毒依附在物件上,毒性可以保持數小時,在冷氣房內,毒性保持時間更久。

    (2)病患身邊的人,只有觸碰到患者的口液便可能受感染。

    ReplyDelete
  49. 唉.....為甚麼會這樣的咧...

    ReplyDelete
  50. 我在想,如果其他人一般隔離3天左右就來了,攝影師是否也可以來,他隔離了更久....除非在婚禮前夕,他的身體突然出現狀況......

    ReplyDelete
  51. 我会很小心照顾自己的健康,尽量不要出去乱逛,就算出门也会带口罩,因为我要出席洞主的婚礼。。。。。!

    ReplyDelete
  52. 要買怎樣的?那種厚厚的嗎?

    ReplyDelete
  53. 做樣子的啦 ............. 難道真的提供 n95 咩 .

    說真 , 洞主晚宴拍攝方面別擔心 ; 只需要好好安排嫁娶時的攝影師 ( 因為我們還未到 ) .

    另外需要關注的 , 或許就是在婚宴當晚 , 多呼籲和提醒大家用公筷和時刻注意衛生 ; 除了響應環保和環境衛生 , 也對社會做出了正確示範和貢獻 .

    恭喜洞主 !!

    ReplyDelete
  54. OK....明白了....我安排安排....
    早上的拍攝也沒有問題....不怕沒有人手,只是在想該不該換掉那個攝影師,畢竟隔離了6天...
    704的晚宴,有安排錄影,沒安排攝影,但朋友會幫忙拍攝....
    此外,會特別在703的晚宴提醒/鼓勵大家用公筷,以及注意衛生...

    ReplyDelete
  55. 獅子洞主結婚不忘公益 , 推廣公筷活動 , 乃對社會做出正確示範 .

    ReplyDelete
  56. 鸟神,其实洞主最大的问题是姐妹团中有部分是从疫区回来不久(3,4天),该让他们来吗?

    ReplyDelete
  57. 这一部分。。。交待司仪讲,哈哈哈~

    ReplyDelete
  58. 如果回來那兩三天體溫沒增加也沒出現大變化 , 應該安全 ; 不妨在室內噴上含香氛的消毒濟 ......

    姊妹情深的情況下 , 有必要在她們回來後 , 多些關心她們的身體狀況 , "要適當問候" .... 提醒對方 , 如果不舒服 , 還是在家休息好 !!

    ReplyDelete
  59. 婚礼后就与狮子在家自行“隔离“七天咯!哈哈!

    ReplyDelete
  60. 全部賓客都是 ?
    如果衛生部長宣布雇主不能拒絕員工申請此假的話又兼不扣年假補假 , 我看今年的國家生產總值會降最少2個百分點 .

    ReplyDelete
  61. 只是小小的呼籲...
    我還在想,是否該省略握手的環節,現在是非常時期...haha

    ReplyDelete
  62. 我怕給人丟鞋子,杯子,筷子....

    ReplyDelete
  63. 一邊是友情,一邊是疫情.......
    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ReplyDelete
  64. 哈哈 , 婚宴裡順便傳達公共衛生輔導 ............. 獅子洞主會開創新局面

    ReplyDelete
  65. 來個。。。口罩。。婚禮

    ReplyDelete
  66. 所以,才叫你“点“司仪讲啊,哈哈~

    ReplyDelete
  67. 講容易,做就不知道,畢竟還要看長輩那邊...

    ReplyDelete
  68. 6天或者7天只有一天之别
    一切听天由命
    别想太多!
    当初你决定结婚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这件事发生。。。。

    顺其自然!!

    美萍的婚礼也顺利完成了。。。。 相信你的也一样!!

    ReplyDelete
  69. 謝謝你的安慰,但是......
    美萍的攝影師,沒有從Aus 回來
    也沒有朋友在外國回來哦.......

    ReplyDelete
  70. 若是事事要求如意和想象中一样
    当面对此瑕疵的时候,无法接受的话,只有你一个人辛苦

    如果你怕的话,怎么不尝试换其他摄影师,也许有更好的收获。
    不要太执著!!

    如果选择接受疫区回来的摄影师,就接受一切的变化安排
    毕竟我们也不是神!!

    ReplyDelete
  71. 谢谢。。。我知道怎样做了。。。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能做的就做,做好防范,尽力而为。。。

    ReplyDelete
  72. 如果你要求没100%... 你就不会那么辛苦..

    我就是..要求100% ... 才导致那么多的痛苦...

    希望你顺利..

    一切还是...顺其自然.......

    要加油 ~~~

    没要求那么高..你就会发觉..你的婚礼是..完美的....

    ReplyDelete
  73. 其实真的不必想太多。我们身边有太多的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如果他不说,根本不知道谁从疫区回来。
    所以hor,担心也没用啊。
    一切都会没问题的啦。。放心吧!

    ReplyDelete
  74. wesley 會北上 ; 如果 joey 會先到 kl , 或許 wesley 就會駕車上 ; 不然就7人擠 avansa 了 .

    ReplyDelete
  75. joey那边好像是两个人吧?

    ReplyDelete
  76. wesley 就是說如果有兩人願共車 , 他就會駕車 ..........

    ReplyDelete
  77. wesleysoon wrote today at 1:31 AM
    這個建議也不錯 ..........
    还有位的话我就挤进去咯~如果有多两位去我就可以驾车...

    klchew2000 wrote today at 1:42 AM
    小魚要去。。。有兩個人﹐。。。

    wesleysoon wrote today at 2:56 AM
    加上我有三人?可以安排一下

    ReplyDelete
  78. amy,我開始明白你的感受了...
    最不甘心的是,為了配合"一些人"去做一些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東西...

    ReplyDelete
  79. 哇 ................ 很有壓力的話咧 ................ 哈哈哈
    輕鬆些 , 聽聽歌 , 吃碗 chendol ......

    ReplyDelete
  80. 是的,你說得很對,我們都不知道誰是"清潔"的
    我昨天想了想,知道自己要求太完美了...現在,有"嫌疑",沒"嫌疑"都出席吧,只要當天身體情況OK就好,最重要是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ReplyDelete
  81. 你們是不是要聯絡Joey?

    ReplyDelete
  82. 深深了解你的感受
    可是这是人生的一个过程
    我们没有力量来阻挡这一切!!

    ReplyDelete
  83. joey好像今天去买车票。。。

    ReplyDelete
  84. 不是小魚.....是Joey.....
    小魚711結婚,不能來......

    ReplyDelete
  85. 比較想自我放逐一天,亂吃亂喝亂走亂拍亂看亂講...然後大睡...

    ReplyDelete
  86. 所謂的一生人一次,就這樣......
    不知道以後的我,有沒有能力阻止這個循環?

    ReplyDelete
  87. 洞主,顺其自然吧!能安排的尽量安排,不能安排的担心也没用。
    无论如何准备过程是快乐或辛苦,都会是一个难得的回忆。


    下星期的这一刻,你们就要洞房了哦!

    ReplyDelete
  88. 哎呀 .....
    我看到她 blog set online , 已經留言給她了.

    就看造化

    ReplyDelete
  89. 结婚当天的仪式只有那几个小时
    往后的日子,要面对和新的家人生活
    新成员的生活,新环境。。。。。
    有更多挑战!!

    我们只能说一切随机应变

    ReplyDelete
  90. pm你她的電話了...聯絡看看

    ReplyDelete
  91. 有些"婚前綜合症"的情況了 ..........
    對著馬桶狂喊不開心紓解紓解 , 或許會有效 !!

    前提 : 先洗乾淨馬桶 .

    ps : 吸 .......... 呼 .................. 吸 ....... 呼 ................. 吸 .... 呼

    ReplyDelete
  92. 除了面對,也只是面對


    ReplyDelete
  93. 用蘇合丸搓成團 , 放在膏藥布後置放肚臍處 ........... 會很舒服

    ReplyDelete
  94. 很多的"名詞",好像都是為女性而設...

    ReplyDelete
  95. 男性也會 ........
    我當年就患上了其中一症 ~ 婚前精神失調 , 整個月不能睡 ; 體力還好 , 但是精神卻很差

    ReplyDelete
  96. 哈哈,华人传统的婚礼。。。


    ReplyDelete
  97. 我也有類似的問題....

    ReplyDelete
  98. 当年筹备时也是很烦。。。


    budget有限的都会面对这些问题吧?!

    ReplyDelete
  99. 給order,永遠都是最容易的;做,才是問題....

    ReplyDelete
  100. 這些日子不妨燉些類似雪耳等的滋潤料理來吃 .
    近期就忌煎炸油膩寒涼 .
    不妨多做 mask 和軟身操 ; 不然就去看看戲 ..... 前提 , 不能看半夜場

    ReplyDelete
  101. 不懂淑萍还在线上看着我们的reply吗?
    洞主分身成3个人了!

    ReplyDelete
  102. budget,不煩...
    比較煩order....

    ReplyDelete
  103. 我則因為父親剛去世 , 所以辦起來也有些匆忙 ; 雖然當時已註冊年餘 ....

    ReplyDelete
  104. 好像要为怀孕做好准备。。。。?

    ReplyDelete
  105. 算起來已經非常輕鬆了 .....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6. 哎呀 .............. 看穿了 .................. 哈哈阿

    ReplyDelete
  107. 哦?3个月内一定要结婚,不然就是3年后,是吗?

    ReplyDelete
  108. 剛才去看中醫,他說我的人很熱(一週內嚴重頭痛兩次,睡不好,舌頭白白等等),問我是否吃很多榴槤,我說我不喜歡榴槤的,跟朋友說起,她說:自己製造的火氣比吃榴槤還大....
    超過3個月沒看戲...很多平時喜歡做的事情,都好像跟我生疏了...

    ReplyDelete
  109. 当年,我就是被这样的感觉
    搞到发脾气
    不管你是什么老人家,别说这一套做另一套!!
    还有你要我跟的话,最好给我合理的逻辑
    不然,我不能接受!!

    有时,你顺从他们,他们还会趁机要求多一点
    忍无可忍还是要出声!!

    ReplyDelete
  110. 想当年我的budget有限,不过是屋子与婚礼一起来。。。很重!

    ReplyDelete
  111. 正常的
    办完婚礼了之后,就是休息了!!

    若你又要赶着去度蜜月的话,可能会更累!!

    ReplyDelete
  112. 其實,錢可以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雖然我沒有很多錢

    ReplyDelete
  113. 天气太热了!!
    我又要出去找免费冷气了。。。。

    ReplyDelete
  114. 這個 law ,流傳了很久......

    ReplyDelete
  115. 你现在该是住apartment吧?该很凉爽?

    ReplyDelete
  116. 你的电话卡里。。。有很多钱!哈哈哈~

    ReplyDelete
  117. 还好,有免费海风吹
    只是还没有吃午餐
    要去找午餐了

    ReplyDelete
  118. 體諒,真的有這麼難嗎?
    真的謝謝爸爸媽媽給予的諒解...

    ReplyDelete
  119. 如果得到各方面的體諒,應該還好....

    ReplyDelete
  120. 少很多了....剩下三分一而已....

    ReplyDelete
  121. 双方父母还很体谅我们
    只是那些姨妈姑姐(比较老一辈)要我做一些40年前的习俗

    晕!!

    ReplyDelete
  122. 應該是沒有分區域的...

    ReplyDelete
  123. 雖然我和太太都是客家人 , 但是也沒分law 或不 law 的 , 更主要是想到是時候結婚了 .......

    當然 , 籌備時 , 這三月內三年後的問題也出現 ; 就當是趕時間吧 ...

    ReplyDelete
  124. 抽時間去看場戲吧 ............
    戲票錢算我的 .

    ReplyDelete
  125. 差不多有一半是transfer給人的....

    ReplyDelete
  126. 可惜那些人,卻不認為自己有問題,還一直bla bla bla...

    ReplyDelete
  127. 早說嘛...現在買不到Transformer的票了....haha
    (謝謝,感動的呢)

    ReplyDelete
  128. 沒關係 ; 此獎勵有效期至我 ( 們 ) 到北海/檳城出席喜宴前都有效 .

    ReplyDelete
  129. 那么看到这里,我们要做防范措施吗??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