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騷擾狂

 

同事P最近一直深受騷擾狂的奪命追魂call困擾,對方從論壇追到手機,現在追到公司電話。除了P本身,部門同事、主管,尤其她的"左鄰右舍"都無可倖免。

對方甚至對P發出死亡恐嚇,迫使她必須報警備案。

同事P說,這個騷擾狂是個中國籍女子,似乎有些精神異常,對方前後糾纏她近兩年,最近變本加厲。對方可以在一小時內連續打十多二十通電話到公司,又不間斷打去同事的手機,直到同事的電池耗盡。同事統計過了,對方一天至少打七八十通電話轟炸她。

我也曾接到對方的電話好幾次,最近的一次,在前天。真的很煩。同事正好連休兩天假,對方打來找人,我說沒上班,她繼續追問,我不答或說不知,她之後放棄了。哪知......15分鐘後,又再打來。

我有些火了說:剛才不是跟你說她沒上班嗎?你以為我騙你?無論你再打來幾次,或者任何人接聽,答案都是她沒上班。因為這是事實.....對方問我姓氏,我:你沒有必要知道!

昨天更絕,另一個同事C也中招了。對方打來找她。我們猜測,對方是通過報章或者公司網站,一個個去糾纏。除了C,之前連KL一些同事也中招...只是同事P,始終是她最主要的騷擾目標。

雖然不是當事人,但絕對可以了解這類疲勞轟炸有多可怕,有多折磨人。罵也罵過,講也講過,但這類人似乎沒有甚麼感覺。

你遇過騷擾狂嗎?該怎麼解決呢?

52 comments:

  1. 同事P和那女人是什么关系...

    ReplyDelete
  2. 生活已经很烦了还要应付这种人,真是烦上加烦。

    ReplyDelete
  3. 是的,就如月光寶盒里,至尊寶形容他師父有多煩:就如蒼蠅飛進去你的腦裡面,一直嗡嗡嗡不停,真的是救命啊~~

    ReplyDelete
  4. 去“中国报“
    哈哈。

    ReplyDelete
  5. 怎麼搶鳥神的對白....哈哈....

    ReplyDelete
  6. 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ReplyDelete
  7. 有時候倒楣起來,真的不懂怎麼說...
    男生應該比較少遇到騷擾狂吧?

    ReplyDelete
  8. 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咩?哈哈

    ReplyDelete
  9. 我 ............ 我 .............................. 我甚都不敢說 .
    hold 住她電話 , 浪費她的電話費 .

    ReplyDelete
  10. 我是收過幾次那些中獎的詐騙電話, 確實很夠煩的

    ReplyDelete
  11. 我想,對方不在乎吧...一些東西可能不能用常理去看,唉~~

    ReplyDelete
  12. 對對對...現在還有假扮孩子求救,以及冒充銀行職員說你的銀行戶頭遭盜提/信用卡被盜用的....

    ReplyDelete
  13. 奇怪的人到处都有·································

    ReplyDelete
  14. 我也遇過,只是沒同事的這麼嚴重...
    難道我們只能"任由宰割"?

    ReplyDelete
  15. 这就是正常人和非常人的分别咯·~~

    ReplyDelete
  16. 如果是我會捉狂…會被異度空間的人害到進青山的…恐怖…

    ReplyDelete
  17. 同事P還沒有崩潰,身旁的人已開始招架不住...

    ReplyDelete
  18. 曾经接过类似的电话。。。。
    我不认识对方,对方要找的人,我也不知道是谁。。。。
    他打了很多次来,最后一次,我一接电话,说了一句话。。
    从此之后,就没有接到他的电话了 。。。。

    ReplyDelete
  19. 只有不用上班,吃飽沒事做的人才會這樣吧...
    P說,前幾天,對方在半夜兩三點還打電話給她,只是電話是靜音,她任由對方撥打...

    ReplyDelete
  20. 我跟他说:“喂,你好,XX寿板店,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ReplyDelete
  21. 奇怪的人很多。。。

    ReplyDelete
  22. 我跟同事討論,決定下次說馬來話,對方是中國人,聽不懂...

    ReplyDelete
  23. 任她打,先接了,然后不出一言。 把电话置在一旁,直到她本人自己挂断。。。

    ReplyDelete
  24. 啊???重点是P说不认识她(中国女子),为什么她又会知道P的电话呢??

    ReplyDelete
  25. 有的人就是被騷擾到沒辦法, 乾脆換了號碼, 如果是工作上的電話線就麻煩...哎...

    ReplyDelete
  26. 婉婉有试过~~真的很累~~
    会有阴影~~如果有恐吓成分的话~~
    电话一响就担心~~出门也很神经质~~
    婉婉上次也是报警了事~~

    ReplyDelete
  27. 难不成是一见钟情~~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好绝的一句回答~~婉婉要偷师~~

    ReplyDelete
  29. 开头第一句话: 公安局, 请问是要报案吗?

    ReplyDelete
  30. 哈哈。。有可能哦。。

    ReplyDelete
  31. 她一打来就挂起来,把她晾在一边听声音。。。给她自己在那边发嗡风。。

    ReplyDelete
  32. 這方法不錯,只是對方打的分線,算是hotline的,一直佔線,會影響工作流程....

    ReplyDelete
  33. 就是囉....正常人都不做這樣的東西吧?

    ReplyDelete
  34. 根據P的說詞,她有上一些中國論壇,對方是hack她的論壇帳號偷取她的資料.....

    ReplyDelete
  35. 她有打算換個人的....只是公司的很麻煩,其他同事也間接被干擾...

    ReplyDelete
  36. 是熟人所為麼?現在平息了嗎?

    ReplyDelete
  37. 下次有機會就試試看,哈哈

    ReplyDelete
  38. 公司的電話,比較難這樣做...

    ReplyDelete
  39. 很奇怪,可以reply,卻不能edit,也不能開新post,更不能看到inbox msg....一click,就變成:The page you requested has been blocked because it contains a banned wor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