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07

冬至,感恩

搞怪汤圆,扁平汤圆(后)

刚帮妈妈搓完汤圆,多年没搓了,结果汤圆好像被我越搓越扁。哈哈。
我是一个不吃汤圆的人,不是怕老,而是害怕一口咬下去的感觉
所以,每年最多吞三五粒意思意思就算了。
因为妈妈说,一定要吃,代表自己长大一岁了......

小时候,每到冬至前夕,我们三姐弟最兴奋的了。
一吃饱饭,我们一直吵着妈妈快点搓汤圆。
三个小鬼,就这样一整晚陪着妈妈围绕在小桌子旁搓个不亦乐乎
除了比赛谁搓得最多,最快,最圆,还会搞怪地帮汤圆来个混合式呢~~~

小孩子都很好奇的,我们曾问过妈妈,可以不搓汤圆吗?
她说,有得搓汤圆是好事,必须感恩,
因为家里有人去世的家庭,是不可以搓汤圆的。
所以啊,人们搓汤圆的时候,应该也要感恩,
感谢老天保佑一家平安健康,又安然度过了一年。

是的,外婆去世后,我们好像停止搓汤圆一些年。
几乎都把夜陪妈妈搓汤圆的感觉都忘了。
今晚,虽然搓出来的汤圆不够圆,但还挺开心的。。。
一起兴起,我还做了一些参色的汤圆,
有pink白,青加白,还有pink白青的,很晕一下
弟弟笑我说:你以为自己还小啊?
哈,是的,如果不吃汤圆就不用长大,多好!
那时候,爸爸妈妈就不用变老了......

昨天爸爸突然不舒服,脸色很差,又泄又呕吐,半夜还发烧
自从12年前爸爸因为心脏问题差点离开我们
我不曾看过他病到这么严重了
好心疼,也好怕,好怕。
每年长一岁,每看到爸妈的头发逐渐变白
心里面的害怕感觉就越重。
虽然一直告诉自己,要把握当下,要好好疼爱家人
但是,还是很怕。。。

今天,爸爸好多了,心,也渐渐定了下来。
感恩老天爷保佑一家平安。感恩。


p/s:
爸爸一整天都不能吃固体食物,只能喝葡萄糖,希望他明天睡醒可以吃我搓的汤圆。。。


49 comments:

  1. 我刚才也有帮我妈搓汤圆,挺开心的,一年一次嘛!冬至快乐喔 :)

    ReplyDelete
  2. 我媽媽在外國。。。過了兩年的外國冬。。。

    ReplyDelete
  3. 那,你就帮老婆搓汤圆啊。。。

    ReplyDelete
  4. 我太太在媽媽家。。。過了兩年的媽媽冬。。。

    ReplyDelete
  5. 越说越晕,我看你还是去睡吧。。。

    ReplyDelete
  6.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ZZzzzzzz

    ReplyDelete
  7. 沒有。。。我在上網。。。

    ReplyDelete
  8. 和別的女 和別的女人和別的女人相好 ........

    ReplyDelete
  9. 很深。。。但聽得懂。。。

    ReplyDelete
  10. 鳥神好像下線了.又沒緣和他談了.......

    ReplyDelete
  11. 看到这篇文章,就看到大小尾巴的影子,妈妈搓汤圆,他们也很忙,好像他们做主酱。哈芝节那天休假,便搓汤圆。粉搓好了,却忘记买黄糖,就交由大小尾巴负责搓。回来后,吓了我一跳,汤圆好像C极蛋酱大。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有几多粒是C级的?
    每一粒都是?

    ReplyDelete
  13. 今天是 冬至
    愿天下所有人 ~ 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ReplyDelete
  14. wow... nice mix tang yuan...

    wsh ur daddy have a good healthy body...

    ReplyDelete
  15. 以前我們也喜歡把湯圓搓到大大粒,但是沒有人敢吃
    今年,媽媽只搓了兩三粒比較大粒的,我說,這些湯圓的王....哈哈

    ReplyDelete
  16. 謝謝你...
    全部的怪湯圓各有5粒,每個家人都有份....haha

    ReplyDelete
  17. 大小尾巴越包越爽,一粒汤圆可以包下2粒松子、2粒南瓜子,3粒葡萄干。
    大不大我不知,买糖回到家吓了一跳后,重新搓过。

    又不能骂他们,至少他们都有参与感。

    ReplyDelete
  18. 也许小孩都是酱吧,以为越大就越好吃。

    ReplyDelete
  19. chiachia喜歡大大粒的湯圓嗎?那,請貓女郎留一些給你
    我猜,你吃湯圓一定是用咬的,用吞會沒命....

    ReplyDelete
  20. 不用我留给他,我叫大小尾巴搓给他吃啦!

    ReplyDelete
  21. 這就是小孩子可愛的地方....

    ReplyDelete
  22. chiachia跟兩個小可愛挺投緣的...

    ReplyDelete
  23. hahaha....
    yeah...
    that's great...
    everyone eat one...

    ReplyDelete
  24. 明年弄更 keng 的...到時可能沒人要吃,我自己啃到完~~~

    ReplyDelete
  25. 很多異鄉人都沒機會吃 ............... 但是依然希望大家能有個愉快的冬日 !

    ReplyDelete
  26. 可以去買現成的,意思意思一下
    檳城有兩檔很出名的....

    ReplyDelete
  27. kl 這邊吃的都是豆漿湯圓為主 ........

    ReplyDelete
  28. 在magazine rd ( trader hotel )對面,不懂還有賣嗎?
    還有一檔在perak rd

    further info: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8911?tid=25
    or 21/12的光明副刊....

    ReplyDelete
  29. 湯圓快樂,噢不,湯圓節快樂~~~

    ReplyDelete
  30. 今年妈妈没搓汤圆。
    因为爸爸,姐姐,妹妹都不在家。。。
    所以在巴刹买现成的,
    味道还不错。

    ReplyDelete
  31. 至少也算有應節...不錯

    ReplyDelete
  32. 太极汤圆圆又圆洞主乱搓颜色乱。。。

    我几乎对所有中国节日的食物都很偏爱的,尤其是汤圆。。。

    ReplyDelete
  33. 我喜欢那种supermarket卖的有花生馅料的汤圆。。呵呵!

    但是今年妈妈偷懒,没有做。

    昨晚到害羞摇滚先生的家,他妈妈弄了很mini的汤圆。而且是放在雪柜的。我反倒第一次吃冷冻的汤圆呢。也别有一番风味的。。哈哈!

    小时候,帮妈妈搓汤圆,也是喜欢搓大大粒的,结果很难熟。呵呵!

    ReplyDelete
  34. 洞主,令尊ok了吗?好好照顾他哦!希望他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35. 昨天我在12点前勉强吞下一粒汤圆。没办法,妈妈的汤圆都很有分量,我吞得” 死死下 “ ,本来妈妈盛了三粒给我,结果我只 “ 吃 “ 了一粒,妈妈也被我气到啼笑皆非。。。

    谢谢关心,我爸病好了,已经可以去 wet 了,哈哈~~~

    ReplyDelete
  36. I ate Shanghai Style!! Small size ger.
    Merry Christmas to you!! (^.^)

    ReplyDelete
  37. 呵呵。。你不爱吃汤圆啊?!哈哈!吃得那么勉强。。

    身体没事就好,健康最重要嘛。。

    ReplyDelete
  38. 是的,我很怕吃湯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