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属于你我他的三菜一汤


最近换了周日休假,多了一些时间看电视节目。傍晚的一个新加坡美食节目“三菜一汤”,是我回盘丝洞跟家人的消遣之一。每个嘉宾只有20新币买菜,必须弄出既健康又美味的佳肴。

看到艺人名人名厨轮流上节目露两手,加上最近常去看Julie老师的食谱,我这个烹饪白痴,突然也手痒起来了。

妈妈煮的饭菜,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心目中的number one,任何美食都得靠边站。看了这节目,我在想,如果我上这节目当嘉宾,我会煮什么呢?

妈妈的食谱一样样浮现在我脑海,还真不少。理论的基础是有了,实践却近乎零。现在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幸福,几乎天天都有住家饭吃,看来,是时候踏出第一步。

你曾经下厨吗?你心目中的三菜一汤又是怎样的呢?欢迎分享(菜单,照片)。。。


38 comments:

  1. 若你想要学习我妈妈的拿手好菜可口可乐鸡的话,
    不妨参考这里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journal/item/52/52

    ReplyDelete
  2. 洞主加油!
    我也是厨房新手。嘻!

    ReplyDelete
  3. 那是因為你很用心...
    待我正式煮時,再跟你分享用了多少時間準備...(應該不短)

    ReplyDelete
  4. 而且還很厲害呢....上次那個羊扒,已經技驚四座...

    ReplyDelete
  5. 難得看到男生喜歡下廚,不錯哦...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6. try看看,當作玩mamasak(家家酒)也不錯啦...

    ReplyDelete
  7. 哦。。。开始有兴趣下厨了?我也要找机会学习了。。。。

    ReplyDelete
  8. 自己來掌握自己的吃福,是件好事。將來你的小孩會是個幸福又有吃福的小孩咯!我看到同學(已成家的)但不會煮,小孩出生了才來學是有點晚咯!

    ReplyDelete
  9. 其實一直有興趣,只是懶惰"善後",自從上次的bungalow stay第一次正式下廚,我就沒有煮了...現在,似乎更難了,沒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如果叫你煮三菜一湯,你會煮甚麼呢?
    有空,來這裡看看,很多好料:
    http://juliencl1002.multiply.com/photos?&=&album=&page_start=100

    ReplyDelete
  10. 其實,我不煮的原因,最主要是沒有自己的天地...我不習慣給人督促,我習慣用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的方法煮,不希望被"干涉"...我承認這是比較自我...

    ReplyDelete
  11. 你的家婆让你下厨吗??
    用完之后,记得清理

    ReplyDelete
  12. 沒有說不,也肯定會清理,只是"感覺"不一樣,始終不是自己的東西,無可"為所欲為"...
    現在,唯一下廚的時間是off day,家裡都沒人時,或者返回盤絲洞時(面對自己的媽媽,比較習慣)

    ReplyDelete
  13. 久了就会习惯
    你们有打算搬出去住??

    ReplyDelete
  14. 哦。。。那。。。好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叻。。5,6年前了吧。。嗯。。。以我现在的“料”,我应该只会做简单的:
    1。ABC汤
    2。炒青菜
    3。大葱蛋
    4。蒸鱼(但没做过。。;p)

    ReplyDelete
  15. 我跟我媽住了接近30年,都不習慣用她的東西下廚(煮金旦面例外),她有時看不過眼,會咾叨....哈哈....
    擁有自己的空間當然好,一切順其自然...

    ReplyDelete
  16. 是的....很久了,現在回盤絲洞,我要爭取機會學習了,雖然媽媽可能會咾叨,但還是比較容易溝通,畢竟當了"housemate"這麼久,都習慣了彼此的臭款....haha

    我之前擬定好,卻還沒有付諸行動的兩菜一湯(獅子說這樣夠吃了):
    1.ABC湯
    2.薄荷剪蛋
    3.杞子蒸雞(容易做,有營養)...

    ReplyDelete
  17. 两个人,应该算很足够了。。那快快付諸行動吧!

    ReplyDelete
  18. 我可以来做电灯泡吗?哈哈!;p

    ReplyDelete
  19. 沒問題,難得你不介意當白老鼠...haha

    ReplyDelete
  20. 谢谢打广告。。。哈哈。
    要把烹饪当作一种生活乐趣,你就会乐在其中。
    为你所爱的人煮食,更是一种幸福。
    烹饪也不是什么高科技,只要假以时日,人人都能掌握好。

    ReplyDelete
  21. 老师,我还介绍了你的部落格给不少的朋友呢。。。
    希望我很快会掌握下厨的乐趣跟技巧,不会打退堂鼓。。。

    ReplyDelete
  22. 你很快就会爱上烹饪的。。
    希望可以和你分享烹饪的心得。

    ReplyDelete
  23. 老师,分享就不敢,跟你学习才对。。。
    现在有空就去你的blog潜水偷师,常常弄到自己肚子饿,希望你别介意。。。

    ReplyDelete
  24. 下厨,我想,对于我来说会是一塌糊涂 ^^

    ReplyDelete
  25. 可以當作玩mamasak試試看.....haha

    ReplyDelete
  26. 無須特別隱瞞....看來只有你的觀察力最強.....

    ReplyDelete
  27. 要讲我八, 直接一点, 我没关系, 我认的...哈哈.

    ReplyDelete
  28. 哎哟。。。不要这样说啦,我是认真的。。。

    ReplyDelete
  29. 是福是祸还不知道。。。我承认我疏于练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