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07

開車小心點,不要害別人

 

又是交通意外害人。上週日晚才傳出本報意外組同事,在採訪後回家途中發生車禍身亡,今天,又有一人成為虎口的受害者。

在公司隔壁茶室工作的一名安娣於10月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腦部受重創導致半身癱瘓。如今她不但無法言語,也不能如常人般進食。

同事看到照片告訴我,才知道此事。嚴格來說,我並不認識這個安娣。只是常常去她打工的地方吃飯,見面多了,自然有印象。

她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笑容,每次都很有禮貌問我要點甚麼飲料,人挺友善的。後來茶室賣給火鍋店後,我已沒去那兒吃飯。沒想到再看到她時,會是這麼讓人唏噓的局面。

我不知道在這場意外中誰是誰非。但是,無可否認,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自私鬼。為了一時之快亂飆車、衝紅燈,結果自己沒事,卻毀了別人一生的幸福。

最不能忍受是一些人駕駛一輛爛車亂衝,撞到人了不但不慰問一下,看也不看一眼,只顧著檢查自己的車子有沒刮花。這還能算是人嗎?

好幾次,我在行人交通燈轉綠後準備過馬路時,冷不勝防有車從我面前飛馳而過。如果我不是多等一下,不懂已經中招多少次了。問題是,司機衝過這個紅燈,前面二三十米的地方還有一個紅燈,他還是需要停下的,衝紅燈根本就是廢的!

有次,一個安娣在紅燈前面停下車來,我走過她車前面時,她竟然踩油,車子衝了一下。我雖嚇到,卻更生氣。當場停下腳步瞪她,用手指著她,結果她和丈夫心虛得不敢看我。當時氣得想打人踢車,還是忍住了。

我承認自己脾氣不好。但是,這些人不是更無恥嗎?難道就不能指責他們,要靜靜不出聲姑息養奸?

不要跟我說那些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得饒人處且饒人,或冤冤相報何時了這些屁話!我不能接受那種“ 故意 ”犯錯後,才來要生要死、下跪苦求原諒的做法。那些傷者死者,不是更無辜嗎?

如果犯錯的人當初有一點同理心,有去想後果,就不會造成遺憾了。懂得悔改、跟人道歉很了不起嗎?道歉了,別人會好起來、活起來嗎?倒不如你去殺人,然後跟警察說,我道歉了知錯了,你不要捉我,看可不可以?

我最生氣人家衝紅燈,開車(或摩多)到處亂闖。如果給我看到,嘿嘿!不要怪我罵人......

 

p/s:不好意思,今天情緒有點激動,好不容易讓心情平靜了兩週,現在破功啦,請多多包涵。為了幫人忙碌了一個早上,結果和同事反過來被人向主管說我們袖手旁觀。問對方,換來的是:可能我表達能力不好引起誤會,“ 算 ” 我錯,跟你們道歉......

 

68 comments:

  1. 一口氣寫完這篇文後,肚子就咕嚕咕嚕作響,看來是氣消了,開始感覺餓了...


    希望大家小心開車,為自己為家人也為別人著想

    ReplyDelete
  2. 這個時候在馬路上 , 要注意/控制的不是你自己 , 而是希望別人能多留意 , 多點小心 .................. 希望受害的不是你自己 .

    ReplyDelete
  3. 在馬路上,永遠不要抱著"我以為"的想法
    我以為他讓我先過
    我以為他會停下來
    我以為....

    相信自己,也要懷疑別人

    ReplyDelete
  4. 馬路上的情況和辦公室是一樣的 ........
    .
    .
    .
    .
    小心為上 .......

    ReplyDelete
  5. 一句話 .......................... 要使用小心眼來看那些駕駛者 !

    ReplyDelete
  6. 在馬路上看到chewchew的車,要閃遠一點....160km/j.... haha

    ReplyDelete
  7. 人衰起来,不出门也会出事。

    ReplyDelete
  8. 時運低時吃豆腐都會鯁死 ........

    ReplyDelete
  9. 尤其是本土車 .............. 馬路上的豆腐 !

    ReplyDelete
  10. 如果我是你,早就臭屌他一頓!
    接著,拍照報警!

    ReplyDelete
  11. 我很想的,畢竟我是女生,不可以OVER....haha

    ReplyDelete
  12. 提倡男女平等的人看到妳的說法不知道會有何想法 ...............

    ReplyDelete
  13. 我之前的"反應",已惹來滿身箭...
    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行,做人真難,唉~~

    ReplyDelete
  14. 那個所謂女人竟然那麽魯莽無禮,你還跟他講禮貌?
    這種人不來個告誡就不會醒目!

    ReplyDelete
  15. 所以我變神 ................................................................ 神地 !

    ReplyDelete
  16. 多數人聽到我當街瞪人,用手指人,已經一臉不敢恭維...

    ReplyDelete
  17. 當時有沒有戴著帽子 ? 有沒有拿手帕蒙臉 ? ..............?????

    ReplyDelete
  18. 我相信其他人能夠明白你的處境,管他們如何看你!泄了口氣再説!~

    ReplyDelete
  19. 甚麼都沒有...所以也不敢太過"激",因為別人並不知道之前發生甚麼事(老姨突然踩油),他們只看到我像個xiao char bor 那樣亂亂瞪人指人...如果還有進一步行動(打人踢車),吃虧的還是我....唉~~

    ReplyDelete
  20. 謝謝你
    悄悄告訴你,我一直以自己的性格為榮 ^ ^

    ReplyDelete
  21. “不要跟我說那些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得饒人處且饒人,或冤冤相報何時了這些屁話!”

    哈哈!那天鸟神和KLChia才跟我说这句话。。。

    ReplyDelete
  22. 有时我也开快车的,其实我开快车对我对别人也是好的,因如以平常时速来驾,我会感觉像乌龟走路,会很闷/累然后就分心,驾得快一点,就会很专心,精神集中,讨厌那些只喜欢驾快车又不专心,没技术的车手。

    我驾得快,但稳,你们有没试过被乘客下车时赞说:从未坐过这么快但稳的车与车手,这是我的骄傲。

    ReplyDelete
  23. 还是那句,安全第一。。。

    ReplyDelete
  24. 当时我灵魂出窍,在你们周围偷听。。。

    ReplyDelete
  25. 怪不得那晚我嗅到一阵阵的香味。。。

    ReplyDelete
  26. 有些时候开慢车反而害死人。
    就是那些开着镜子驾得很慢又不靠边走的番哪老叔,不管你怎样“砰”也睬你都傻,喜欢造成塞车,然后又suka suka的煞停或转弯,他妈的!每次遇到都把他们的祖宗都操出来!

    ReplyDelete
  27. 各位有没试过去car park拿车时发现自己的车给撞扁了?而四周又没人。。。。。

    问题一:如果是你撞到别人的车,四周又没人。。。。。。
    (哈,我想各位反应是一样的,只是内心想的各异吧!)

    ReplyDelete
  28. 跑掉啦~~
    但是过后可能会心虚地睡不着。。。

    ReplyDelete
  29. 请大家注意,很多车的brake是不足够刹车的,所以在交通灯前要"醒目". 不是全部人都有很好的estimation的。所以,你要有停车的技巧,别是不是就踩brake,(会变成狼来了的故事) 或是别一下子停到完,当你车前还有很多的位子。

    所以说哦,在路上不止要自己小心,还要小心别人。

    ReplyDelete
  30. 洛神这句话真的是说到我心里头去!

    现在KL已经是有太多的车了,那些人还在那儿慢慢的驾驶,可是又在fast lane!根本就是在制造赛车,你可以想像看 : 在龟车后,全部车被顶着,在龟车前,已经是通畅无阻了。

    有些更废, 你highlight他,然后他就驾去两条lane的中间!! 然后你根本不知道他要去左还是右!

    妈的~~~~ 真想驾铲泥机把这龟车铲到路旁去~~~~~ (x_X)

    ReplyDelete
  31. 我也是很讨厌那些鲁莽驾驶。。。

    ReplyDelete
  32. 还有,在龟车后面也危险,因为你估计不到他想怎样?就如头文字D里,没有人敢驾在阿树后面。。。
    那种驾在两条lane中间的,最欠扁!

    ReplyDelete
  33. 对对!!!!

    知音!!知音啊~~~~~ :“-)

    ReplyDelete
  34. 哈哈,不要感动到掉泪哦 ^ ^

    ReplyDelete
  35. 套句老话:马路如虎口。天天在虎口里,不提心吊胆才假。

    ReplyDelete
  36. those who run the red light are animals!!!

    ReplyDelete
  37. 希望你前後左右上上下下的駕駛者都能小心 .....
    .
    .
    .
    .
    .
    watch out , it`s closer than you think !

    ReplyDelete
  38. 請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去當意外組記者半年,把他們駐守在車禍黑區,多點看生離死別,斷手斷腳的場面.

    ReplyDelete
  39. 小小聲說 ...................... 記者或攝記也是其中中最多 saman的人 ...

    ReplyDelete
  40. 偷偷告訴鳥神,我有次和警察起爭執,直接收了saman,還在法庭審判.堅持三次都不被搵有錯,一年又一年的展延,被法官玩殘...

    ReplyDelete
  41. 這就是浪費納稅人錢的最好實列 ...................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2. 老兄头脑不要这么简单。。。

    Animals的头脑会比你好的。。。

    ReplyDelete
  43. 最讨厌那些在交通圈吃人家的lane的人。。。

    ReplyDelete
  44. 反而最怕那些马来妇女。。觉得她们驾车很“狼”!!还有那些没有戴头盔的电单车骑士,在马路上风驰电掣!!

    ReplyDelete
  45. 如果我駕lorry,一定跟他們鬥過,到時全部都要閃開...haha

    ReplyDelete
  46. 我家這裡還有"小孩騎士",以及"少年騎士",真是"神童"

    ReplyDelete
  47. 其实有想过
    买一辆旧车
    遇到犯规的车
    就直接撞上去
    然后一起去报警。。。

    ReplyDelete
  48. 別讓自己受傷之餘也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真的沒錯 !?

    ReplyDelete
  49. 不用撞得很夠力,去刮花對方的車就夠了...哈哈

    ReplyDelete
  50. 顺便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靠左边的车道就是转9点的
    中间的车道就是转12点的
    靠右边的车道是转3点的

    通常那些人都喜欢在左边的车道(因为最少车)
    然后超到中间的车道(这样会害到中间车道的车要减速,而被右边的车被撞上的可能)

    ReplyDelete
  51. 当然不要撞伤人
    只要我没错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52. 之前俺就是說過一個有關老高刮花人車的故事 ; 結果故事中的老高最後也是怕報應之餘 , 向大眾道歉 !
    .
    .
    .
    此風不可長也 !!!

    ReplyDelete
  53. 下次要带一个摄像录影机在bulatan pahang
    就可以捉到很多不守规者的驾驶者

    ReplyDelete
  54. 我還想過在等紅燈時拍衝紅燈的人的照片,然後做一篇報導...

    ReplyDelete
  55. 那妳可比交警更利害了 ........... 等著妳這篇衝紅燈記得報導 !!!!

    ReplyDelete
  56. 想罷了,如果是以前,準會有執筆的念頭,現在不了...

    ReplyDelete
  57. 佳節臨近,大家出入要小心.
    因每朝的新聞都是首先報導交通事故,城市裡有很多超速和醉酒駕車的壞旦.

    ReplyDelete
  58. 有时在马路上,经常需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猜猜前面的司机大佬想弯左或弯右,估估隔壁大嫂想向前进或靠边。真头大!

    ReplyDelete
  59. 猜中的獎品是:你可以安全回家
    猜錯就要被罰:中招的程度視你的運氣而定....

    ReplyDelete
  60. 猜错中大奖!二者选一:a) 三万现金奖 b) “白酒店”配套三天两夜,或两者兼得!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61. "大酒店"優惠? 別客氣 lor.

    ReplyDelete
  62. 也不用了,我在香港住院,買重保險,現無需交昂貴費用.

    ReplyDelete
  63. 係呀,所以後生時要努力打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