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09

每日故事之恨你恨到殺死你

Start:     Mar 2, '09
這是上週的新聞了,不過,看到事情進展覺得很嚴重,所以就貼上來了....

上週四,檳城一名19歲印尼女傭疑不滿女僱主厲聲責備,趁對方熟睡時用椅子、菜刀和石臼錘子將她毆至重傷,並企圖殺害她。所幸僱主機警裝死,趁女傭離開房間時鎖上房門,才逃過死劫。

這名嚴重受傷的女僱主身體多處受傷,至少縫了百針,目前還在醫院治療。據她透露,她是因為不滿女僱不聽話,吃了她留給兒子的米粉湯而責備對方幾句,沒想到因此惹來殺身之禍。

女僱主說,女傭致傷她後非但沒逃跑,還若無其事到附近小學接送女僱主的雙胞胎兒子回家,之後遭趕抵現場救人的警員扣捕助查。

警方週一指出,調查顯示女嫌犯精心佈局已久,因此相信她對僱主早已懷恨並萌殺機,並非一時氣起才狠手殺僱主。

女嫌犯在下手後很冷靜,她見到僱主失去知覺以為她已斃命,於是依計劃把所有兇器清乾凈後放回原處,再把案發現場製造成劫案現場,接著如常到學校接僱主兒子放學,企圖製造不在場證據掩人耳目。

但天網恢恢,嫌犯原以為自己的計劃天衣無縫,卻棋差一著。她沒料到僱主會裝死,導致她因此事敗被捕。


有時候覺得,女傭跟雇僱主的關係,有點像家婆跟媳婦
好的家婆,遇到壞的媳婦;好的女傭,遇到壞的僱主
好的媳婦,則不幸遇到壞的家婆;好的僱主,則常常遇到壞的女傭

常常看到一些人不當女傭是人,要她們做多多東西,工作到半夜,隔天早早起身
結果她們休息不夠,吃不飽,穿不暖,更睡不好
這還不要緊,一些老闆還不斷地罵她們,打她們,甚至虐待她們
雖然她們是工人,但也有父母生,何必這麼欺負人呢?

當然,這個世界也有好的僱主
他們把女傭當作一家人,好聲好氣跟她們說話
一起同桌吃飯,去哪也帶著她們一起去
久不久還會買東西甚至金器送女傭

家裡有請kakak的人,你們跟她相處得怎樣?

58 comments:

  1. i see that owner also not good people ....

    no respect one....

    ReplyDelete
  2. 同意.....希望這件事可以讓很多壞僱主醒覺.....
    你的中文字還"找"不回來?

    ReplyDelete
  3. T_T yalo.....where is my chinese words.....

    ReplyDelete
  4. 我没有。

    如果不到最后关头,也不会请。

    要跟一个陌生人一起生活已经很难了,更何况要跟一个国家,文化,语言不同的陌生人一起生活,更难。

    所以,还是‘咪搞’。

    ReplyDelete
  5. 我家也沒有請kakak,除了不習慣跟陌生人生活,也因為沒有這個需要....(沒錢,哈)

    ReplyDelete
  6. 如果是我,我會很痛苦.....haha

    ReplyDelete
  7. 以前都没听到这么残暴的kakak的,
    现在人的精神病真的很严重。

    ReplyDelete
  8. 不排除對方有精神問題.....
    現代人,壓力太大了,一點點刺激就失控....
    可能僱主平時對她很差.....

    ReplyDelete
  9. 大概吧,这种情况在大城市真的屡见不鲜~

    ReplyDelete
  10. 对方才19岁...这么年轻就精神有问题?

    而且还会布局...

    ReplyDelete
  11. 大概看太多印尼版的金田一吧。。。

    ReplyDelete
  12. 之前發生幾宗女傭被虐待的案件,印象比較深刻的:
    一宗是僱主虐待女傭後,推說女傭有神經病,致傷自己嫁禍給她,結果僱主罪成,被判入獄54年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59006?tid=234

    一宗更keng,協助丈夫強暴女傭,將辣椒塞在對方私處,結果夫婦倆被判入獄....

    ReplyDelete
  13. rumah ada kakak tak ? takut ?

    ReplyDelete
  14. 精神病,不分年齡,現在的小孩,分分鐘也有精神病
    這女傭算是很聰明的了...

    ReplyDelete
  15. 乜金田一有出印尼版的咩?怎样译?

    Emas Padi Satu?

    ReplyDelete
  16. 金田一系列我都沒有看過呢....慚愧~~~

    ReplyDelete
  17. 这些肯定是住在文明社会的野兽。。。

    ReplyDelete
  18. 看前面几十本就好,
    后面的越来越无聊,
    我就不再买了。

    ReplyDelete
  19. 开场:
    为了不负爷爷之名...

    高潮:
    所有谜题都解开了!!

    结局:
    一大班人集合然后听一大堆话,然后凶手认罪。

    共出了几本啊?

    ReplyDelete
  20. 我只是看蠟筆小新老夫子小叮噹

    ReplyDelete
  21. 我不记得了,
    近几年怕钱不够用兼没地方收留漫画,
    很少看日本漫画了。

    ReplyDelete
  22. 很好了,
    有些家庭简直把漫画放在色情杂志的同一位置呢。
    呵呵呵。。。。

    ReplyDelete
  23. 将心比心
    你对人家好。人家一定会对你好。。
    ( 虽然没有你酱好。。但是也不会寻仇那种)

    我有雇用印尼佣人10年的经验
    为了孩子
    我都是忍着佣人

    她们做错事时。。
    我就如辅导学生般的辅导她们。。
    我不敢骂她们的。。
    但是
    往往她们就会很“有脸”爬到你的头上
    我们只好忍了。。
    因为孩子在她的手上

    我曾经请过一个神经有问题的。。
    她不爱讲话。。。每天就是做工。。洗洗刷刷的。。
    把我家打理得很干净。。
    在洗刷的当儿,她会自言自语的。。
    很多人看了怕。。要我辞掉她。。
    但是我没有
    因为。。只要她会工作就好了。。
    只要不去惹她。。 她不会怎样的。。

    另一位做了4年的佣人
    真的好像家婆。。
    我什么事。。她都要问都要管。。
    我也习惯了。。
    这个拥人还教我孩子读马来文科。Ejaan等。。
    她回去时。。反而我很不习惯。。
    少了她的唠唠叨叨。。

    ReplyDelete
  24. 哈哈,老師遇到的kakak都很有特色....

    ReplyDelete
  25. 以前看過一些新聞,也聽人家說過
    一些女傭怕你欺負她,會做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例如:用她的尿啦,口水啦,甚至沾有經血的衛生棉煮水煲湯給僱主吃,還養鬼仔甚麼的,很恐怖,很噁心,yak ~~~

    ReplyDelete
  26. 我在想,以後我的孩子要給誰照顧,我媽已經 say NO了
    現在很多保母有問題(熟不熟都一樣),不照顧好孩子,會打孩子就算了,還會性侵孩子,太可怕了

    ReplyDelete
  27. 对咯。。
    我每次跟同事讲。。
    我不可以太迟回家。。佣人会骂我的。。
    她们都笑我傻的。。

    因为老公常不在国内。。
    家里只要我和3个孩子+佣人。。

    我没有把她们隔离的。。
    吃饭。。出街。。出去旅行。。都带她去的。。

    她穿的Tshirt。。很多都是老公在美国买的。。
    她要买hP.. 我还出一半的钱给她。。
    在家里。。
    TV的Channel还特别Set了印尼电台给她看。。
    (我是不是宠坏她了 )
    我酱做。。是希望出门做工时。。晚上睡觉时可以安心啦。。
    而且
    也可怜她们。。离乡背井的来做工。。

    在这10年里。。只要一个佣人是没做到期满的。。
    因为她交上男朋友。。
    行为不检点。。
    她跟我做了3年。。 最后一年。。开始变
    心情不好时。。就会乱丢半碗。。
    最后3个月。。我不能忍了。。
    送她回去。。

    ReplyDelete
  28. 千万不要给老人家照顾。。 (经验之谈)

    ReplyDelete
  29. 电影看多了,有样学样还学到那么真,幸亏女主人机警装死,不然案子可能被女佣蒙过去了。

    ReplyDelete
  30. 哇,做你的傭人很好命,以後找不到出路,可以考慮去你家打工....
    雖說我們對人家好,別人未必會對我們一樣好,但至少我們有盡力,問心無愧.....

    ReplyDelete
  31. 好像沒有甚麼選擇了...
    老師,以前你怎麼辦?

    ReplyDelete
  32. 現在的幹案手法推陳出新,也是電影所賜...
    我蠻佩服這個僱主,還懂得裝死,給我就做不到,我怕痛,可能忍不到.....

    摘錄一段內容:

    僱主投訴說,女傭趁她熟悉睡後用椅子打傷她,接著和她爭論,再到廚房取刀割傷她,企圖將她殺死。
    女傭見她動也不動後,又到廚房將取來的石臼錘子往她頭部和胸口拋下去,以試探她是否真的斷氣。之後,女傭才安心離開房間,而她在女傭離開大約5分鐘後,才趕緊起身將房門上鎖。

    ReplyDelete
  33. 老师,要找佣人时可以请我吗?

    ReplyDelete
  34. 看來大家都想去老師家打工

    ReplyDelete
  35. 儿子。。 1-4 (送保姆家。。 6pm 带回来)
    女儿出世。0-2 (放在PG。。+佣人)
    看到情况不对了
    统统带回来
    过后。。 4岁的儿子和两个2岁的女儿。。
    有佣人带。。
    (很多人为我捏冷汗。。 因为家里只剩他们3个+佣人)
    我没办法
    我当时还在读大学。。 Weekend读书读到晚上11pm ..

    想起。。 我还是要感谢佣人把的孩子带大。。
    所以我为了孩子。。 从来不敢有majikan 的地位
    还蛮怕佣人生气的。。
    所以对她们特别好。。

    我的佣人。。
    早上比较忙。。
    下午从1.30pm 就睡午觉到5pm ..起来做晚餐
    晚上吃饱后。。 8pm 和我们一起看电视到10pm 睡觉。。
    风雨不改。。每天都是酱。。
    我是一只眼看一只眼关啦。。
    只要孩子三餐吃得饱。。赶得及去学校。。 就可以拉。。
    家里整齐干净问题。。只要不会很乱就可以拉。。
    我也帮忙一起做。。 (尤其是我自己的房间。。不喜欢佣人打扫的)

    ReplyDelete
  36. 以前。。
    朋友们都说要当我家的佣人。。

    第一个佣人(40岁)。。
    来的时候45KG。。 回去是60KG (3年)

    第二个(38岁)来的时候40KG。。回去时也是60+KG (1年9个月)

    第三个(39岁)来的时候50KG。。 回去时70 KG。
    (2年。。最胖的一个)

    第四个(最年轻28岁)来的时候60KG。。第一年到第三年 75kg
    第四年因为要回去结婚。。 拼命减肥。。
    回去时56KG。。 可以穿Jean了。。
    (我送了她一件Levis的Jean)

    ReplyDelete
  37. 現在呢?還是不能有majikan的樣子?

    ReplyDelete
  38. 老師,我明天辭職,然後下JB找你.......haha~~~

    ReplyDelete
  39. 儿子13岁去SG读书住在SG。。
    老公住美国
    剩下我和2个女儿。。
    所以2007年开始。。 我没有请佣人了。。
    本来叫那个做4年的继续做的。。
    但是她说她要回去结婚了。。
    所以我就没再请新的了。。
    毕竟孩子也长大了。。

    ReplyDelete
  40. 是不是很好命??
    有时。。
    我来不及回来看电视连续剧。。
    我回来的时候。。
    会叫她把故事告诉我。。
    她会听华语。。
    讲的很精彩一下。。

    ReplyDelete
  41. feel not comfortable with an outsider stay in my house. If really need, i prefer those come for hourly only.

    ReplyDelete
  42. 洞主。。你知道我的啦。。
    我很爱讲的。。
    每天回来与她分享我学校的趣事。。
    她都笑到流眼泪的。。
    她当时有回去家乡2个月(假期)
    她说。。在家乡。。想到我的笑话。。会自己笑。。
    她的家人会问她。。你在笑什么??
    她告诉家人。。
    Saya ketawa majikan saya lor ..

    她讲话也喜欢用Lor了。。 哈哈哈哈和我一样

    ReplyDelete
  43. 難怪你沒有做雞了.....................................................做卡拉布雞

    ReplyDelete
  44. 對囉.....可能我們都是那種 koh tok 的人....

    ReplyDelete
  45. 原來她也有特別任務........講故事給你聽.....不簡單....haha

    ReplyDelete
  46. 學到完你的pattern...她會不會很愛美?haha

    ReplyDelete
  47. 洞主,你千万不好去老师家打工,

    老师在家养猪的。

    ReplyDelete
  48. hahaha,對囉,我雖然想"發",卻不想當電影瘦身男女2的主角

    ReplyDelete
  49. 呵呵呵。。。新山也有农场哦?

    ReplyDelete
  50. 请工人就要开一只眼关一只眼。。。
    只要她有把她应该做的做好来就好了!

    ReplyDelete
  51. 对。。现在大约有50只。。
    但是但是
    我的猪不需要怎样打理的。。
    有空帮它们抹抹身体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52. 是咯。。没她在。我做鸡做到半死。。 
    以前我只是kiao 罢了。。 
    她全部准备好。。

    ReplyDelete
  53. 哎哟。。超爱美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