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ne 2008

天气惹的祸?


冷冷的夜晚,躲在被窝中应该很好睡,可就是无法入眠。连续3天,心情像天气那样阴晴不定,总觉得心里小小的空间爆满了,再也容下任何东西,只想把压抑已久的都一一清理出来,却又不懂如何下手。怎会这样?是忍无可忍了吗?还是天气又惹祸?

向来讨厌人家驾车B.A.K(Boh Akai,即没脑的意思),讨厌这些自私鬼为了自己的小小方便,罔顾他人的生命安全,每次看到/遇到/听到,即使无法当场发飙,也会暗地骂两句。前两天,狮子骑摩多载我上班,在州回教堂附近突然遇到一个BAK的中年男人。我们是绿灯且是走直路,他从小路出来不但没看车,还从最左边的lane直接越过来我们走着的中间lane,幸好狮子机警,才避过一劫。。。

我很火滚,回头去看哪个贱人这么开车,没想到对方还 “比“ 我(说我们怎么搞的),我当然马上比回去。他不爽,接着驶去最右边想越过我们不懂要再搞什么,我一气之下拿出手机,很大动作的对着他(的车)拍照,结果他不敢看我,立刻踩油走掉。其实,我的手机当时已经没电,只是拿出来做样子,不然,他肯定会在猫地派跟论坛走红。。。当时真是大快人心!心情顿时变好。

昨天,有人因为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要我善后,给我洗了一顿。虽然我的工作是帮人收拾手尾,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存在,但实在无法忍受有人草草了事,把责任丢给别人。是没能力做,还是没有用心做,这点,我还不至于笨到分不出来。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怪,付出和努力永远不能够跟收获成正比。现在,已经没有人会理会你有没有用心做,有没有能力做,做得好不好?只要你 “ 运气 ” 好,命好,嘴巴好,耳朵好,就能够步步高升,欣欣向荣,财源滚滚。。。

今天,又有无聊人找事。说我(们)没做好本分,还在大庭广众(电邮)“ 请 ” 我们以后必须这样,必须那样。换作平时,可能私下骂骂两句就忘了,但这几天实在无法好好冷静,结果,又发了一轮的功。这么做可能得付出 “ 照肺 ” 的代价(明天就有答案),但已经不想理了。

现在,已经不能用君子风度去待人处事,面对什么人,就用什么方法对他,不然最终苦的还是自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绝对是正确的,至少在黑白颠倒的年代是如此。。。




23 comments:

  1. 洞主。。
    息怒。。不用管那些BAK的人。。
    不要气坏身体。。
    今天。。Ops24Jun。。 昨天
    我也遇到。。很玄的事了。。
    槟城的治安也很差了。。
    唉。。
    工作。。做工。。
    工工工。。 
    让人变弓弓弓(弓字。。歪歪的意思)

    ReplyDelete
  2. 哈,还好,只是一时无法找到平衡点,人变得有些急躁,发泄出来就OK。。。
    白羊座的脾气来去匆匆,很快没事。。。

    ReplyDelete
  3. 那些人
    总有一天
    会得到报应的。。。

    ReplyDelete
  4. 天气说:“难道洞主姓‘赖’吗?无端端也把我也扯下了?追根究底,都是地下人类的教育出现了问题,把大家训练为往上爬/往前冲的道具。无论人事,工作,驾驶等,都罔顾了其他人的存在,只顾自己出人头地。”

    ReplyDelete
  5. 是咯。。。不明白那些人就是不会反省改过。。。
    每次发泄,没事~~ 很累咯。。。。

    ReplyDelete
  6. 是情緒惹的禍,我睡不好,急燥,心情不好.

    ReplyDelete
  7. 悶氣憋著不發出來,會筋脈盡斷,七孔流血而死......

    ReplyDelete
  8. 謝謝...
    很迫不及待這天快點到來....

    ReplyDelete
  9. 我姓蔡,跟賴蠻同音的....
    人類的教育應該沒有問題,應該是個人品德有問題...

    ReplyDelete
  10. 是有些累,但也蠻舒服的....haha~~

    ReplyDelete
  11. 不能睡,就喝幾杯囉.....

    ReplyDelete
  12. 简单何其难,快乐何其远。

    ReplyDelete
  13. 在这里发泄了就好了,之后可以倒头就睡了~

    ReplyDelete
  14. just calm down...
    this kind of sxxt ppl... will get their pay soon....

    ReplyDelete
  15. “我一气之下拿出手机,很大动作的对着他(的车)拍照,结果他不敢看我,立刻踩油走掉”

    洞主,这招好!!!!看到大快人心

    ReplyDelete
  16. 对啊,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爽,这种 “声大夹恶” 的人,就是要这样对他们的。。。

    ReplyDelete
  17. 已经没事了。。。谢谢

    ReplyDelete
  18. 对对对。。。人在做,天在看。。。。。

    ReplyDelete
  19. 攝影師也是無冕皇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