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09

紅豆粽的聯想

 

端午節,來點應景的東西...

昨天中午,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她看到巴剎有賣我喜歡的紅豆鹼水粽(Ki Chang),問我要不要買?那是我跟媽媽的最愛,原本要叫她買兩顆,最後還是貪心的要了4顆。

晚上,我跟媽媽很高興的拆開粽子吃,哪知........

所謂的紅豆鹼水粽,並不是我跟媽媽平時吃的紅豆餡料鹼水粽(就是裡面包紅豆沙那種),卻是參雜紅豆顆粒的鹼水粽......吃一口,很淡,完全沒有味道,跟一般的鹼水粽沒兩樣......

我們也沒有說甚麼,只是覺得有些好笑,竟然還有這樣的東西!不懂是我們見識少,還是賣的人企圖"魚目混珠",不過,都不重要,要感謝妹妹的一片好意。

最近,我發現自己看開了很多(我沒有鬥雞眼啦)。以前,遇到/得到跟我期望不一樣/有差距的東西,我會很失望,很不開心,甚至很自責,尤其是我排除所有人意見堅持要做,最後卻得/做不到的東西...

現在,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已經盡力了,這次就當作吸取經驗,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我也發現,有時候,沒有任何期望,反而有驚喜。

學習放開,人真的輕鬆很多,開心很多。

紅豆粽跟看開有甚麼關係?是有一點啦,只是順便藉紅豆粽的事情,來說說最近的心情跟體驗 ^ ^

 

48 comments:

  1. 哈哈!为人妇了,也长大了。。 好事来的!:)

    ReplyDelete
  2. 恭喜你。。。
    靠近3张的人都会比较看开的。。。

    ReplyDelete
  3. 嘿嘿,女人三十一朵花!:)

    ReplyDelete
  4. 還是"少女"時就看開了啦...

    ReplyDelete
  5. 是因為老了,火氣少了?

    ReplyDelete
  6. this is future tense mah..;p

    ReplyDelete
  7. 因为菱角都被磨掉了,平滑了。。

    ReplyDelete
  8.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ReplyDelete
  9. 那你真的很手下留情了,沒有說四十爛茶渣,哈哈

    ReplyDelete
  10. 如果皺紋也可以順便抹掉,更好 ;p

    ReplyDelete
  11. 用椰浆煮开黄糖沾来起就不会味道淡淡..

    嫌麻烦可以煮马六甲糖, 最方便的是沾加央... :)

    ReplyDelete
  12. 更懶惰的話,可以沾白糖吃...
    這樣的紅豆粽,都不是我要的,有些啼笑皆非...

    ReplyDelete
  13. 還可以順便唱王菲的紅豆.....

    ReplyDelete
  14. 你的紅豆粽, 让我想起六年纪纪念册, 知人知面不知心....
    还有林甘, look like 紅豆粽, sound like 紅豆粽, but it's not 紅豆粽...

    ReplyDelete
  15. 我要唱阿雅的那首可以吗?

    ReplyDelete
  16. 哇,你的聯想力更強...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7. “。。用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梁静茹的《情歌》歌词。

    ReplyDelete
  18. 你不知道.. 做他们的学长压力很大的....





    (要小心提防被他们脱裤子)

    ReplyDelete
  19. 超級無敵"估歌仔"?
    那顆紅豆,夠珍貴的了...

    ReplyDelete
  20. 所以,必須魔高一丈才行?
    不知不覺,已經離開主題十萬八千里了...haha

    ReplyDelete
  21. 压力一大.. 就只好去巴剎买四粒紅豆鹼水粽, 想说吃来减压...
    那里知道打开一看, 竟然是雜紅豆顆粒的鹼水粽 ! 和平时吃的不一样, 味道还很淡. 压力就更大了...

    U turn 回来了...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很幽默的學長

    ReplyDelete
  23. 學習放開,人真的輕鬆很多,開心很多。
    很好,将要结婚的女人果然看得开,哈哈。。。!

    ReplyDelete
  24. 我喜欢碱水黄粽。沾白糖吃。
    在异乡,同事从家里为我带来的粽子,感觉好温馨.....

    ReplyDelete
  25. 没吃过。。。

    不用紧啦。。。
    拿经验。。。

    ReplyDelete
  26. 幸好不是用相思豆做的...

    ReplyDelete
  27. 口味新嘗試 ; 凡認定可試則試試也無妨 ......

    ReplyDelete
  28. aiyo....怎麼扯到結婚了...

    ReplyDelete
  29. 我到現在還沒有吃到碱水粽.....去年跟前年也是"忘了" 吃

    ReplyDelete
  30. 真正包紅豆餡的,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31. 下次,try沾tomato sauce...hehe

    ReplyDelete
  32. 已試過了 .
    再加一些肉絲 , 味道也很好

    ReplyDelete
  33. 懂得看开是一件好事。

    另外,你妹买的红豆粽子,我想我也是不会吃,因个人觉得不好吃。。。

    ReplyDelete
  34. 我講的那種紅豆粽就好吃,她買的就不好吃...
    加了幾粒紅豆,賣的價錢比一般的鹼水粽貴20仙...

    ReplyDelete
  35. 就是罗!以为加了几粒红豆,就可以称为红豆粽子,真是的。

    我和你一样,要一大块红豆陷的,这种才叫做好吃。

    ReplyDelete
  36. 講到吃,肚子又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