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15分鐘的故事

連續下了多天雨,今天終於放晴了。久違了的藍天,依舊叫人著迷。剛好今天去捕魚時有帶相機,一時興起,沿途拿起相機邊走邊拍一些藍天下的建築物。看到就按快門,沒有特別喬位子,沒有特別選角度,當然也沒有特別的效果,純粹紀錄。

 

 

 

 

從日落洞大道望向喬治市,看到的光大和木屋,分別訴說著一個城市的繁華和沒落。

 

 

 

 

 

 

3年前實習時,到此採訪老屋搖搖欲墜危及路人的新聞;3年後,老屋破爛依舊,我已告別前線工作。

 

 

 

 

 

屋租統制法令廢除后,喬治市處處可見荒置的戰前屋,失火的失火,倒塌的倒塌。檳城要申請成為古蹟城,光靠說是不可能辦到的。

 

 

 

 

 

 

 

光大,喬治市最宏偉的建築。站在她的腳下,我雖然很渺小,但至少望向她時,我是抬起頭的。

 

 

 

 

 

 

 

聖保羅堂。十年前曾到此出席一場婚禮。在教堂舉行婚禮,多浪漫啊!但這輩子主角都不可能是我,因為選擇了當佛的弟子。

 

 

 

 

 

 

 

天主堂就在聖保羅堂對面。無論是早上或晚上,每次路過望向這裡,心裡都有一種寧靜安祥的感覺。

 

 

 

 

 

前紅十字會總部。讀書時代唯一一次參與售旗日時,就是和同學到這裡集合才出發。這裡進行修復后,即將改作檳城博物院。

 

 

 

整條街最亮眼的建築物,Bata專賣店。小時候能夠買這品牌的鞋子已經很巴閉了。

爸爸媽媽當年就是在這﹝晉江會館﹞舉行婚禮。

 

 

 

 

檳城華人廟宇多,回教堂也不少,而且設計都不一樣。早上走過,腳步漸漸變得沉重;傍晚經過這裡,步伐輕快得像飛了起來。

 

 

 

 

 

 

很有時代感的建築,是這條路的地標。雖然能夠輕易地吸引人的目光,但給人的感覺卻不夠親切。

 

 

 

 

閱書報社改作檳城孫中山博物館前,曾到這裡採訪。當時負責人是講ang mor的,讓我這個菜鳥非常緊張......

 

 

 

 

 

 

 

每次從這里望出去,總是有種失去自我的失落感。再見了,藍天,我要去捕魚了。

28 comments:

  1. 今天还真适合街拍,谢谢妳分享这些照片..

    ReplyDelete
  2. 哈,言重了,應該是我謝謝你過來看看。
    希望明天也是這種天氣。

    ReplyDelete
  3. "天主堂就在聖保羅堂對面。無論是早上或晚上,每次路過望向這裡,心裡都有一種寧靜安祥的感覺。"


    這間是我的小學﹕恆義小學﹐對嗎﹗﹗﹗

    ReplyDelete
  4. 我家在“姓周橋”和“姓李橋”幫我拍起來。。。。

    謝謝﹐很多年沒有回去了。。。。

    ReplyDelete
  5. 對,是恆毅小學......
    自己回來拍(姓周橋),比較有誠意

    ReplyDelete
  6. A very nice shoot of photo. I like it

    U make me miss my hometown......

    ReplyDelete
  7. 哈,有這麼厲害嗎?照片吸引你是因為天空很藍襯托啦,加上你也很想念家,才會讓你思鄉情切.

    ReplyDelete
  8. 明天就tumpang鸟神的车回来吧!

    ReplyDelete
  9. No coz everytime i go back to Penang, is very rush
    not enough time for me to walk back the path i have
    in the past.

    ReplyDelete
  10. 只是认得光大罢了。。。

    ReplyDelete
  11. "每次從這里望出去,總是有種失去自我的失落感。再見了,藍天,我要去捕魚了。"
    不改變心態就得轉換環境,你知道的.

    ReplyDelete
  12. "早上走過,腳步漸漸變得沉重;傍晚經過這裡,步伐輕快得像飛了起來。"
    看到這裡,我難過起來....

    ReplyDelete
  13. 試著用心了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看似簡單 實是當事人沉重的告白
    15分鐘的故事
    哀怨述說對美麗的眷戀 對現在的無力
    當然 只這只是我個人的詮釋

    ReplyDelete
  14. 谢谢小鱼儿提醒!小弟再看了几遍,才发觉蔡妹话中有话。

    ReplyDelete
  15. 这是一只善解人意,很可爱和贴心的鱼 ........

    ReplyDelete
  16. 不敢不敢
    碰巧看得懂
    希望你開心

    ReplyDelete
  17. 15分鐘的故事
    好像在寫我。。。

    ReplyDelete
  18. 自己要回家就说啦,假假~~

    ReplyDelete
  19. 洞主请吃我们一定飞过来。。。

    ReplyDelete
  20. 每一张图都带来了回味无穷的回忆,虽短短十五分钟,但已回想起数十年的岁月。

    ReplyDelete
  21. 我回家鄉時﹗﹗您可以做我的導遊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