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07

我的2007检讨报告


                                     是黑暗来袭,还是重见光明,取决于我们的心


6点多就起身,原本一早要出门,后来有突发事,只好取消。本来想继续睡,但洗澡后特别精神,结果变成坐在电脑前了。

既然无所事事,就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2007过得怎样?顺便计划一下,如何迎接我的2008。。。要检讨的实在太多了,就挑影响较大的来说好了。



健康:
2007:今年虽没什么大病痛(choi~~),但健康也算不合格。近视加深了,人又瘦了。还有,频密发作的头痛,折磨了我至少半年,幸好找到治本的方法,痊愈了。今年唯一的收获是改变了饮食习惯,完全戒掉喝冰水的习惯,慢慢戒掉最爱的酸辣。虽然偶尔会偷吃,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很乖,我可是每餐无酸或辣不欢的哦。

2008:延续去年的计划,继续努力下去。要多运动,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保持心情开朗,让自己胖起来(五六公斤最理想)。



工作:
2007:今天遇到不顺心的事挺多的,尤其小人一个接一个出现,惹来满背的箭。口直心快是我的优点,更是我的致命伤。容易冲动,沉不住气的个性,很容易使自己陷困。乐于助人,认真工作,不摆款,则让我获益不浅。

2008:真话都不好听,当然也没多少人喜欢听。既然不想说假话,倒不如少说话,多做事。即使不懂得捉住机会表现自己,相信继续努力耕耘,也会有收获的,至少,学习到的东西,是别人取不走的。要学习忍耐,以不变应万变。要维持原有的优点,努力改掉缺点。加油!



感情:
亲情:与家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但还是有些地方可以加强。要更加疼他们,让他们开心。

爱情:有时候人习惯了接受,很容易把一切看作理所当然,结果慢慢地不懂得珍惜。多沟通,多站在彼此的处境想想,问题也自然跟着减少。这是一门大学问,继续努力!

友情:日久见人心,谁好谁不好,时间会告诉你答案。不好的,就bye bye吧!好的,要更用心地去经营彼此的情谊。合则来,不合则去,总算学会了。不必刻意哀悼逝去的,人,要往前看。



总结来看,我的2007,也不算太差。人的心态很重要,对一个人的际遇也影响很大,所以,要保持乐观,要正面看待一切转变,自然就会告别霉运。不尝试就先认输,不是白羊的作风。即使输了,也要是最漂亮,头抬最高的那个!


35 comments:

  1. 健康:让自己胖起来(五六公斤最理想)。
    = 三圍加碼 ............

    工作:相信继续努力耕耘,也会有收获的
    = 別亂做牛做馬 , 學會該如何做人吧 !!

    感情:多沟通,问题也自然跟着减少
    = 記得看開些 .........

    友情:合则来,不合则去
    = 更要看開些 .........

    总结来看
    = 隨遇而安 ......

    ReplyDelete
  2. cheer up my fren...
    happy new year and enjoy the year of 2008...

    ganbatte,,,

    ReplyDelete
  3. 看完全篇居然没有提起至尊宝与卫斯理,他们现在抱在一起好像很伤心似的。。。

    我也为他们不直,要召集人猫示威,罢进盘丝洞一天。。。

    ReplyDelete
  4. 是黑暗来袭,还是重见光明,取决于我们的心
    .
    .
    洞主一開始就和你說教了 .....

    ReplyDelete
  5. 是啊。。看开点嘛!呵呵!

    ReplyDelete
  6. 洞主,女生少喝冷水对身体好的。我以前也是很爱喝冷水的。也是慢慢把坏习惯改过来。

    以前的我,基本上,不是冷水就不喝的。回到家喝的白开水也要是冷的。。呵呵!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冲冷水澡的。。。为什么要戒啊?

    ReplyDelete
  8. 俺就是勸人別戒囉 ........................

    ReplyDelete
  9. 我比较希望脸颊加码,面无四两肉,不好看。。。

    ReplyDelete
  10. 找人打幾下 ..............
    .
    .

    .
    .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先祝妳早日成功胖到65公斤先,2008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12. 那个over 了啦!比较适合你~~~

    ReplyDelete
  13. thank you。。。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4. 又假假找借口了,明明你今晚就要泡茶,没空上网。。。
    要提不可以只提至尊宝,还有chewchew,chiachia,chanchan,鸟神,阿朗,洛神,阿鱼。。。。。。等等不能一一尽录的猫友呢~~~

    ReplyDelete
  15. 神就是神,虽然只是鸟的神,领悟力也高很多了。。。
    原所有猫友,尤其是最近有不如意的猫友(当事人知道我说的是谁),早日走出阴霾。。。加油!

    ReplyDelete
  16. 哎呀,我不是少女了啦。。。昨天才给人讲样子像安娣nia....
    以前无冰水不欢,现在大热天喝温水面不改色,反而不习惯冰冷的水在肚子的感觉。在office,也是喝温水的。。。

    ReplyDelete
  17. 来,一起为健康喝彩!

    ReplyDelete
  18. 晚上冲热水还可以吧?比较好睡。。。

    ReplyDelete
  19. 那个over 了啦!比较适合你~~~
    也祝你一切如意。。。

    ReplyDelete
  20. 是的,这年真的深刻体会了。。。

    ReplyDelete
  21. 是的,洞主这年龄真的深刻体会了。。。

    ReplyDelete
  22. "爱情:多站在彼此的处境想想"
    有多少人能做呢?
    祝你健康,幸福和快乐。。。

    ReplyDelete
  23. 跟你比,我還是慢了很多...

    ReplyDelete
  24. 简单却居有反省作用的分享 :)
    预祝您 ~~ 健康加分,喜乐满满

    ReplyDelete
  25. 谢谢你,也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顺心顺意,健康快乐。。。

    ReplyDelete
  26. 看了洞主的反省,我也應該要好好想想,我今年的目標。
    一個星期前,我覺得自己失去生活的目標,因為愛情、事業及親情都出現狀況,讓我忽然整個心都被掏空了。
    但是此刻,我知道自己應該清醒了,是時候重新尋找自己的生活目標,不為其他,只為讓自己活得開心一點。
    洞主,我會努力的。

    ReplyDelete
  27. 哭過了,罵過了,休息過了,就要起身往前衝!
    昨天看到一句話:就算失望了一百次 只要一次希望成真 生命又會豐盛起來 一切都值得了

    阿朗,我們一起加油....
    也希望最近面對問題的大家,為了自己,繼續勇敢迎上前

    ReplyDelete
  28. 对,洞主,大家一起勇往直前,向前冲.......
    或许,今年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开心过日子。
    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

    ReplyDelete
  29. 還有,還有,我要有錢,我要美麗,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