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09

玩mamasak囉~~

 

昨天第一次正式下廚,第一次跟獅子去巴剎買菜

突然下雨,很緊張下,我們七手八腳冒雨買完東西,立刻趕回家,還好需要的東西都買齊了...

雖是簡單的兩菜一湯,已讓我這個新手有些手忙腳亂

早上匆匆出門,我忘了把絞豬肉從冰箱拿出來解凍,拖延了煮湯的時間...

除掉雞腿肉的油,用了不少時間,因為剪刀跟刀子都不利,必須慢慢切才弄乾淨...

面對陌生的廚房,找東西需要花一些時間,畢竟那不是我的"戰場"

也許太緊張,一些媽媽交代我做的東西,我都記了倒反的...對材料的份量也掌握的不好

買錯了薄荷,媽媽說要用小葉的本地薄荷,我買了大葉但不知哪裡來的薄荷(沒問菜販)

煮湯必須先下肉,再下紫菜,最後下豆腐,我卻顛倒了秩序...

肉丟下湯前,忘了加了生粉,過後才想起...

紫菜份量太多,幸好最後沒將全部丟下鍋...

煮杞子蒸雞時更加刺激,臨時發現廚房裡沒有我家慣用來蒸東西的tia(炒菜的鍋),鐵盤跟tia kua(鍋蓋),只好臨時以pan,玻璃盤跟煮湯的鍋的蓋代替...

不習慣用pan炒菜,薄荷被我弄老了才下蛋...

忙到一頭煙,終於把一切煮好。慶幸呈現出來的,不是吃不進口,吞不下肚子的東西...

哈哈

大部分材料:绞猪肉,薄荷。鸡蛋,紫菜,豆腐,鸡腿,马蹄;没拍的:杞子,盐,生粉,酱油,胡椒粉。。。

                煮好了

 

 

49 comments:

  1. 手忙脚乱呵呵! 为什么那两盘下面那要盛白纸?

    ReplyDelete
  2. 小妹终成主妇了!几时做妈咪?嘻嘻~
    德权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哈哈!

    ReplyDelete
  3. 因為桌布花花的,看不清楚...

    ReplyDelete
  4. 一樣一樣來,等一個角色演熟了,再換...
    他應該是慶幸比較多,我弄的東西還可以吃,haha

    ReplyDelete
  5. 再接再厉!迟些再跟你偷师~~

    ReplyDelete
  6. 哈,偷師就不敢,一起研究研究才對

    ReplyDelete
  7. 很好的开始。多煮几次就会顺手了。洞主加油哦!

    ReplyDelete
  8. 十年前,我们都想不到十年后的我们会研究烹饪~~~

    ReplyDelete
  9. 等我煮多幾次,才煮椒鹽蝦,哈哈

    ReplyDelete
  10. 記得嗎?我們曾經一起烹飪,還有照片...
    再遲些,我們可能研究更auntie的東西,哈哈

    ReplyDelete
  11. 好像只有那么唯一的一次。。哈哈~~
    不过我相信以我们的能耐,应该很快突飞猛进的。。嘿嘿;p

    ReplyDelete
  12. 慢慢来。。。椒鹽蝦可以煮给家婆吃 ^_*

    ReplyDelete
  13. 我也覺得有些可怕...haha

    ReplyDelete
  14. practice make perfect,成功沒捷徑,我會繼續練習的...

    ReplyDelete
  15. 找天再來一次...阿倫建議來個"cook gathering"
    以我們的聰明才智,沒問題的,哈哈.....(好像聽到有人嘔)

    ReplyDelete
  16. 我家婆不懂敢吃嗎?哈哈

    ReplyDelete
  17. 保证没问题!(在磨拳擦掌着...)
    似乎看到几个吓到脸青青的男人站在一旁.......

    ReplyDelete
  18. 放心啦!吃了会赞不绝口的。搞不好整斤虾都会吞下去 ^_^

    ReplyDelete
  19. 准备当白老鼠?嘻嘻!

    ReplyDelete
  20. 哈哈,他们应该很“荣幸”可以当我们的白老鼠;p

    ReplyDelete
  21. 找個假日,大家各弄一種食物聚會....
    昨天如果我家婆在,看到她的廚房可能暈倒,幸好她回家前,我已經還原一切....haha

    ReplyDelete
  22. 哈哈.....好吧,就朝這個目標邁進....

    ReplyDelete
  23. 我想,獅子跟牛都是不"挑食"的.....好像我們那群,女生比較嘴刁....

    ReplyDelete
  24. 哇咔咔咔咔~~ 看你写到很搞笑一下~

    不过自己煮还真爽一下~

    ReplyDelete
  25. 多煮厨艺就会越来越好。。。加油~~~!!!





    ReplyDelete
  26. 現場看我更加搞笑....所以獅子被禁止靠近廚房,哈哈
    偶爾煮還可以,天天的話,會要命,煮不難,事前準備跟事後善後很累人...

    ReplyDelete
  27. 为何不给獅子帮忙呢?
    事前準備和煮由你负责,善後由獅子负责啰!哈哈!

    ReplyDelete
  28. 做模禁止他?不是一起煮的吗????

    一起才好玩的啊~

    ReplyDelete
  29. 因為這次是"還債"的....
    以後就由他善後了,哈哈

    ReplyDelete
  30. 原本這餐應該是獅子生日時煮的,後來延遲了...
    生日大曬的嘛,所以嘛是我負責全部囉...
    以後就 ngeh ngeh ngeh.....

    ReplyDelete
  31. 哈哈,我第一次下厨也是这么手忙脚乱的。。。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再接再厉吧!

    ReplyDelete
  32. 謝謝老師鼓勵....
    剛剛跟一個愛煮的同事介紹你的部落格,他看了眼睛發亮,嚷說他也要煮了...我還讓了一包椒鹽給他呢,呵呵~~

    ReplyDelete
  33. 哈哈,谢谢打广告,下次赏你几包椒盐粉。。。
    对了,你去试煮椒盐虾吧!那可比你这次的玩masak还容易得多。

    ReplyDelete
  34. 好的東西,應該要分享.....
    椒鹽蝦應該會在娘家煮...畢竟那邊的用具比較齊全,也用慣了...haha

    ReplyDelete
  35. 恭喜洞主踏出第一步!相信狮子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