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新年有感

 

還有10天就是新年了,好快。現在去到哪都看到人潮、紅彤彤的新年飾品、年貨,心情也不自覺地high起來。

其實心裡是矛盾的。好不容易才有新年feel,卻不想新年這麼快到來。喜歡細數新年來臨的日子,那種越來越靠近的感覺,遠比正在過年好。因為新年一過,又要重新等待一年,太漫長了。

小時候最喜歡過新年了,有新衣服穿,有紅包拿,有多多美味糕餅吃及汽水喝,有很多電視節目看,又不用上學,比生日還高興。

長大了,已不像童年時刻那般渴望過年,心裡卻有另一番感受。以前,是人家買衣服送我,現在則是我回饋的時刻。雖然必須把部分花紅切割出來,但一看到長輩們收到禮物時開心的樣子,也值得了。說不定再過幾年,我已無法厚起臉皮討紅包,而要派紅包當慈善家了.......哈哈

還有啊,不管平時大家多忙,相距多遙遠,新年時總會設法抽空和親人朋友相聚。歲月一年年催人老,今年不見,誰也不能擔保明年會是怎樣的局面。把握當下嘛。

日子漸漸迫近,你,都準備好了嗎?大掃除了?年貨辦了?新衣買了?雖然到處都是人,我有空還是喜歡往人潮擠去,感受那種熱鬧的氣氛。

唯一不喜歡新年燥熱的天氣,很容易使人生病,一點都沒有情講。所以,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多喝水,別讓自己病倒了。

 

106 comments:

  1. 新年时,penang 那里都塞车。。 很显。。 不想出去。。。

    ReplyDelete
  2. 旅遊勝地最塞,最夠力的是極樂寺(初一到初四),接下來是蛇廟(初五初六),天公壇(初八初九)......

    ReplyDelete
  3. 除夕夜上极乐寺看看烟花吧!

    ReplyDelete
  4. 你真喜欢“塞”,塞车,塞人,不喜欢当入罐沙丁鱼。

    ReplyDelete
  5. 所以在家最爽,避开炎炎的烈日,在家玩大昏迷。

    ReplyDelete
  6. 但是有點浪費時間......
    新年期間,我很少睡覺的....
    除夕都是跟一群朋友在寺廟跟師父喝茶聊天,這兩年老了,不行了(除夕當天有上班)......守歲到半夜就回家

    ReplyDelete
  7. 以前觀音聖像那兒半夜也沒有關門的,我和一群朋友很喜歡上去那兒看夜景煙火,現在就不能了......

    ReplyDelete
  8. 新年期間,我們一般騎摩多出入,尤其是人多的地方......所以還好.....

    ReplyDelete
  9. 一年之中,只有新年才可以拿正牌睡喝玩乐。除夕我也要上班,也要守岁。

    ReplyDelete
  10. 只有新年才能"光明正大"睡喝玩樂?你平時一定很乖.....
    往好的方面想,除夕上班沒甚麼不好,工作不多,可以早回,還有特別紅包......

    ReplyDelete
  11. 除夕上班,我没有特别红包,其实除夕早上至下午家里会比较拜祖先,会比较忙,而且晚上还要回家乡吃饭。所以上班的话,没人帮老佛爷咯。

    ReplyDelete
  12. 我當天也是沒得拜祖先.....但是,我去上班是獲得"太后"恩準,甚至可說是鼓勵的哦....haha
    你不是檳城人嗎?要回去哪里吃團年飯?一般外坡人都有優先權可以除夕不上班......

    ReplyDelete
  13. 在冰城,最方便莫过于骑摩多了。所以不怕塞,哈哈!

    ReplyDelete
  14. 但是上去極樂寺時,摩多也是寸步難行,走路會快很多....haha

    ReplyDelete
  15. 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16. 我是道道地地的槟城人,只是要过去吉打太上太后家吃晚饭。其实也没强逼性,只是没有太多假扣,所以。。。

    ReplyDelete
  17. 去年上去一次,要步行上去必自备手电筒,不然就要摸黑下来。

    ReplyDelete
  18. 完全没感觉到新年的气息。
    充其量只是和老友聚会,在家休息。
    去槟岛???我还宁愿在家做猪。。。呵呵。

    ReplyDelete
  19. 不,不,不,不应该是猪,是鼠才对。呵呵。。。

    ReplyDelete
  20. 一年一次,回去也應該啦.....讓老人家看看你,開心一下 ^ ^

    ReplyDelete
  21. 还记得大约十年前,过年时,KL的人潮退的七七八八,马路上安静的可以睡觉。

    现在的KL,过年时,变成了外劳城···········

    ReplyDelete
  22. 人多的話還好啦.....也要小心野狗....

    ReplyDelete
  23. 听说新年时您们会来槟?

    ReplyDelete
  24. 出去外面走走,擠擠一下,不要白白浪費了....
    睡覺,每天都有得睡....

    ReplyDelete
  25. 也許以後檳城也會變成這樣......現在在公假出門,到處都是外勞....

    ReplyDelete
  26. 最记得一次,过年时去KLCC,后面整个公园都是外劳!!三五成群的在树下站的站,坐的坐,怪吓人的。

    ReplyDelete
  27. 野狗野猫好像也少了很多。。。

    ReplyDelete
  28. 不是歧視他們,只是他們真的幹了不少案件,令人害怕......

    ReplyDelete
  29. 最怕还是她们过份关心我的婚事。。。:(

    ReplyDelete
  30. 谢谢关心,未婚的男人还有我这情敌,未婚的女子还有一个机会。呵呵。。。

    ReplyDelete
  31. 到您們來KL的時候了。。。

    ReplyDelete
  32. 短期内该不会去kl,最快恐怕也是今年年尾而已。

    ReplyDelete
  33. ya... starting have the cny feel in the market now..
    can't wait cny to arrive...

    lately the weather really hot hot hot...
    really gonna drink a lot of water..

    ReplyDelete
  34. 我,一直以来,都不太喜欢拜年,过年只是陪家里老人家吃团圆饭。
    今年,不知道,团圆饭应该会吃,但是人数就不齐了。
    除夕夜碰到周假,年初二开始工作,新年完全没有请假。

    ReplyDelete
  35. 通常,都会把摩多寄放在朋友家,然后爬上去,有路灯,所以不会黑黑的。朋友家在极乐寺下面而已。

    ReplyDelete
  36. 每個未婚人在新年遇到親朋戚友時,都會被問這些的....
    如果你已婚,他們就會問:幾時要生啊?
    如果在唸大學:唸甚麼科系?在哪唸?幾時畢業?
     唸中小學的:考到幾個A,甚麼學校?甚麼班?
       工作的:在哪間公司?薪水多少?

    看來,不管是誰,都逃不掉這些"關心"的....

    ReplyDelete
  37. 我已經中招了....喉嚨痛了4天,現在開始感冒,也要咳嗽了.....大家要保重啊~~~

    ReplyDelete
  38. 我生病了三個星期。。。 自從來看您之後。。。

    ReplyDelete
  39. 那是因為你來冰城時大吃特吃,一直往外跑沒有乖乖喝水....
    我還沒跟你和wesley算帳,來盤絲洞散播細菌,害我病了~~~

    ReplyDelete
  40. 我也不喜歡去拜年
    做我們這行,新年跟平時也沒兩樣......

    ReplyDelete
  41. 您的洞﹐上一年到現在還沒大掃除﹐當然有細菌啦~~~

    都。。都。。。都不用散播啦~~~

    ReplyDelete
  42. 看来你也是受害者之一吧?

    ReplyDelete
  43. 传说中的细菌传染难道是真的?

    ReplyDelete
  44. 传说中的细菌传染﹐是真的很毒的﹐連主人也中招。。。

    夠笨~~~

    ReplyDelete
  45. 各位乡亲,早些逃离吧!

    ReplyDelete
  46. 新年时,姨妈姑姐见面。。 不只会问。。 还会比来比去。。。
    所以不是很喜欢去拜年啦。。。
    比肥瘦/比皮包/比车/比老公/比孩子/比房子
    blah blah blah etc etc etc.. 很显!!!
    新年时,最喜欢回娘家。。 与姐妹们打麻将。。。有时打到天亮。。
    曾经有个朋友来老家看见我们宋家姐妹在打麻将。。
    他说了一句:“宋朝会腐败。。就是你们宋家几姐妹害的”。

    ReplyDelete
  47. 新年时,姨妈姑姐见面。。 不只会问。。 还会比来比去。。。
    所以不是很喜欢去拜年啦。。。
    比肥瘦/比皮包/比车/比老公/比孩子/比房子
    blah blah blah etc etc etc.. 很显!!!
    新年时,最喜欢回娘家。。 与姐妹们打麻将。。。有时打到天亮。。
    曾经有个朋友来老家看见我们宋家姐妹在打麻将。。
    他说了一句:“宋朝会腐败。。就是你们宋家几姐妹害的”。

    ReplyDelete
  48. 俺喜歡擠呀擠呀的感覺 .................... ngeh ngeh ngeh

    ReplyDelete
  49. 俺沒回娘家 ............. 年初二開工 ......... 老婆不在家 , 可鬼混了 !!

    ReplyDelete
  50. 沒人通知 ............ 不如你們南下 kl 吧 !!

    ReplyDelete
  51. 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

    ReplyDelete
  52. 幸好我的姨妈姑姐不多,而且都不喜歡比的,加上我也不是好惹的,所以還好.....
    宋朝会腐败。。哈哈,你的朋友很風趣....笑死我了~~~

    ReplyDelete
  53. 事先張揚的鬼混,不叫鬼混了啦 !

    ReplyDelete
  54. 他早在多年前,已經嫁去KL了.....

    ReplyDelete
  55. 這毒是chewchew & wesley放的,現在他們不但自作自受,還殃及洞蛛......

    ReplyDelete
  56. 等你的孩子出世先..... ^ ^

    ReplyDelete
  57. 神混 ...................................... 不是神棍 !!

    ReplyDelete
  58. 神棍是你說的,我們甚麼也沒說哦~~~

    ReplyDelete
  59. 俺說了嗎 ? ..................................................... 老人痴呆又發作了!

    ReplyDelete
  60. 我不想的﹐我媽媽幫我找老婆。。。被嫁出去囉。。。

    ReplyDelete
  61. 我們只是經過罷了。。。

    您可以問Rockson

    (小小聲。。。其實rockson也病了)

    ReplyDelete
  62. 你下個月结婚啦~~~
    這樣快~~~
    一定有了。。。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63. 是不是这样才有的混水摸“鱼”?ngeh ngeh ngeh

    ReplyDelete
  64. 有女才会婚,没女不会昏。

    ReplyDelete
  65. 有日有军才会晕,无日只有军。

    ReplyDelete
  66. 有了???

    谁有了???

    ReplyDelete
  67. 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洞主。。。

    ReplyDelete
  68. 恭喜洞主,贺喜洞主。

    ReplyDelete
  69. 她回去嘔﹐等下就回來multiply... 問問她。。。

    交代。。。交代。。。

    ReplyDelete
  70. 哈哈哈~~~笑死我,怎么扯来扯去,扯到洞主有了?

    (万一真的有了,就是你们了!开口中!!)
    (哎?那么不是要上槟城喝喜酒?)

    ReplyDelete
  71. 一晚沒上來,竟然讓一群妖魔闖進盤絲洞撒野......哪裡逃,納命來~~~

    ReplyDelete
  72. 讓她好好休息吧 ....................... 除了要顧好自己 , 還要顧好他 !

    ReplyDelete
  73. 恭喜洞主加入了我的group.. (MUMMY GROUP )

    ReplyDelete
  74. MUMMY = 木乃伊 .................... 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75. 很像貓頭鷹的眼睛咧 ..........

    ReplyDelete
  76. 末婚媽媽。。。

    是不是姓蛛嗎~~~

    ReplyDelete
  77. 为什么扯到我这边??

    ReplyDelete
  78. 因為他們扯無可扯......可憐的貓頭鷹

    ReplyDelete
  79. 猫头鹰一点都不可怜,起码可以透你光,猫头鹰这三字终于上网了。

    ReplyDelete
  80. 不是透我的光,而是他倒霉。。。。。哈哈~~

    ReplyDelete
  81. 看来,我真的很很倒霉!!

    ReplyDelete
  82. ha..tonite wanna stay until what time?=p

    ReplyDelete
  83. that's y i preper to gather with friends better than go those uncle, aunt house...need to answer many QQ...very sien..=p

    ReplyDelete
  84. 等師父做完早課,跟他拜年後多留一陣子就回家了吧.....我們沒有報名吃火鍋.....我今晚會遲些過去.記得準備紅包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