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07

日久见人心



上周当了吕洞宾,被咬了一口,受了委屈。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没想到今天还有part 2。

有人竟然做出很没有道德的事,把MSN的对话记录,呈上当证据向主管告状,准备来个 “ 一石二鸟 ” 。(据说是那个人给拍档看后,由后者呈上)

很好笑啰,明明是自己诬赖人,也没有道歉(没有诚意的不算),现在还要再来撩起事端。自问问心无愧不怕这些小动作,但是,有人竟然不择手段使出这种阴招来模糊自己做错了的焦点,实在过分。这是(成年)人的行为吗?

某个人(们),没错,我就是在讲你(们),不用怀疑了。你(们)不觉得羞耻吗?怎么还有脸踏足我的blog?你(们)不配来这儿!是否还要再 “ 呈上证据 ”  ? 尽管copy!我敢写出来,就不担心会有part 3。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对事情始末有兴趣的人,可以继续往下看。。。

我和她,上周为了帮忙那个人查照片,忙了一个早上。
后来变成我一人接手,忙着工作之余,还要开开关关新闻系统帮忙查看收到了没,再MSN那个人。忙到后来还是没进展,于是打电话通知 IT 部门的同事要求支援。虽然这不是我的工作,但最后还是帮忙了。
期间那个人还一直追问,我也一直回答没收到,没收到,并说 IT 同事已在处理。
那个人之后没回答了,后来照片也传过来了,以为一切已经结束。。。。

哪里知道,约一小时后,主管走过来问了我和她,有人(那个人的拍档)投诉,那个人在MSN问我跟她有没看到照片,但我们两个“ 没反应 ” 。
听到这里,我跟她都跳了起来,这么说未免太过分了。
我和她,尤其是我,为了那个人忙了一个早上无法专心工作,现在竟然还被人投诉。
我们解释后,主管已没说什么了。

我和她越想越生气,于是在MSN一起问那个人,要对方交代清楚。
用词可以看出我们被侮蔑的愤怒。帮人还要被咬一口,谁能忍受?
所以,主管今天问起时,我们都没有否认。
最令人生气的是,那个人在面对我和她时,开始推卸责任。
什么我不知道啦,不懂啦,还说要叫另外一人来说......笑话!
间中对方说了什么,我真的不很记得了(有需要记咩)
只对一句印象深刻:算我错,我跟你们道歉。
对我和她而言,这种态度,比不道歉更令人生气。
这是什么话?老羞成怒吗?被拆穿了,还敢撒野?
我记得当时自己在MSN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以后有关某某assignment的东西,请直接跟主管查询,不要问我。
我和她都记得,那个人最后还是没有给我们一个满意的交代,更没有道歉。


事情过了这么多天,我和她都没去追究了。没想到,有人竟然这么不道德,拿MSN纪录show给主管看告状。对方说了什么,打了多少针,都无所谓了。别人要害你,我们无法控制。还是那句,做好本分,问心无愧。。。

不要拿年纪小当借口,21岁起已经可以投票,懂得思考分轻重了。所以,那个人的所作所为,是不可原谅!尤其我和她跟那个人感情还蛮好的。那个人还曾说以后要当我的伴娘。那个人让我很失望。

有人一直提醒我,职场上没有真朋友,凡是都要保留三分。我讨厌这种斤斤计较的相处模式,结果得到呢?如今自己的背后满是伤痕,我已经不能够否认,我,真的真的是笨蛋!



p/s:本来只是小事,不明白有人为何要复杂化,而且还反客为主。看来今年生肖讲我犯小人,不是没有根据的。



74 comments:

  1. 不好意思,我又失态了...

    ReplyDelete
  2. 哎。。。又提起我的伤心事。
    想当年,凭skype的通话记录
    直接就把罪名套在我身上
    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事情很快会过去的啦
    就当不小心踩到狗尾巴
    被咬一口咯。。。

    ReplyDelete
  3. 奉劝所有朋友
    千万不要在msn,yahoo messenger, skype, ICQ, meebo, ebuddy, ILoveIM, google talk, AIM, kopete...里谈太多公事或人家的坏话。。。
    以免被咬

    ReplyDelete
  4. 如果这件事上是我跟她做错,死而无怨。
    但是,现在只觉得自己很冤枉。庆幸主管提出这件事,不然真的水洗不清。
    而且,我们在MSN也没有骂她难听的话,都是:我们很不爽。你回答啊!我们不要你道歉,我们要你交代清楚。为什么你乱说话.....之类的

    ReplyDelete
  5. 你比我好啦。。。
    当时的我还初入茅庐
    受到这样的对待
    真的很down的。。。

    ReplyDelete
  6. 懒得install..
    根本也没时间im来im去。。。

    ReplyDelete
  7. steven,下次我们带骨头去上班就会平安无事。。。

    ReplyDelete
  8. 最好笑是,主管说会帮我们跟对方“ 解释 ” 清楚。这句话很莫名其妙,应该解释的是对方,怎么焦点都被模糊了?

    ReplyDelete
  9. 骨头要加点糖。。。
    吃了还会摇尾巴,做把戏给你看。。。

    ReplyDelete
  10. 骨头要加点糖。。。
    吃了还会摇尾巴,做把戏给你看。。。

    ReplyDelete
  11. 我相信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至少我们心安理得。。。

    ReplyDelete
  12. 还好当时我的大佬,大大佬都明白我做的事没错。。。
    打电话来安慰我 :)

    ReplyDelete
  13. 理清一切了,你受委屈了,只换来一句,只是误会啦,不要再放在心上。反而道歉的事,没有人提起了,仿佛你还不收声,就是你错。。。唉

    ReplyDelete
  14. 遇上小人了。。。
    不过我相信,这种人一定会遭到报应的!

    ReplyDelete
  15. 谢谢。发泄出来了,心情好多了。
    现在是那个人不敢面对我们,心虚吧?

    ReplyDelete
  16. 介绍他/她(们)去这里工作

    ReplyDelete
  17. 洞主加油,不要被那些牛鬼蛇神打败,我们支持你。

    ReplyDelete
  18. 有你们撑住,sure win!
    我只是对show MSN record 的行为感到很。。。。。(不懂用文字形容)之前被屈的事,虽然不开心,但始终觉得是小事一桩,所以只是在之前的post下面用一句话带过。这次,唉。。。这些人不会觉得羞耻吗?

    ReplyDelete
  19. 洞主,希望你写了出来后,可以觉得舒服一些。

    但是,趁早看清这人的真面目,总比迟看清好。以后就小心点啦!

    但是,我是站在你那边的哦!这些小人如此卑鄙、幼稚,迟早全部人知道她真面目,她也很难再混下去的!

    ReplyDelete
  20. 谢谢贴心的阿鱼,谢谢大家。
    希望大家小心,我和steven已经中招了。
    我这个人就是不喜欢把话藏在心里,骂过了,说过了,写过了,就没事了。以后跟那个人只限工作上的接触(她至今已不敢主动跟我说话)。

    ReplyDelete
  21. 不用客气。。日久见人心。。。真的很真实。

    ReplyDelete
  22. 路遥知马力,凭洞主的能耐,鬼神莫惊!

    ReplyDelete
  23. 我以前在KL工作时就是受不了这种明争暗斗,上司同事之间出卖来出卖去,最后意兴阑珊的打包回槟城找工,从新开始。

    ReplyDelete
  24. 難怪可以到處游山玩水。。。
    原來洛神兄已解脫了。。。

    ReplyDelete
  25. 發洩後就沒事了,損傷不大,却能摸清一個人的底,也算是一種收獲啊!好過傷透了却不曉得元兇是誰才可怕。。。

    ReplyDelete
  26. 酱的人,要不要也罢!至少让你看清那个人。。。以后小心点罗!

    ReplyDelete
  27. 日久見人心麻 只要是相信你的人 根本就不會懷疑了~~~我相信你~~~~

    ReplyDelete
  28. 有戰爭的地方必會有你欺我詐的場面 .
    職場上的對錯 , 莫用強詞奪理來解釋 ! ............... 有道理可講的 ! 當真的不能說下去時 , 不妨看看誰比較有能耐 ...........
    who laugh the last , laugh best !
    沒錯莫認 ; 有誤默認 . 有錯快認 ; 沒錯 ..................... 認甚麼 ?

    ReplyDelete
  29. 人心隔肚皮,加上msn就隔更厚了。小心为上!

    ReplyDelete
  30. 記得上了msn或任何網后 , 去tool 的 option , clear 所有的history .

    ReplyDelete
  31. 這種行為很無恥,我不要認識這種人!!!

    ReplyDelete
  32. 应该就不要存任何history
    关browser时,设自动clear history...

    ReplyDelete
  33. 我以前在新加坡工作时就是受不了这种明争暗斗,上司同事之间出卖来出卖去,最后意兴阑珊的打包回吉隆坡找工,从新开始。。。

    还是一样被人欺负,不过现在有后台撑腰
    他们出声说可以顶闯的话就和对方对着干!

    ReplyDelete
  34. 洞主要认识多些像我们这样的男人。。。

    明天出来见面啦,你还欠我一碗金旦面。。。

    ReplyDelete
  35. 這類鬥爭裡藏著中國人5000年來的文化 ..............

    ReplyDelete
  36. 后来被“大长今”这类戏发扬光大。。。

    ReplyDelete
  37. 到TVB 的溏心風暴也是秉持著這文化 .........
    .
    .
    .
    .
    何況是現今這個社會 ..

    ReplyDelete
  38. 还好我只喜欢看“投名状”。。。



    直来直往,洞主也被感动呢!

    ReplyDelete
  39. 其中有一幕露點了 .............. 強暴那幕 ................ 就在字幕那邊 !!

    ReplyDelete
  40. 我也是刚摸清了两个人底。。。

    ReplyDelete
  41. 亂亂摸,甜甜會生氣的哦...

    ReplyDelete
  42. soong,jestan,sugiki,小火,洛神,鳥神,至尊寶
    謝謝聲援...

    ReplyDelete
  43. 認識啦,不然你怎麼可以在這裡灌水到這麼過癮?哈哈

    不要~~~我怕你們剪我的頭髮當紀念品...面都跑到頭上了,沒有啦!

    ReplyDelete
  44. 每人一条当纪念品或者圣诞礼物。。。

    ReplyDelete
  45. 早講嘛,之前有大把,一人一堆都沒有問題...

    ReplyDelete
  46. 呵呵。。。会不会变成蜘蛛丝啊?

    ReplyDelete
  47. 听说会引来蛇虫鼠蚁的。。。

    ReplyDelete
  48. 你被"老點"了啦~~~
    也可能你聽少一個字:听说"不"會引來蛇虫鼠蟻的...

    ReplyDelete
  49. 不会的。。。
    这样它们才会落网
    成为你的盘中餐。。。
    呵呵

    ReplyDelete
  50. 需不需要替洞主“打小人”?

    ReplyDelete
  51. 可以帮忙打 “ 真人 ” 吗? 呵呵~~

    ReplyDelete
  52. 哈哈。。。
    打人是刑事罪啊。。。

    ReplyDelete
  53. 打好人才是刑事罪而已。。。

    ReplyDelete
  54. 洞主可见你的气还没消哦!

    ReplyDelete
  55. 有點...這種人不可原諒....

    ReplyDelete
  56. 天天上班,会碰面吗?会不会面左左?

    ReplyDelete
  57. 很少碰面,即使碰上了,也是對方自動彈開吧?哈哈

    ReplyDelete
  58. "职场上没有真朋友,凡是都要保留三分"
    tis is wat i owes tell myself. but so far i do make some best fren during my previous company.

    ReplyDelete
  59. 俺從不留餘地 .............

    ReplyDelete
  60. 對得起自己就好...不然,真的很累....

    ReplyDelete
  61. 俺雖愛完美 ; 但難求也 !

    ReplyDelete
  62. 收到消息说,这只狗,会出现在我目前上班的地方呢!
    真邪门,“狗”魂不散。。。

    ReplyDelete
  63. cant remember i comment in this post...haha

    ReplyDelete
  64. 同行。。。還在同個行業,就難避免會繼續碰面。。。或"再度"合作!

    ReplyDelete
  65. 不只出现了,还坐得很靠近我呢!前两天在厕所碰面,四目交投,我当她透明。但如果她跟我打招呼,我还是会保持基本的礼貌,我是绝不会主动打招呼的。
    最不爽的是,刚刚看到,摄影组跟我借用的照片,竟交给她写图说。我只能说,邪门!

    ReplyDelete
  66. 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难怪你不记得。
    有些人,不值得原谅就是不值得原谅,无论过了多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