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09

平淡卻不一樣的除夕

 

如過往幾年的新年那樣,除夕上班......

早上出門,街道上的車子特別少,很久沒看到這麼寧靜的檳城了......走在街頭,北風徐徐吹來,很有悠閒的感覺....

一些平時車滿為患的停車場,車子寥寥可數,才發現原來停車場這麼寬闊的...想必現在大家都在巴剎忙著買這買那,忙著拜祖先,忙著為今晚的年夜飯準備吧....

來到公司,主管開始依照名單分特別紅包給上班的同事,分到我這兒,竟發現獨漏我的名字。搞甚麼啦!每年除夕上班都沒有問題的,做麼今年這樣......唷~~~

是有些不爽名單沒有處理好,不過嘀咕過了也就算了。新年了,不可影響心情......只希望等下可以早早回家,和家人好好吃頓年夜飯......

昨天,我問媽媽,明年除夕我可以回來吃飯嗎?她說,不可以.....必須去他的家吃了才可以回家.....嗚嗚....連媽媽都不要我了....

今年,要好好珍惜在家的時間,尤其是除夕一家人吃年夜飯的美好時光......媽媽煮的菜,永遠都是最好吃的.....

----------------------------------------------------------------------------------------------------------------------------------

午餐回來,拿到紅包了.....yeah~~

 

182 comments:

  1. 連這裡也非常的靜 ...............

    ReplyDelete
  2. aiya.... how come ur mum like tat one leh?

    ReplyDelete
  3. later ( july 09 ) she will get "two mum" liao ...........

    ReplyDelete
  4. "大軍"都撤退回鄉了....haha~~
    只是奇怪為何檳城的車也這麼少?都躲起來了嗎?

    ReplyDelete
  5. 我媽說,以後要跟著"law"走....haha

    ReplyDelete
  6. 厲害......但是日期不對咧

    ReplyDelete
  7. july 09 .................... 年 !!

    ReplyDelete
  8. 行情不好 , 全部躲在家裡 ............. 哈哈哈哈

    那像我們的獻身精神 ? 為了讀者明後兩天的精神糧食而繼續奮鬥 ( 臭美/耗戀 )

    hahahaha

    ReplyDelete
  9. 有了“自己”的家,很多规矩都要跟从了。

    ReplyDelete
  10. Chúc mừng năm mới (chuc第四声, mung第二声,nam第一声,moi第二声)
    謝謝你教我越南話的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1. 不要再提紅包.....我的RM80飛掉了~~~

    ReplyDelete
  12. 鸟神,你们报界休息几天?

    ReplyDelete
  13. 你們男的就好啦,還是在"自己"的家....haha~~

    ReplyDelete
  14. 当你有了儿子以后,你会觉得这是公平的,哈哈

    ReplyDelete
  15. 初一報業假期.....以前除夕都沒有工作的,O報打壞行情,讓老闆有樣學樣...

    ReplyDelete
  16. 我知道是哪一家......你们辛苦了.

    ReplyDelete
  17. 但是我必須覺得"不公平"很多先咧...................................所以還是不公平 ;p

    ReplyDelete
  18. 工作就是如此,也習慣了........只是還是不爽O報損人不利己(很記仇,哈哈)

    ReplyDelete
  19. 哈哈!
    争论不完的,就跟传统吧..

    ReplyDelete
  20. 我这边也是很静。。。

    ReplyDelete
  21. 看开咯!
    至少还有“猫友”陪伴你一起工作。

    ReplyDelete
  22. 女的又怎样.....女人可是“传龙的人”

    ReplyDelete
  23. 人都去了哪裡咧?今天有陪老婆去菜市嗎?

    ReplyDelete
  24. 在家洗地......然后上网,哈哈。

    ReplyDelete
  25. 自有了孩子后没一起去买菜了。

    ReplyDelete
  26. 對...不是每個人都有貓友陪的.......
    等下午餐,又要被人魚肉了,東西開始漲價....
    昨天,motor parking都漲了100%...真是的

    ReplyDelete
  27. 廁所呢?車呢?不用洗嗎?還有,神桌抹好了沒有?燈飾吊上去了嗎....haha~~

    ReplyDelete
  28. 多等兩年,就多個童工,可以三人行去買菜......

    ReplyDelete
  29. 哇!打劫啊!

    槟城人很会“做生意”
    我们这里比较不会。

    ReplyDelete
  30. 就是囉,很過分...
    同事說,福建面漲了RM 1...over

    ReplyDelete
  31. 该做的都做了,只是.......身体还没洗,嘻嘻!

    ReplyDelete
  32. 我还没洗车。。。地上晚上会在抹多一次。。。

    对了,宋老师那儿初二还有聚会的吗?

    ReplyDelete
  33. hahaha...
    follow the "law"....
    like tat sien lo.....

    ReplyDelete
  34. 不懂哦,最近沒有看到她上網.....

    ReplyDelete
  35. 你們男生,不用跟甚麼law的啦....放心

    ReplyDelete
  36. 怎么?有味道吗?
    你靠得那么近啊?

    ReplyDelete
  37. 大家的团园饭是怎样的?暖炉还是?

    ReplyDelete
  38. 洗了不代表沒有味道
    不洗,也未必有味道...

    ReplyDelete
  39. 洞主,你已经很好了,我要跟都没得跟呢!(内人没法回娘家)

    ReplyDelete
  40. 你也好写意,在家还是在上班?

    ReplyDelete
  41. yalor...
    rockson also ask me about the gathering with teacher soong...

    ReplyDelete
  42. hahaha...
    today is sunday leh, bro chu....

    ReplyDelete
  43. 是囉.......只是,不習慣嘛....
    尤其他家的親戚很多,我習慣了少少人...
    還要時間適應...

    ReplyDelete
  44. 很难跟报界的朋友玩文字游戏,我甘拜下风....

    ReplyDelete
  45. 我家亲戚也很多,我到现在还是没法适应!

    ReplyDelete
  46. 我家是吃早上拜拜的菜......不heng暖爐的

    ReplyDelete
  47. now bw raining..
    want to wash car also cannot....
    sien...

    ReplyDelete
  48. gurney後門的囉,本來RM1,昨晚印度人開口要RM2,還沒有新年就漲價.....

    ReplyDelete
  49. 謝謝大哥高抬貴手......

    ReplyDelete
  50. 已经多年没有准时上班了,星期一或星期天都没差别,所以很乱,别见笑。

    ReplyDelete
  51. i see....
    hahaha... nvm...nvm....
    happy chinese new year.... bro chu...

    ReplyDelete
  52. 对对对!
    怕被写,哈哈。

    ReplyDelete
  53. 嚴格來說,我家的親戚,在宴會時只要3桌就夠了....

    ReplyDelete
  54. 他们的文笔很keng的。。。
    dun play play lo....
    hahahaha......

    ReplyDelete
  55. 不用洗了......老天幫你們洗........haha

    ReplyDelete
  56. 一样,祝你和杰茜新年快乐,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发啦!

    ReplyDelete
  57. 年初一 .
    我本身就年初四開工 .

    ReplyDelete
  58. 好過去搶,光明正大的.....

    ReplyDelete
  59. 沒LAW 的話會很麻煩 ...........

    ReplyDelete
  60. 那还好,有回居銮?

    ReplyDelete
  61. I THINK MAYBE JOONG , NOT SOONG

    ReplyDelete
  62. 我爸是獨生子.....
    我媽那邊的親戚比較熟悉的不多,比較疏遠的,幾乎沒有來往,有些我也不認識....所以我說"嚴格來說"......haha

    ReplyDelete
  63. 最好欺負的就是媒體人 ......

    ReplyDelete
  64. 年初二下午回娘家 ~ 馬六甲

    ReplyDelete
  65. 谢谢大哥的祝福。。。
    我也祝贺大哥和嫂嫂牛年发大财。。。 生意一单接一单。。。。夫妻恩恩爱爱。。。。 女儿学业进步。。。金榜提名。。。。

    ReplyDelete
  66. chu大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最後一年拿了,我要積極討紅包了,哈)

    ReplyDelete
  67. 好啊,来我家拜年吧,一定有,哇哈哈。

    ReplyDelete
  68. 谢谢!
    新年大家快乐。

    ReplyDelete
  69. 進報社工作,都要改姓"賴"......

    ReplyDelete
  70. 真的这样“悲惨”吗!

    ReplyDelete
  71. 到時大家再聯絡看看......初二我可能不在檳城,還不確定...

    ReplyDelete
  72. 每次惹出甚麼麻煩或敏感課題,都是賴媒體的,尤其是政客

    ReplyDelete
  73. 我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家。。。

    ReplyDelete
  74. 當作看那些人扮小丑演戲囉......haha

    ReplyDelete
  75. 還有那些自認維護媒體自由的人 ; 其實干涉新聞最厲害的就是那類人 !!

    ReplyDelete
  76. Baling,Kedah,我阿嬤家....

    ReplyDelete
  77. 等人上門討紅包.....haha

    ReplyDelete
  78. 读者可能会觉得反感而选择不看报纸。

    ReplyDelete
  79. 赖鸟神。。。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0. 還好,一個小時多車程(沒有塞車的話)......

    ReplyDelete
  81. 賴奸 .......... 人 ; 不是"奸產"

    ReplyDelete
  82. 自由市場 , 自由選擇 .

    ReplyDelete
  83. 讀者也會因此不投票給他們.....ngeh ngeh ngeh

    ReplyDelete
  84. 謝謝大家陪伴.....我先去找吃....

    ReplyDelete
  85. 我也要回老家吃饭了。。。

    ReplyDelete
  86. 鸟神上身了?这字眼通常只有鸟神用。。。

    ReplyDelete
  87. 吃飽了...很飽...回來就有紅包拿了,RM80袋袋平安

    ReplyDelete
  88. 回家快樂.....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89. 很久之前參考了原創,學起來了....hehe

    ReplyDelete
  90. ngeh ngeh ngeh ngeh ......... 好的東西不怕多學 !!

    ReplyDelete
  91. 對對對.......ngeh ngeh ngeh ~~~

    ReplyDelete
  92. wah...
    tat's good leh...
    gong xi... gong xi....

    ReplyDelete
  93. 乔治市今早的交通真的顺畅无阻, 爽!

    ReplyDelete
  94. 今晚,1200萬,ngeh ngeh ngeh ~~ (又上身)

    ReplyDelete
  95. Air itam一帶應該塞到很夠力吧....

    ReplyDelete
  96. 累積巨額至900萬令吉的大彩積寶獎金,終於在華人新年除夕開彩日(1月25日)送出去了,這名己丑年首位“最牛”的千萬富翁是來自吉隆坡,他在財神爺的眷顧下抱走高達1200萬令吉的總獎金。

    鳥神,是你嗎?請客哦

    ReplyDelete
  97. maybe is him...
    he already off line liao...
    go to take the bonus liao....

    ReplyDelete
  98. 不僅如此,售出次獎及三獎大彩的代理都同是來自雪隆地區。

    好勢了....

    ReplyDelete
  99. 吃甚麼好料?有塞車嗎?

    ReplyDelete
  100. 尽情的度过最后的单身新年~

    ReplyDelete
  101. 我的老家离我这很近而已。

    ReplyDelete
  102. 還真舍不得....
    往年吃完年夜飯後直接去寺廟,今年不了,12點過後才去了
    wengyin婚后在除夕有回家吃飯嗎?

    ReplyDelete
  103. 隔兩條街?走路過去?

    ReplyDelete
  104. 还是要驾车。。。
    2km吧,我想。

    ReplyDelete
  105. 你嫁得很近, 还能迟一点点回家吃饭
    我就不能,
    芙蓉和北海太远了

    ReplyDelete
  106. 报告,我这儿是下雨天!

    ReplyDelete
  107. 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ReplyDelete
  108. 如果住隔壁或者同一個block就更好....haha

    ReplyDelete
  109. 別太張揚 ........................





    現在馬上去 GURNEY DRIVE 等我 , 大聲對著海大喊 , 我馬上出現 !!

    ReplyDelete
  110. 鸟神会驾着新买的快艇出现!

    ReplyDelete
  111. 我這裡也陰天,剛才下毛毛雨....

    ReplyDelete
  112. 印象中的新年都是大热天。。。

    ReplyDelete
  113. 我以為擦擦茶杯你就出現了....

    ReplyDelete
  114. 我潛在海底不知道天上情況如何 ; 讓我發出電波看在天上的鳥有甚反應 ...........

    ReplyDelete
  115. 我還以為他會開著新買的直升機,降落在光大頂樓...

    ReplyDelete
  116. 那些鸟都在海面上,刚刚下雨时他们忙着用手挡雨,结果掉下来了。

    ReplyDelete
  117. 我還沒有本事買大洋房......頭次三獎,都給鳥神他們捧走了

    ReplyDelete
  118. 他嫌直升机不够贵。。。

    ReplyDelete
  119. 我以為海底比較神秘 , 天 .......... 已飛過無數次了 !

    ReplyDelete
  120. 你有本事买大洋房
    老人家也未必要住在一起!!

    ReplyDelete
  121. 哈哈哈~我也是酱认为。

    ReplyDelete
  122. 只怕買了 ............... 人已不在 .


    CHOY CHOY CHOY ......... 絕無貶意 . 大吉利是

    ReplyDelete
  123. 我也知道...
    還是有自己的空間比較好....

    ReplyDelete
  124. 好了,大家,我要撤退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最重要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125. 现在北海静的很,明天与后天涌向槟城的交通就很吓人了。。

    ReplyDelete
  126. i think tuesday n wednesday more scary....

    ReplyDelete
  127. 我下午去KL,感觉车子还是不少
    上了一趟Tg Malim,高速公路车子也不多。。。
    不过半路抛锚的车子蛮多的。。。XD

    ReplyDelete
  128. 可以在大馬路拍合照了。。。。。。。。

    ReplyDelete
  129. 祝大家早生贵子,贵女。。。

    ReplyDelete
  130. hi hi ...我又上来了。。。

    ReplyDelete
  131. 初一开始,大家出来拜年,走街了。。。

    ReplyDelete
  132. 拖车的不就“财源滚滚来”?

    ReplyDelete
  133. 下个月神大婚,我们就在马路合照吧。。。

    ReplyDelete
  134. 大年初一, 祝贺你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135. 大家一样发财。。。
    没有出去拜年?

    ReplyDelete
  136. 也没有。。。哈哈。。。

    ReplyDelete
  137. 哈哈哈。。。。
    热啊。。。 在家比较好。。。。
    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138. 当然罗~!毕竟要嫁人吗?难免会有点不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