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08

五一,我要上班!

 

明天五一,可惜我不用上班。
是的,我很想明天上班,我沒打錯,你更沒有眼花。
為甚麼?因為明天可以賺錢〈小員工拿雙倍錢,高層補假〉囉!
最重要還是空氣會特別清新,因為.....
不用看到刺眼的東西,嗅到刺鼻的氣味,聽到刺耳的笑聲
為甚麼五一偏偏碰上我雙週假?恨~~~


貼上一則和五一有關的笑話,祝大家五一假期快樂!


一只壁虎在工地上游蕩,這時一條鱷魚遠遠的爬了過來,準備一口吃掉它。
情急之下,壁虎沖上前一把抱住鱷魚的腿,大聲喊︰“媽媽!”
鱷魚一愣,繼而老淚縱橫︰“兒啊,別再上班了,半個月就瘦成這樣了,五一好好休息吧!”

40 comments:

  1. 我們受鼓勵拿假,我就.......準備sundown,要更早起身,四點半,跑三十。拿辛苦來受。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五一工作快乐咯。洞主。。
    也祝大家五一快乐。。

    ReplyDelete
  3. 一般公司都會鼓勵拿假...節省開銷嘛...

    ReplyDelete
  4. 嗯,我和你是同行啦。人人五一休息,這一行是少數開工的行業。

    ReplyDelete
  5. 洞主。。你们五一有做工。。
    做么五二会没报纸看的??

    ReplyDelete
  6. 我大概猜到了,只是不肯定...
    你是"紅色字","青色字","黑色字",還是"三個字"的?

    ReplyDelete
  7. 中文報都有開工啊(西報就不懂)...一定有報紙

    ReplyDelete
  8. 那笑话很冷... 我着凉了

    ReplyDelete
  9. 快穿上外套,別病倒了 ^ ^

    ReplyDelete
  10. 喝杯熱茶,不然生病了假期就泡湯啦!

    ReplyDelete
  11. 原來如此,好好享受你的黃金工作日吧。。。。

    ReplyDelete
  12. 还好不是蜘蛛的故事~

    ReplyDelete
  13. 很想念以前公司给的津贴

    1st 8 hours = 8 hours x 2 x hourly rate
    2nd 4 hours = 4 hours x 3 x hourly rate

    Hourly rate = monthly salary x 12 / 2080

    如果月薪是 = RM 2000
    Hourly rate = 11.5

    工作12小时就有 = 8 x 2 x 11.5 + 4 x 3 x 11.5 = RM 322

    现在只有补假而已。。。

    ReplyDelete
  14. 我以前在新加坡做只能以1250薪水来算,X1.5再加吃饭津贴
    从五点半做到十点有52新币~

    ReplyDelete
  15. 我這裡的其實不多...
    除了當天薪金,另可獲得双倍的额外薪金

    ReplyDelete
  16. 所以每当双佳节后,或者年终假期后
    就会看到很多人
    买新电话,新电脑,新玩具。。。

    ReplyDelete
  17. 其實蠻悲哀的...因為薪水低,才想賺多點錢,哪像那些高層,不需要這麼辛苦就可擁有一切...

    ReplyDelete
  18. 是啊...
    那天读了一篇报道
    说东南亚的ceo们
    五年内,薪水加了30%
    可是公司的业绩却不什么很好。。。
    加了30%给ceo,可以想象会加多少给低層的。。。

    ReplyDelete
  19. why ur avatar so many grass one~~~ ??

    ReplyDelete
  20. 我站在树丛中嘛。。。

    ReplyDelete
  21. 是啰。。。好笑。。。

    ReplyDelete
  22. 俺現在辦公室等午會 ........

    ReplyDelete
  23. 难的有假期,就在家休息啦!!happy holiday....

    ReplyDelete
  24. 所幹行業五一還要上班的 , 沒的怨 !

    ReplyDelete
  25. 以前回期待加班,因为有加班费,公司又安静,容易做事。现在没有了,上岸了,就如楼主说的高层,呵呵!

    ReplyDelete
  26. 休息也不错。。。还有一天补假 ^ ^

    ReplyDelete
  27. 坐正了,就不用在公假上班了。。。

    ReplyDelete
  28. 我就是喜欢公假上班安静又易做事的感觉。。。
    做高层,更好啊。。。恭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