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09

喜宴,你喜歡麼?

 

上個禮拜,在《吃東西》的專欄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簡直是一針見血,幾乎都說出我不喜歡去宴會的心聲,害我一面看一面笑很大聲,很sampat

摘錄部分給大家看看,如果有興趣,或者你也很懶惰/怕出席宴會,可以按那個link去看全文......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0042?tid=47

有些人很喜歡接到婚宴請柬,認為又有機會和久未見面的親友聚會,大吃大喝一番。但有些人卻很怕赴這種宴會,討厭花時間應酬,而且又得破財給紅包,所以把這種紅色的婚宴請柬稱為“紅色炸彈”。

請柬上明明印“七時入席”的,但在隆靈一帶的經驗,要等不守時的賓客來齊才開席,最早也得8點30分才有得吃,有者甚至超過9點,賓客餓到肚子打鼓,那碟花生吃完,連青辣椒也夾來吃。如同桌的賓客互不認識,話不投機,更是悶到抽筋,只好把玩手機,發簡訊來消磨時間。

好了,終於開席了。一對新人相偕進場,全體賓客起立鼓掌。不知是為歡迎新人而鼓掌,還是因為“終於有得吃了”而興奮鼓掌?

第一道菜一般是“四熱葷”或“五福臨門”,有炸排骨、海蜇加紅色小墨魚、炸春卷、佛缽或帶子之類。通常這第一道菜很快就被賓客吃完,連裝飾用的番茄片和黃瓜片也如“羅通掃北”般被掃個清光,整個碟子光光滑滑,如“美人照鏡”。沒辦法,大家實在太餓了。

第二味是魚翅,當然沒有給你“天九翅”那麼“豪”,只要不是“漿糊翅”就行了,免得吃到滿嘴漿糊。我有個朋友吃得特別“招積”,竟用筷子把魚翅一條一條夾出來吃,而完全不吃“漿糊羹”。

 

102 comments:

  1. 李系德和李学德什么关系?

    ReplyDelete
  2. "把最後的龍眼糖水當作芡汁淋在魚上"
    新菜式, 没吃过

    ReplyDelete
  3. 賓客餓到連青辣椒也夾來吃,
    新人相偕進場,全體賓客起立為“終於有得吃了”而興奮鼓掌?
    第一道菜很快吃完,賓客連裝飾用的番茄片和黃瓜片也掃光......

    這些是最好笑的了....

    ReplyDelete
  4. 我沒有看過李系德寫"紅龜"的故事咧......

    ReplyDelete
  5. 讲得好!说出我们的心声。。。

    ReplyDelete
  6. haha..说中心声了!!!
    上星期和家人去吃盆菜,觉得放在喜筵也不错的。。
    1。冷盘 2。盆菜 3。饭/面 4。甜品
    嘿嘿,又快又方便,不用浪费大家的时间。

    ReplyDelete
  7. 基本上我觉得一般婚宴都可以。。。因为出席婚宴都是选择和一班朋友出席的,不会闷。只是不能接受“出菜仪式”,大家等到肚子饿了那些人还要把菜摇来摇去,很多余。

    ReplyDelete
  8. 下次你可以try看....
    我只試過把燒臘飯的滷汁,錯當成是豆腐花的黑糖,淋在都腐花上面....

    ReplyDelete
  9. 看來不喜歡出席婚宴的人蠻多的...

    ReplyDelete
  10. 我還沒有吃過盆菜囉,想吃很久了...我願意把這個"第一次"獻給你....haha

    ReplyDelete
  11. 你的乌龙还好...
    因为有咸的豆腐花的... :)

    ReplyDelete
  12. 馬來西亞出現 a h1n1 人傳人 ( ground ) 了 ......... =.=!!!

    ReplyDelete
  13. 不在进口了.. 本土化了...

    你不要吓她啦...

    ReplyDelete
  14. 如果整桌都是認識的還OK,最怕遇到整桌只有你跟另一半是認識的....我也忍受不了那種遲至少一小時的出菜方式...

    ReplyDelete
  15. 是的。。。

    不过,若有认识的朋友,我想我还是会出席的,若只有自己的话,宁可不去。

    ReplyDelete
  16. 味道也很奇怪,有滷味的.....

    ReplyDelete
  17. 半小時前,收到風了...

    ReplyDelete
  18. 我就是怕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在我婚宴上,所幸我的还好啦,各位朋友都很给面。

    ReplyDelete
  19. 猫兄可以主办一次猫友盘菜宴,我第一个报名。

    ReplyDelete
  20. 我會風雨無阻赴會 .......

    ReplyDelete
  21. 谢谢你的体谅!

    若真的要邀请我的话,请联络我的手机017-636 xxxx

    因这几天我不在吉隆坡。。。

    ReplyDelete
  22. 我還是會出席 ..........
    因為有好的邀請 , 是我的榮幸

    ReplyDelete
  23. 你的婚宴很成功,無法超越的了....

    ReplyDelete
  24. 好提議,他真的很厲害"找吃"....

    ReplyDelete
  25. 感動......
    貓女郎他們會隨行嗎?

    ReplyDelete
  26. 哈哈,早知这样就早早娶好了。

    ReplyDelete
  27. 他也是要来找吃的。。。。

    ReplyDelete
  28. 我真的是邀請你啊,你該不會因為我沒有親自打電話給你而不高興吧(的確是我疏忽)...
    出席與否,我交給你決定,不想再糾纏不清了,希望你體諒

    ReplyDelete
  29. 我也出席好幾場類似的了,幸好有手機,而且手機電源充足,哈哈...

    ReplyDelete
  30. 你該不會是為了婚宴可能讓客人悶到抽筋而不早娶吧,不要騙我啦...

    ReplyDelete
  31. 單身赴約 ; 方便找吃 ........... ngeh ngeh ngeh ngeh

    ReplyDelete
  32. 是"找吃"還是找吃....haha

    ReplyDelete
  33. 哈哈,要做爸爸了,骗不到人。

    ReplyDelete
  34. 騙小孩還可以啦....haha

    ReplyDelete
  35. 我才想起自己上個月出席婚宴也這麼"招積",我也是被逼的,第一次這樣做而已......那酒店的魚翅(據說是姓馬的煮的)真的是"啃"不下口囉...

    ReplyDelete
  36. 你應該也有類似的經驗吧...

    ReplyDelete
  37. ya... Sometime enjoy the moment is ok liao..
    No choice...

    ReplyDelete
  38. 只要大家守时,这个问题就能解决。

    但............很难。

    ReplyDelete
  39. 哈哈!不错!船到桥头自然直!既然避不了就享受这命运 的安排吧!

    ReplyDelete
  40. 迟到的宾客就给他们吃下一道菜~~~

    ReplyDelete
  41. 支持 ........ 支持 .............. tschai 今晚 9.30pm 會來 ; 他友好會帶壺來

    ReplyDelete
  42. 宾客迟到就是不给你面子,所以你也不需给他面子
    这是孔子教的 =P
    以德报恩 以直报怨

    我迟到就喝下一泡茶。。。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3. 接,是來賓輪流唱卡拉OK,盡情虐待大家的耳朵。有次婚宴,某位“歌王”竟唱《不如早點分離》,結果才過了兩三年,那對新婚夫婦果然離婚,真是“好唔靈醜靈”!



    小弟还听过有人唱(分手快乐),真他妈的嘴丑!!!

    ReplyDelete
  44. 他们只管自爽,才不理是什么场合!

    ReplyDelete
  45. 唱"遲來的春天"準不錯 ...........

    ReplyDelete
  46. 他们都不知当他们唱这首歌时,已经犯众怒了!!!还能kek到很陶醉的在唱!!真是beh tahan!!!!

    ReplyDelete
  47. 我给你唱甜蜜蜜。。。。好不?

    ReplyDelete
  48. hahaha.......不错!!洞主结婚时鸟神唱这首歌!!拍了post上来看!!

    ReplyDelete
  49. 我只會點人 ; 做指揮 ........

    ReplyDelete
  50. 錯 ............................ 我依然還是鳥神 !!

    ReplyDelete
  51. 都是给朋友面子而已啰。。。

    ReplyDelete
  52. 守时,不在华人的字典里面。。。
    我在想,我的时候,客人不懂要饿肚子多久呢。。。

    ReplyDelete
  53. 记得出席前,自己先吃些东西打底。。。

    ReplyDelete
  54. 没有人丢鞋子上台吗?

    ReplyDelete
  55. 我第二。。。
    哈哈哈。。。。

    ReplyDelete
  56. 这样的经验我也有过不少。真的想免得就免!

    ReplyDelete
  57. 去拔掉麦克风的插头嘛。。。

    ReplyDelete
  58. 找脚车做道具更有feel。。。

    ReplyDelete
  59. 也有唱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过门的地方,还可以和声唱:不采白不采~~~

    ReplyDelete
  60. 有朋友误会是我写的,真荣幸,哈哈

    ReplyDelete
  61. 但一对新人很多时候身不由己。。。

    ReplyDelete
  62. cum ah!!! 是大马人的patten 吗?

    ReplyDelete
  63. 所以我就不会选择摆酒咯~

    ReplyDelete
  64. 洛神, 洞主, DJ.... 盆菜, 我敢推荐的只是SG BULUH 的那家..
    槟城的, 等我找到好吃又抵吃再说吧....

    ReplyDelete
  65. 簡直是"量身訂寫"...haha

    ReplyDelete
  66. 都說身不由己了,又怎麼選擇呢?

    ReplyDelete
  67. 洞主,你的宴会在哪里举行??

    ReplyDelete
  68. 可惜可惜,檳城人沒口福...

    ReplyDelete
  69. 在我公司附近而已,你們出席的,則在另一個地方...

    ReplyDelete
  70. 那就多準備一些椰子麵包或糕點 ..........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1. 我又怕會浪費食物囉......想到到時可能會剩很多東西,就很流汗,怕冰箱擠不進...

    ReplyDelete
  72. 準備一些環保盒給賓客們方便打包 ............ ;-p

    ReplyDelete
  73. 哈哈哈哈 .
    別為這些而煩了 ...........

    ReplyDelete
  74. 有鸟神,周兄在,哪有浪费食物这回事?

    ReplyDelete
  75. 我胃口其實並不大 .....

    ReplyDelete
  76. 如此......摄影人是最守时的一族:)

    ReplyDelete
  77. 不想了,每天上班要絞盡腦汁,其他時間我儘量讓我的腦休息...

    ReplyDelete
  78. 那場以外的,沒有他們坐鎮......

    ReplyDelete
  79. 那会是在哪里呢??

    ReplyDelete
  80. 你們去的那場,我已經在邀請的帖那邊寫了,地圖及其他詳情近期會寄給大家

    ReplyDelete
  81. ok~~no problem~!! take your time~~!!

    ReplyDelete
  82. 无需电话联络,直接在猫迪派通知我就行了。。。

    若有我认识的朋友,有分出席你的婚宴,我就会出席。。。若你没有邀请他们的话(如:猪粒,师姐,珊妮,竹秀。。。),我就选择不出席

    不是我不想出席,因其他人我都不认识,希望你能了解。。。。。。

    ReplyDelete
  83. 如果是工作,我只在婚宴上喝喝水,没有吃东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