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08

公司有Ratatouille

 

先聲明,我不是那些看到老鼠蟑螂會尖叫發狂的女生......

公司搬來中路3年,不曾有老鼠光臨,最近開始遭老鼠入侵。已有不少同事中招,干糧和茶包都被咬破。

工作一半,老鼠會突然跑出來跟你say hello,不然就在你腳下跑過練腿力。怕老鼠的人一聽到老鼠兩個字,全部怕得要死。

也許我幸運,也許不怕老鼠的緣故,至今不曾看到它(們)。人家的茶包餅乾被咬,我的餅乾還好好的放在抽屜(現在已拿走)。阿晶放餅乾的plastic box滿是老鼠齒印,我那收藏milo的紙盒,還完好無缺。它在我旁邊桌子散步時,我不在場。今天上班,阿晶神色凝重告訴我,老鼠跑過我椅子下面時,我還沒到公司......

老鼠的出現,為我和同事帶來許多不便。以前,我都把我的大布袋放在地上,現在必須特別把布袋放在一張椅子上,非常巴閉。下午茶時間,我最喜歡買些麵包糕點坐在座位上吃,現在,總學長(行政經理)下令,不可在辦公室內吃東西(雖然之前已禁止,但沒那麼嚴格)。還有,我每次到公司就換拖鞋,都把我的包頭鞋放在旁邊,現在必須讓鞋子站立著,以免老鼠偷偷跑進去躲,到時我把腳伸入鞋內就完蛋了!

公司的乃爸(編輯主任)更忙,每次聽到尖叫聲,他就馬上撲過去捉老鼠,不然就是設陷阱捉鼠。最奇怪的是,他每次捉到老鼠,都拿去樓下放生,說不要殺生。但是,老鼠之後還是會跑回來啊~~~

這裡的老鼠已算斯文了。我以前公司的老鼠,才真的嚇死人。有同事一打開抽屜,看到幾只老鼠跳出來跑掉,嚇到她整個人愣著。這些老鼠根本不怕人,你大力跺腳,它還是在原地看著你不走。

有次最恐怖。我在座位上的桌子吃飯,老鼠竟跑出來要搶我的飯吃,完全當我沒到!最過分的是,我拿起飯盒捧在手上吃,它還跑來桌子邊,準備跳上我的飯盒。要不是我很大力拿東西往桌子打,不敢想像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老鼠蟑螂和環境衛生息息相關,現在,老鼠出現了,是否意味著這個環境已經深受“ 污染 ”?

 

40 comments:

  1. 公司的老鼠以後不懂會像前公司的那麼猖狂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老鼠就是那么的猖狂。。。以后你可要小心。。。尤其是食物。。。

    ReplyDelete
  3. 鼠年老鼠特别多,办公室一旦出现老鼠是很难消除的,即使妳们没有吃东西,也是要等一些日子它们也许才不会再来,因为现在妳们的办公室里已经留有它们的气味了,它们会循着气味来的..

    ReplyDelete
  4. 我的公司很多,找上昆虫公司,第一次捉了5只,第二次3次,第三次4只,捉也捉不完。

    清洁安娣怕到不敢上班。

    ReplyDelete
  5. 養貓不就得了嘛。。。。。

    ReplyDelete
  6. 貓女郎也怕老鼠?。。。

    ReplyDelete
  7. 貓女郎是怕抓不到老鼠 ..........
    .
    .
    .
    .
    .
    .
    不然為何會請害蟲公司 ?

    ReplyDelete
  8. ratatouille 是很讲义气得也很可爱 但是 老鼠就。。。麻麻地了。。。

    ReplyDelete
  9. 你我曾經一起見識過老鼠有多猖狂,記得嗎?

    ReplyDelete
  10. 除了是鼠年,也可能環境"烏煙瘴氣"有關...haha~~

    ReplyDelete
  11. 怕老鼠的清洁安娣,第一次聽過...

    ReplyDelete
  12. 千萬不要,貓唔唔很臭的...

    ReplyDelete
  13. ratatouille只是形容詞...

    ReplyDelete
  14. 哈哈哈哈 我知道啊 。。。

    ReplyDelete
  15. 老鼠也算是害“虫”吗?

    ReplyDelete
  16. 馬來西亞絕大部分害蟲公司都提供抓鼠服務 .

    ReplyDelete
  17. 猫女郎只抓鸟。。。。。

    ReplyDelete
  18. 大姐是老鼠克星!!mouse women是耶!!!大姐那边的老鼠会煮菜的吗???><.....

    ReplyDelete
  19. when cny "miao hui", ur office outside already got lots of rats on the bannner mar...so now this is their second home lo..hehehe... hopefully they din hurt u...

    ReplyDelete
  20. haha。。。我也是认为,应该是自己杀气太重了。。。
    如果它会煮菜,我会立刻捉住它,到时候就发达了~~

    ReplyDelete
  21. 照你这么说,还蛮恐怖的。。。想象下横幅上的所有(好像是500多只)老鼠都复活,包围整个公司,哇~~不怕老鼠的我,头皮都发麻了 @~@

    ReplyDelete
  22. 到时发达了别忘了小弟!!!><.....

    ReplyDelete
  23. 不要忘记大家才对。。。

    ReplyDelete
  24. 如果你给的真字开大彩头奖,或者我捉到会煮菜的ratatouille,我。。。





    弄个猫友豪华旅行团,带你和大家去旅行~~~

    ReplyDelete
  25. 没问题。。。猫友豪华旅行团。。。yeah!!!

    ReplyDelete
  26. 当然记得啦!所以,我才叫你。。。要小心呀!

    ReplyDelete
  27. 在桌子上放一张猫的照片不懂有效吗?

    ReplyDelete
  28. 我以前的公司也有鼠患的问题,那些老鼠很喜欢成群结队在天花板"跑步",喜欢咬电线,制造电线短路,在这里"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还"生于斯,死于斯",最受不了的是还要跟我们"抢吃"。
    后来公司放了药性超强老鼠药,成功的剿灭很多老鼠,"聪明"的它们竟然选了老板娘的办公室作为"葬身之地",吓得老板娘"花容失色",尖声大叫。我们就。。。。嘻嘻。。。。

    ReplyDelete
  29. 哈哈,这些老鼠真聪明,很会选葬身之地,不懂我公司的,有没这么聪明。。。

    ReplyDelete
  30. 聪 明 吗 ? 或 许 。 。 但 肯 定 的 是 它 们 都 很 kasi!

    ReplyDelete
  31. 老板娘的人缘嘛嘛,"老鼠缘"就很不错,那些老鼠不是一次过死完在她的办公室,而是今天死两只,明天死三只,我们足足听了整个月的"女高音演唱会"。以前更好笑,有一次她打开办公桌的抽屉,里面竟然有一窝小老鼠,这一吓两天不敢来上班,这个话题让我们唱足了整年哦。

    ReplyDelete
  32. 我好羨慕你,公司有這麼聰明的老鼠......

    ReplyDelete
  33. 看来你老板或老板娘的人缘也很嘛嘛。。。。哈哈哈

    ReplyDelete
  34. 也許老鼠緣比較多些...haha~~

    ReplyDelete
  35. 一二三四五,
    公司有老鼠,
    老鼠有几只,
    让我数一数,
    数来又数去,
    一二三四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