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08

好過去搶

 


又是一年一度做素女的時候。今天去公司對面打包午餐,拿了普通份量的飯,兩樣菜(菜心炒雜菜 + 以及蘑菇電話菇炒黑胡椒汁),猜看多少?

 

 

 

 

 

 

 

 

 

 

 

 

 

 

 

 

RM3.50!

我怕自己聽錯,提高聲量問:兩樣菜要RM3.50?他沒多說,一副就是這樣的面孔。我正掏錢出來時,他轉頭去跟別人說話,誰知回頭卻問我:剛才我算多少錢了,RM4嗎?可惡~~~

如果不是附近沒其他選擇,我才不去光顧。一盤素的義大利面要RM9,葷的RM6.90就有,真的好過去搶!可笑的是,這店的生意好到不得了,站都沒有地方。

回去告訴同事,他們卻說,那間素食店是這樣了......甚麼是這樣了?我說他們不應這麼想,這等於縱容奸商,不是嗎?

心裡還是不爽,在MSN寫了句:兩樣素菜要RM3.50,真的好過去搶~~~沒想到得到蠻多迴響,而且多數都認同我。也有人比我慘,在別的地方吃,3樣菜被砍RM5。

九皇大帝誕辰,大家吃素9天本來是好事,可惜卻有許多人趁機牟利,破壞了吃素的意義。除非我吃素,不然平時都不去那間店光顧。幸好一年只吃素6天,不然,我的"蔡頭"不懂要被砍幾次?

這個世界當然也有誠實商家。Air Itam車站的紫晶跟汕頭街的天津,雖然店小小沒冷氣,但價錢很公道。我昨天去天津吃午餐,一大碗素福建面有很多料,才RM2.80;去紫晶吃晚餐,3樣菜的飯才RM3.50,還有素肉;獅子吃的素肉粥才RM2.20,咖哩面也是RM2.20而已......

人家便宜賣,也不是一樣可以撐到今天?而且生意也很好。我一直強調"盜"亦有道,做生意當然要賺錢,但不是吸血囉......

 

42 comments:

  1. 我这边吃素,三样菜有时候RM4, 有时候RM5。。。。。 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2. 可是有时候四样菜也是RM4。。。。。。。。。。

    ReplyDelete
  3. 我不喜歡這個季節,因為我的三餐被一群湊熱鬧的皇爺持素者鬧一鬧,貴了許多。初十這天,沒有一間素食館開店做生意,我只能吃自己。

    ReplyDelete
  4. 他妈的买到5块钱那个就是我啦,3样简单菜,听到价钱还真吓到..

    地点就在新斗母宫对面的素食店,#%@&&*..

    ReplyDelete
  5. 我同事去同一間店,3樣菜要RM5,但他的體型是我的兩倍...

    ReplyDelete
  6. 賣給你的人一定是安娣,哈哈~~

    ReplyDelete
  7. 初一到初九你去哪裡解決?初九過後,許多素食店不只關一天的哦,你都自己煮嗎?

    ReplyDelete
  8. 你的素菜是鑲金的嗎?

    ReplyDelete
  9. 前幾天休假,躲到沒有九皇爺的吉隆坡去,不過去那里吃高檔的素食,更貴,哈! 過幾天就吃草囉...

    ReplyDelete
  10. 把店面照片拍下来,我们帮它宣传一下!

    ReplyDelete
  11. 那里的素菜超贵的! 我看只有街上那个警察局对面的价格还可以接受。

    ReplyDelete
  12. 吃甚麼草?我也要,最近鬧錢荒...

    ReplyDelete
  13. 這店很出名了,出名貴,想當年6大蝦也曾在店旁的水溝擺pose過....

    ReplyDelete
  14. 哪間警察局?Transfer Rd的嗎?

    ReplyDelete
  15. eh, 不知道名4方楼门口那间

    ReplyDelete
  16. 哦,我知道了,那邊不錯,而且選擇很多...

    ReplyDelete
  17. 今天我去那里吃, 太多人了! 可能价钱公道吧? 是我自己猜的啦! 不懂你同不同意

    ReplyDelete
  18. 價錢算OK囉....我記得有次去吃,拿米粉面加一樣蔬菜,好像是算我2令吉多,覺得有些小貴,但飯跟面的價錢還好...
    我覺得最OK的是上面說的兩間,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ReplyDelete
  19. 我觉得不管到哪里, 那可能要看我们拿什么菜了, 对吧?!
    最讨厌是那些看一颗、一颗开价的店。 一个素肉丸就多少钱那种, 每次一定超贵的!

    ReplyDelete
  20. 我多數是拿蔬菜的....
    我有遇過一個店主,她算一粒大香菇RM0.40....

    ReplyDelete
  21. 关丹的素食店
    2样菜,rm2

    ReplyDelete
  22. 從昨天吃素到現在,我吃到最便宜的是兩樣菜RM2.60,是素食檔的...

    ReplyDelete
  23. JB 的更贵。。
    9皇爷日就是酱的啦。。
    就如情人节时。。 玫瑰一朵RM15 。。

    ReplyDelete
  24. 真的很夠力
    昨晚晚餐, 車龍塞到北海斗母宮
    找不到泊車位 ,結果又得多兜幾圈
    泊好車走進斗母宮,開始塞人的時候
    從後門塞到大門...
    快餓暈了,還得承受這些
    食物不只貴,還得等,還得塞....

    ReplyDelete
  25. 这3天是高峰期,尤其是明天,忍忍忍~~

    ReplyDelete
  26. 这些,都是商家砍人的借口。。。

    ReplyDelete
  27. I thought they said the price not increase

    ReplyDelete
  28. 谁讲的?昨天晚上4样菜(一个巴掌就抓完的分量),1个饭, 1个面 RM9.50。 平时这样的菜色和分量最多算RM5-6而已。 贵还不要紧,老板娘的态度更差! 反正不会再到那里吃就对了!

    ReplyDelete
  29. nvr think like that...
    everything's price increase except SALARY...

    ReplyDelete
  30. 哪間?我說貴的那間嗎?

    ReplyDelete
  31. relau的路边摊 XD

    还是奉劝大家不要去那种临时的路边摊, 多数都是砍人的。。。

    ReplyDelete
  32. 剛走去遠一些的地方吃了碗素咖哩面,因為價錢早已列出,我覺得OK,至少不是漫天開價囉,而且還很好吃...

    ReplyDelete
  33. 真得很贵吃耶!!!
    以后不要再去哪里吃素。。。不要给机会他做菜头。。。

    ReplyDelete
  34. 呵呵, 今年的菜头结束, 明年再来!:P

    ReplyDelete
  35. 明年做更keng的"菜頭"...

    ReplyDelete
  36. at ipoh, 3樣素菜RM3 only, damn cheap here...more rice oso, price reasonable at ipoh...

    ReplyDelete
  37. 其实,汽油涨价都是借口啦。。。大城市的人,总不如小城镇的人纯朴。。。

    ReplyDelete
  38. yup, Ipoh realy a small city..!! feel free 2 come down Ipoh jalan-jalan cari makan...hih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