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08

上山嘆一餐英式下午茶

 

升旗山上有座很像英國茶莊的餐廳,David Brown's Restaurant & Tea Terraces。聽說,這座餐廳前有個蘆葦水塘,風景及裝潢都美得冒泡。

這裡的消費不便宜,加上已成為私人地方限制人出入,平常多數只有洋人及外地遊客光顧,所以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不友善感覺。我每次上山,都不曾進去參觀看看。

同事之前上山採訪,我終於有機會一探這地方的真面目。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空氣清新風景美,在這裡消磨一個下午,讓心情好好放鬆一定很棒。找天,一定要上山嘆一嘆獎賞自己......

          去年早早上山時,趁餐廳櫃檯無人工作拍的

           餐廳內部設置。(圖:光明日報)

         在花園的露天茶桌喝茶。(圖:光明日報)

 

這篇報導在上週刊登,我等了好多天,才等到餐廳的報導上載在網站。從網站“ 偷 ”了幾張照片下來〈不要告發我〉,希望大家有空過去網站看看,那裡有很棒的文字和照片等著你們。看後肚子餓,我可不負責,哈哈~~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9052?tid=27

              英式下午茶配套(RM20)
2顆Scone烤餅、3種果醬、奶油和牛油、一壺Cameronian茶,組成一套英式下午茶。英國訪客吃過後念念不忘。(圖文:光明日報)

             英式麵包布丁(RM20)
以白麵包、果乾和牛奶烘烤成的布丁,是老式英式甜品。廚師說,它需要一層麵包一層果乾一層接一層舖好,再灌入牛奶烘熟。(圖文:光明日報)


这里还有其他食物的照片分享
http://lingzie.com/david-browns-restaurant-strawberry-hillpenang-hill-part-2/

 

題外話:

這餐廳的前身是海南人經營的麵食餐廳。以前還沒有踏出社會工作時,我跟同學偶爾會上山去玩,這裡是我們必去的其中一個地方。當時,即使你沒有在餐廳消費,也可以在週圍拍照看風景閒聊,自由得很。

我還記得,餐廳前種了一種很像拖鞋的胡姬花,外紅內黃,非常特別。餐廳後面則種了一種藍中帶青的胡姬花,花瓣面對面像月亮,背對背像蝴蝶,很有趣。海南餐廳易手後,這些花朵應該都不存在了,這裡再也不能任由進出。

這個世界一直在改變,我們也是如此。或許,我們應該感恩,曾經在這裡渡過歡樂的時光,有過美好的回憶.......

 

32 comments:

  1. 看来气氛真的很不错哦,只是可惜只给洋人!

    ReplyDelete
  2. 沒有啦,我們可以去的,只要有錢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3. 一定很贵,里面可以拍摄的吗?

    ReplyDelete
  4. 食物最低的價錢是RM20 + + (有 tax),可以拍照的...
    其實有多種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你過去那個link看,有十多張照片......

    ReplyDelete
  5. 可惜纜車收檔了 ........

    ReplyDelete
  6. 可以乘吉普車從植物園後山上去...
    爬(走)山上去也可以,順便運動....

    ReplyDelete
  7. 滚上山要多久?
    等我中奖了(?)就来...

    ReplyDelete
  8. 坐纜車的話,大約半小時,用腳滾上山的話,大約要一個鍾(我的話應該要更久),乘吉普車,大約也是半個鍾吧(沒試過)

    ReplyDelete
  9. wow... nice place leh... let plan gathering for multiply's fren...

    ReplyDelete
  10. DJ..对。。
    带我去。。
    十多年没去了。。

    ReplyDelete
  11. 小火,你又多了一个地方可以拍拖。。。
    deejay,好提议!还可以来个升旗山一日游,走吊桥,看日出/日落。。。
    老师,我们最快也要4个月后才能上去了,缆车的钢缆损坏,最快要4个月才能修好,乘缆车上去比较像上升旗山。。。

    ReplyDelete
  12. end of july wil b at penang.

    cal u then~~~ hehe..
    can go up take photo liao..
    wanna open ceremony for my camera mou?? keke.. ^^

    ReplyDelete
  13. 哈哈~我有在哪儿吃过晚餐呢~~~很不错的地方。

    ReplyDelete
  14. 缆车坏了,懒惰(也没力)爬上山 ;p
    哈哈,能够开张真荣幸。。。不过哦。。。开张一定要找一个美美靓靓的拍,才衬得起新机。。。你先跟她培养感情,等我结婚时她才出场就perfect啦。。。因为做新娘一定是美美的。。。呵呵~~

    ReplyDelete
  15. so long ar~~

    scare it kena 'rape' so many time till ...........haiz~~~~

    ReplyDelete
  16. 去叹好料也没有通知。。。罚你下次请客。。。(我很会屈人的)哈哈~~

    ReplyDelete
  17. walau,我去吃的时候。。。。。好像还不认识妳呢洞主~~ :p

    ReplyDelete
  18. 不会很久啦。。。。。。。。。。。慢着,你是不是在“ 咒 ” 我嫁不出先?一定是了,解释就是掩饰。不必多说,罚你请客赎罪。。。(又骗到一餐) ^ ^

    ReplyDelete
  19. 不管了。。。现在认识了嘛。。。补回 。。。

    ReplyDelete
  20. =.=II~~


    student..boh lui...
    call u if confirm come to penang la.
    c wat we cn plan out later...

    goin to Zzz.z.lioa..

    ReplyDelete
  21. 早安。。。。chewchew uncle。。。。。。。。。。。。。。。。。。。周公在等你了

    ReplyDelete
  22. tapi loh koon wu looi ......mai kae kae ar....

    ReplyDelete
  23. 流汗~~真的很屈的噢!!!!!

    ReplyDelete
  24. long time i din go never think thought penang have such a nice place

    ReplyDelete
  25. 很可惜!在槟城呆了两年。。。此终没去过升旗山。
    我想下次可要走一走,同时享受一下那里的美食。。。

    ReplyDelete
  26. 一定要!太多地方你沒有去過了......
    我也是若干年後才知道,除了極樂寺,蛇廟,植物園,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

    ReplyDelete
  27. 那下次我去滨城时,你可要充当一下导游哦!带我去体验一下宾称的好!!!嘻嘻!!!!!

    ReplyDelete
  28. 升旗山週六更新鋼纜,施工期間停止載客(上半山)
    預料本月15號,纜車可以全面恢復操作(太棒了,可以上山嘆下午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