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October 2008

buffet 還是酒席

如果給你選擇,你會出席哪个?

週日早上在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早上10点 - 下午1,2点):可能有些热,食物比较简单,时间较短,拍照美美

週五晚在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dinner(晚上6,7点到10点):没那么热,食物比较丰富,拍照可能没那么美

週六晚舉行的華人傳統宴會(晚上7点多-10点多):可以大魚大肉、坐著吹冷氣、節目流程千篇一律)?

週日早上的buffet brunch
 
 8

週五晚的buffet dinne
 
 17

週六晚的華人傳統宴會
 
 0

 

很多年輕朋友都說,出席華人傳統宴會很顯,整晚坐著等吃,菜色來來去去都一樣,很膩。除了同桌的朋友,根本很少機會可以跟其他人交流,有時甚至得跟三不識七的人同台吃飯。此外,宴會的karaok節目又吵又俗,悶死了......

如果給你選擇,你會出席週日早上在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 週五晚的buffet dinner(環境優美及氣氛較好、可以自由交流、食物也許不怎麼樣);

還是週六晚舉行的華人傳統宴會(可以大魚大肉、坐著吹冷氣、節目流程千篇一律)?

請大家幫忙提出意見。謝啦!

 

226 comments:

  1. 若是传统的话,我就不要了?
    因给我(来宾)会觉得很无聊。。。

    buffet brunch或buffet dinner,两者都行。。。

    我想你就来个不一样的婚宴吧!


    ReplyDelete
  2. 看請妳的人與妳的交情和關係啦。吃喝總是其次。

    ReplyDelete
  3. 有時候我們覺得好的,別人卻不認同,只怕你滿心歡喜安排了,受邀出席的卻不喜歡,難難難~~~

    ReplyDelete
  4. 有些人注重吃,有些人就注重氣氛,難免順得哥來失嫂意...

    ReplyDelete
  5. problem with morning buffet : there'll be still some ppl who work on the day on Sunday. Also, many ppl may have plan (church / temple) on the day time.

    problem with beach buffet : sand-fly? heat? humidity? it's nice if it's at a 4 seasons country.

    Last year, I attended a garden wedding dinner, very nice venue at a hotel garden which is at 6th floor or so. Everything was nice until the rain comes ... strong wind... etc.. gee.. it was not pleasant at all

    ReplyDelete
  6. 謝謝你的意見,有些問題的確不曾考慮過
    buffet 的舉辦時間不適當,尤其對於來自外地的朋友,週五或週日都很趕...
    你說的種種問題尤其是天氣,太熱太大風甚至下大雨,都很慘,唉...如果下雨,還有plan B,就是改在面海的ballroom吃...

    ReplyDelete
  7. 慢慢考虑吧,我喜欢沙滩的.

    ReplyDelete
  8. 我自己本身就是做BUFFET DINNER了。
    觉得分别就是;
    来宾喜欢什么时候离去都可以,没有受时间限制,喜欢聊到什么时候也可以。
    想和谁坐在一起,自己选择。
    什么时候要坐什么时候要站,自己决定。
    喜欢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都可以,甚至到天亮。
    还有很多很多~~~

    当然也有坏处啦~
    没冷气。
    没有靓丽的舞台。
    没有好的音响。
    可能会吵到别人。

    其实各有各好啦,
    看你是要一个什么样的婚礼咯~
    毕竟,要留下深刻印象是给自己多过别人。

    慢慢考虑~

    ReplyDelete
  9. 嘿, 就来个油轮BUFFET 吧 :) 我会请假, 而且准时出席.... 船开了, 就没得参加了 :( :)

    ReplyDelete
  10. hmmm,buffet会特别一点, 只是中午会比较热,沙滩buffet傍晚比较舒服。

    ReplyDelete
  11. 只 要 有 得 吃 。 。 。 。 我 無 所 謂 。 。 。 。 eat est eot ~~~

    ReplyDelete
  12. 到時你要演唱陶喆的沙灘哦......

    ReplyDelete
  13. hehe :) just joking :) i know that's too hard to get everybody ontime to do this kind of arrangement...
    for me, i like beach also :)
    buffet is a good idea :)
    if dinner, best IF have sunset :) wau....
    before the buffet dinner start, u may have a cocktail party (i dunno what ppl call it, is something like u can walk around and chat wth friends with a cup of drinks with you) before the dinner start :) hehe

    ReplyDelete
  14. 到时很多摄友,自助餐可以让大家到处走到处吃到处拍照到处留情。。。XD

    ReplyDelete
  15. 結婚根本就是兩個星球的人的事.....
    當時你都是請buffet而已嗎?長輩沒有出聲嗎?

    ReplyDelete
  16. 渡輪還差不多,這個idea曾經在很多年前想過,但boh looi lar ....haha ~~
    郵輪,就要等中300萬先....

    ReplyDelete
  17. 我们留下摄影"情"就好哦 :P

    ReplyDelete
  18. 週五晚上7點開始的buffet dinner,從KL來要多少時間趕到?晚上拍照可能沒那麼美哦...
    brunch的時間是早上10點到中午1或2點,你這麼白不必怕曬黑啦...

    ReplyDelete
  19. sunset是有啦,還有star可以看....
    看來,年輕的都喜歡海邊,宴會真的很顯...

    ReplyDelete
  20. 攝友還可以拍沙灘比堅尼美女呢......

    ReplyDelete
  21. 其实,
    我两个仪式都有做,分别是:-
    女家 - BUFFET
    男家 - 传统的酒席

    话说回头,男家的我没有权力说。
    而在女家是我要求做BUFFET的。
    我妈妈还很开通,她也没多说,只说你喜欢就好。
    而且,这么多亲戚当中我是第一个开头做BUFFET的。
    来个新创意咯~
    说真的,相比之下,BUFFET会来的比较轻松咯~


    ReplyDelete
  22. 我的父母也是任由我決定....
    現在考慮到週五晚或週日早上或晚上,對外地的朋友不方便...

    ReplyDelete
  23. 哎呀!!!总之不能迎合到任何人的啦!
    你就看着办吧!!!

    ReplyDelete
  24. 唉~~~
    如果週五或週日,你能來麼?

    ReplyDelete
  25. 長輩堅持週六晚辦華人傳統宴會,所以只能選擇週五或週日

    ReplyDelete
  26. 我們都是愛"自由"的人.....haha~~

    ReplyDelete
  27. 周日早上咯~
    晚上喝完喜酒,
    早上再吃了就可以收工咯~
    然后,各自回家,休息。
    但,你们主角就会比较累咯~

    ReplyDelete
  28. 哈哈,剛才一下子沒轉過頭,以為妳被請。酒席會很擠,朋友若是一大票走來走去,也很難控制,自由餐就除了替妳高興,也讓賓客可以互相交流溝通,親家,朋友等等,可借此敘舊敘舊。

    ReplyDelete
  29. 出席buffet brunch/ dinner的,就沒有出席華人傳統宴會了
    這是兩全其美的唯一方法,是要付出代價的(累)...

    ReplyDelete
  30. 我请假 :)
    隆市到摈城最快4小时吧...NON STOP, SO 我请假 :)

    ReplyDelete
  31. 哈哈,是我沒說清楚,本來不打算明說,但是好像都被猜透....也許自由餐不如想像中美好,食物不如酒樓的豐富,也可能狀況連連,但至少不像酒席會那樣"全在掌握中"....

    ReplyDelete
  32. 周五是比较赶了点~
    如果是要方便来宾的话,周日咯~
    还是一句:你们主角就会比较累咯~

    只此一次,要累的话一次累个够咯~

    ReplyDelete
  33. 請不到假也要騙MC...哈哈

    ReplyDelete
  34. 對,最討厭椅子碰來碰去的......

    ReplyDelete
  35. 幾時都沒問題 . 最重要是先通知 .
    星期5的話 , 最多也順便拿6/7 ; 然後1/2雙周繼續再找吃 .
    其實最理想還是一圍圍流水席 , 吃飽就走人 . 不用應酬 .

    ReplyDelete
  36. 本來只打算buffet dinner,為了方便其他人,所以考慮buffet brunch...
    如果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累也甘願,反正只是一次(?)...

    ReplyDelete
  37. 週五下班後開車,週六早上參與迎親,週六晚自由活動,週日早上buffet brunch,下午到晚上自由行找吃,週一週二繼續吃....
    自由餐類似流水席....

    ReplyDelete
  38. 对呀~
    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
    为了这个问题而拖迟别的东西,不值得噢~

    ReplyDelete
  39. 要的就是這樣 .
    最好全部嘉賓都不需要隆裝 ; 輕裝更理想 .

    ReplyDelete
  40. 最好注明三點式 / 三角褲 .

    歡迎大肚腩 ....................

    ReplyDelete
  41. :) 哈哈.... 好 :) 我们等你好消息 :)

    ReplyDelete
  42. 結果當天女賓都不能來,剩下男賓拿著相機手帕痴痴等... ;p

    ReplyDelete
  43. 不是今年,現在開始存錢就對了....

    ReplyDelete
  44. 那不是就益了妳這新娘囉 ..........

    ReplyDelete
  45. 一天五十CENT??? 还是 1 RNGGIT ???
    HEHE

    ReplyDelete
  46. 未必,不要忘記那是沙灘哦,有很多比堅尼美女的.....

    ReplyDelete
  47. 恭喜洞主 .
    如果全部人如shunfa , 那妳就不妨延遲些 .

    包發 !

    ReplyDelete
  48. 又是妳自己說全部女賓不來的話 .............

    ReplyDelete
  49. 那你得放个"随喜箱"在门口哦 :) 哈哈...JOKING..

    ReplyDelete
  50. 哎呀,不用很豐富,要足夠就好。除了替妳歡喜和高興外,賓客多數主要是敘舊聊聊。

    ReplyDelete
  51. 到時他或大家"藉故"不來,我不就很不值得...

    ReplyDelete
  52. 但我無權阻止酒店其他客人走過沙灘啊......

    ReplyDelete
  53. 每個人結婚都有"隨喜箱"的啦,分別在於是否"人肉"或"流動"的....

    ReplyDelete
  54. 希望大家都這麼想吧 : )

    ReplyDelete
  55. 我還以為妳包下了整片海灘 .......

    ReplyDelete
  56. 擁有希望就有機會去實現 ...............
    祝福妳和ST

    ReplyDelete
  57. 實現了,地點可能又不一樣了,嘿嘿~~~
    謝謝鳥神

    ReplyDelete
  58. 無論如何 , 不需要在乎別人如何說 . 只要盡心就好 ........

    ReplyDelete
  59. 放心,我就等你的请柬 :) 然后我请假 :)
    HEHE
    需要帮忙时别忘了我的号码就好 :)

    ReplyDelete
  60. 是朋友的都不会介意。buffet,酒席都无所谓。
    但buffet的话难免会有人投诉食物差。加上有些人会认为既然是buffet的话,食物较差,红包就会给小些,而实际上buffet也不便宜,所以会面对“亏损”的可能性。

    ReplyDelete
  61. 當然不會"漏掉"你,先謝謝你.....

    ReplyDelete
  62. 我想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我是怕我不会去有关的酒店。。。
    此外,也要看看有没有影响我的工作咯!

    ReplyDelete
  63. ...那天我喉咙不大舒服,不可以唱歌.

    ReplyDelete
  64. "虧損"可能難免,但最重要開心...
    如果給你,你選哪天?週六晚的宴會,還是週五晚或週日早上的buffet?

    ReplyDelete
  65. 你不去哪間酒店?為甚麼?
    你的工作會在某天很難請假嗎?

    ReplyDelete
  66. 要方便外玻亲戚朋友的话,就尽可能安排在周六,及日。
    周六晚传统上都是大家的最爱。

    ReplyDelete
  67. 已经被长辈“ 霸占 ” 了。。。

    ReplyDelete
  68. 果然是年轻人。。。哈哈~~

    ReplyDelete
  69. 哈哈~那天我才和妈咪说~
    如果我结婚要搞bufet dinner..不要那些传统的那么土~~吃来吃去都是一样的菜~很闷的嘛。。。呵呵~

    ReplyDelete
  70. 那就吃客家炸豬肉 , 福州紅曹麵線 , 潮州滷鴨 , 廣西豆腐泊 , 海南文昌雞 , 福建淡槽香螺片 .........

    ReplyDelete
  71. 早上在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会很热。。 一面流汗一面吃。。) 我个人不会选择 。。

    華人傳統宴會(可以大魚大肉、坐著吹冷氣、節目流程千篇一律
    (像我结婚时一样。。很Sien..很土 )

    洞主。。 虽然不懂你会不会请我去。。 呵呵呵
    但是我的建议是 :
    buffet dinner 但是是在Saturday..
    (更理想的是在游泳池傍边 。。 新朗新娘在泳池中央敬酒。。气氛浪漫 )


    ReplyDelete
  72. 順便彌補老師當年遺憾 ..............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3. 老师,拜六不能了,只剩拜五晚礼拜晚,或者礼拜早上流着汗吃。。。
    怎么办咧?

    ReplyDelete
  74. 是啰,那些菜单我倒转都会背出来。。。

    ReplyDelete
  75. so far没有看到这样的菜单。。。来来去去都是什么四季平安啦,鱼翅啦,鸡啦,鱼啦。。。。。。

    ReplyDelete
  76. 对,沙滩举行的话有太多不可预见的情况。
    下雨的话会麻烦。风太大的话新娘又有戴着头纱,面纱之类的会出丑。而且洞主酱瘦,分分钟被吹走。

    ReplyDelete
  77. 下雨就进去ballroom,如果做buffet不打算戴头纱,面纱。。。
    我没有瘦到这么恐怖啦。。。

    ReplyDelete
  78. 下雨就进去ballroom,如果做buffet不打算戴头纱,面纱。。。
    我没有瘦到这么恐怖啦。。。

    ReplyDelete
  79. 想到就饱了一半。。。

    ReplyDelete
  80. 我小时候很喜欢跟大人去宴会,因为可以吃,现在就很怕,每样东西都吃一两口而已。记者最惨的,去采访中元节宴会OT,一个月至少要吃10餐同样的东西吧,大家吃到很怕。。。

    ReplyDelete
  81. 传统的,加上创意的节目内容例如弄个小话剧,让姐妹和兄弟重新演绎新人恋爱的过程,这样应该可以满足家长的要求,又可以让大家参与其中。
    之前参加过这样的婚礼,感觉还不错。

    ReplyDelete
  82. 很不错的idea,但是这个要配合太多人,而且不是每个长辈都这么in的。。。
    有个朋友想来点不一样的,请学生跳天鹅舞,找个肥婆演出搞笑,结果还是被男方家长ban掉,他们坚持要吵到半死的karaok.... =_=lll

    ReplyDelete
  83. 结婚,是两个人为了婚礼脑袋打结 + 婚礼结束两人大概就昏了吧。。

    ReplyDelete
  84. 结婚,是两个星球的人的事。。。
    主角不一定是主角,也许是傀儡。。。
    结昏还差不多。。。

    ReplyDelete
  85. 週五晚的buffet dinner(環境優美及氣氛較好、可以自由交流、食物也許不怎麼樣)

    >>>我会选这个,因为我怕热,也怕唱K,喜欢朋友能趁机相聚的感觉,当然食物好吃些,会更感激。哈哈

    ReplyDelete
  86. i don know what i did when wedding,just follow..
    主角不一定是主角,也许是傀儡。。。

    ReplyDelete
  87. 你 結 婚 擺 buffet 還 是 酒 席 呢 ~~~

    ReplyDelete
  88. Chew.你以后结婚会擺 buffet 還 是 酒 席 呢 ~~
    (一千年以后)

    ReplyDelete
  89. 上一代是否也是“过来人”?那下一代的“命运” 又会如何呢?

    ReplyDelete
  90. 食物应该还可以啦,buffet dinner比较丰富的,只是天色暗了看不见美景。。。

    ReplyDelete
  91. 只 要 有 得 吃 。 。 。 。 。 。 eat ~~~

    ReplyDelete
  92. 还没有真正订,肯定是过了明年新年,我想拿多一次红包。。。哈哈~~

    ReplyDelete
  93. 不用一千年,很快就可以了。。。









    举行结婚周年纪念晚宴。。。。。。

    ReplyDelete
  94. 誰 要 做 第 二 任 。 。 。

    ReplyDelete
  95. 幾 時 擺 出 來 。 。 。




    我 一 直 再 ﹑ ﹑ 問

    ReplyDelete
  96. 新年你给我红包先。。。

    ReplyDelete
  97. 如果是拜五,我们就拿一天假期了,早上驾车上来咯~

    ReplyDelete
  98. 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 我很像这样。。。 可是家人不允许。
    不管你心里有多少理想结婚仪式,最重要的是你们双方家长支持你们的想法吗?
    如果不允许的话,还是梦一场!!

    或者你们俩人私底下另外办一个仪式属于你们俩人的朋友。

    ReplyDelete
  99. "不管你心里有多少理想结婚仪式,最重要的是你们双方家长支持你们的想法吗?
    如果不允许的话,还是梦一场!!"

    i agree what he said, most of the time is not up to what we like to do is how our parent want it to be

    ReplyDelete
  100. 就是咯~~吃了鱼和虾··都可以走人了~
    最后那些糯米饭红豆沙~~。。。可以不用等了`

    ReplyDelete
  101.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去这些宴会的~东西千篇一律~~很闷~
    (而且很吵,那些老一辈唱歌)
    很烦的咯~~~

    ReplyDelete
  102. 我家人一定没有问题~~
    我想如果是我结婚·~我的他的家人一定很Oh Goh!!!(麻烦)
    管他的,反正男女家分开摆~(他们照做他们的啦)
    我们女家一定要照我的~
    都不明白那些父母~
    又不是他们结婚~~这么多不给~这个不给那个不给~
    死要跟着那些老一代的方式~(我爱人的哥哥结婚时我去,真的很难顶。。。。我怕了,所以我是不会跟他们的方式)

    ReplyDelete
  103. 哇~这句话非常有意思~
    主角其实是双方的家长~

    ReplyDelete
  104. 很有道理哦~
    我觉得爸爸妈妈疼我的话一定会让我喜欢的~
    只是我的爱人的家人~我就知道不可以了~

    ReplyDelete
  105. 晚上在户外举行的照片一定拍不美。

    ReplyDelete
  106. 要留下一个不一样的回忆也这么难]。。。
    能做的就是办一场他们要的(长辈出席),再办一场自己要的(请自己朋友),也许也会被ban,无他,就因为吃米的总要听吃盐比较多的。。。

    ReplyDelete
  107. 是she啦。。。
    这是我们结婚,不是parent结婚。。。

    ReplyDelete
  108. 我对第一道比较有兴趣,其他的,算了吧。。。

    ReplyDelete
  109. 如果为了唱歌,他们可以去karaok唱,走音又很吵,折磨人。。。

    ReplyDelete
  110. 我家人也一样,但合请的话,凡是都要双方的意见了。。。
    他们可以办个结婚周年纪念晚宴,大搞特搞。。。。

    ReplyDelete
  111. 还有一大票的姨妈姑姐,叔伯兄弟。。。

    ReplyDelete
  112. 毕竟火星跟金星是不一样的星球。。。

    ReplyDelete
  113. 很难有完美的。早上拍照美,可能比较热,食物比较简单。。。
    晚上拍照输一点,但大家比较舒适,食物比较丰富。。。

    ReplyDelete
  114. 他们会说没有他们,哪里有今天的你!!

    ReplyDelete
  115. 对不起是打少一个字“不过我是怕我不 (会) 去有关的酒店”

    ReplyDelete
  116. 也不懂,有些累了。。。

    ReplyDelete
  117. 1.双方的家长ok!
    2.你的爱人ok!
    3.朋友will support u,because we are dream it.
    4.一大票的姨妈姑姐,叔伯兄弟。。。see how close with u & 家长because u just meet them at cny.
    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why not??

    ReplyDelete
  118. so...duno we warry for wat?....for like the monkey play others..sien....

    ReplyDelete
  119. 又是吃米吃盐的道理。。。
    既然要说到这样,也没有什么话说,反正,吃米的说什么也没有用。。。

    ReplyDelete
  120. 幸好我的亲戚很少,三四桌可以搞定,而且都都cincai的。。。

    ReplyDelete
  121. 到时出席你婚宴,我是否可以穿牛仔裤。。。因我不喜欢串连身裙及裙子。。。可以吗?

    ReplyDelete
  122. 1。我只知道一半的答案。。。
    2。应该吧,跟1。的答案有关联。。。
    3。这是我当初写这篇东西要知道的答案。。。
    4。他们都是去酒楼的,所以不关事。。。

    心目中最美的地点装修,只剩第二选择了,也许不如想象中完美,举行了(brunch/ dinner也好),总算圆梦了,留下了一个回忆了。。。

    ReplyDelete
  123. 如果双方家长健在,很多时候还是要问一问他们的意见,不是年轻人的天下。
    或者你是遇到很幸运的父母,就是完全不理会你的婚礼,只是扮演出席的角色,那你就可以决定你想要的婚礼。
    或者另外一种父母,钱是你出,我不理你的婚礼。
    这是我的过去经验看到的婚礼自由。

    ReplyDelete
  124. 主角配角角色对换啰,很多朋友也是面对同样的命运。。。

    ReplyDelete
  125. 当然可以,如果做沙滩的buffet,本来就不需要隆重,舒服简单就好。。。即使最后请在酒楼,穿Jeans也没问题的,我常常如此。。。

    ReplyDelete
  126. 绝对会问他们意见,但未必全都采纳。。。
    我必须说我很幸运,我的父母向来给我很大的自主权。。。
    分开请长辈跟朋友,对长辈来说应该没有不妥吧,已经遵照他们的意思作了,要karaok也好,什么都好,随他们喜欢。。。

    如果“ 钱是你出,我不理你的婚礼 “, 这样最好,就怕两样都要 “ 奉献 ”
    有不少朋友就是这样的 “ 遭遇 “。。。为何不能让年轻人开心一下?

    ReplyDelete
  127. 我喜欢自由餐,现场可以布置美一点,气氛浓一点,还可以安排一些余兴节目,例如:玩玩新人游戏,又或者跳跳舞, 即轻松又舒服,这样的安排有趣多了,不像传统的酒席,闷呆了。

    ReplyDelete
  128. 几时是你的花月佳期?选了婚纱店没有?

    ReplyDelete
  129. 偏偏很多时候,人在“ 结婚 ”,身不由己。。。

    ReplyDelete
  130. 是的,大家轻轻松松,多好。。。

    ReplyDelete
  131. 一定是过了新年的,还没真正定,
    婚纱店也还没有选,先解决最烦最晕的酒席安排,我怕破坏心情。。。

    ReplyDelete
  132. 一针见血。。。
    面子1 kilo多少钱?能像米饭那样填饱肚子吗?这就是人。。。

    ReplyDelete
  133. 哈哈!!
    对不起,一针见血告诉你实事!!
    能不能填饱肚子??有些人口味特别大,当然是填不饱!!
    有些人就容易满足。。。。。

    ReplyDelete
  134. 酱就好。。。一言为定哦!到时我就穿牛仔裤的啦!!!

    ReplyDelete
  135. 不用紧,这个事实我早就懂了。。。

    ReplyDelete
  136. 唉。。。还是做女儿最幸福的。。。

    ReplyDelete
  137. 最重要是你出席,穿什么,不要穿都可以,哈哈~~

    ReplyDelete
  138. 花了一段时间,去追回上面的帖子咧。。哈哈!

    洞主,羡慕你咧。。可以搞buffet。。我这里明天有一个展览。应该有婚纱,也有venue的展览。。会去看看,再决定啦。

    我个人也是属意garden wedding。但是,价钱不菲。甚至比传统酒席更贵。而酒店provide 的international buffet, per head 将近RM100++。除非自己找cathering。。所以,看来我也圆不了我的梦了。只能退而求次选择ambience好,食物ok 的地方。

    至于,放在星期五还是星期日,我倒觉得你得看看所邀请的人majority方便哪一天好了。不能来的,就attend Sat's dinner好了。。

    恭喜恭喜哦!看来,我们都会是2009的新娘子!哈哈

    ReplyDelete
  139. 洞主,建议你EDIT 你的帖子。可以在BLOG里attach poll,然后叫猫友vote。。那么答案可以一目了然

    ReplyDelete
  140. 你一定追帖追到很晕。。。哈哈~~~
    你准备到怎样了?应该没有我这么晕吧?哈哈!也恭喜你啊!
    不用羡慕啦,都不确定koh,还要提呈建议给 “中央政府 ” 。这里的international buffet没有KL这么贵,也不算便宜,不过,因为某些因素,只能选择的酒楼很少,最后算到来,分开请的话费几乎一样。如果是这样,为何不用同样的钱,去换不一样的东西呢?

    你明天去婚纱展,可以顺便问配套了,记得不要急着给钱哦。我们这里在08/091108举行婚纱展。我看中的店,只有一间参展。。。

    他们都没有直接选周日还是周五,只说prefer buffet,也难怪,还这么久,很难说的。知道他们prefer什么也很不错了。如果部分不能出席,只好安排去周六的了。最重要人有到。。。

    ReplyDelete
  141. 我身材不美。。。没办法不穿衣服。。。所以还是要穿。。。。

    ReplyDelete
  142. 快疯掉了,打到半死的贴没有去了。。。
    阿鱼,真不好意思,让你爬帖爬到老半天。。。
    你准备到怎样了?应该没有我这么晕吧?哈哈!我也恭喜你。。。
    别羡慕我啦,报告还没提呈上去,还不懂 “ 中央政府 ” 怎么说。这里的international buffet价格不低,但还是便宜过KL。。。

    你明天去weeding fair可以顺便问配套,要有定力哦,别太快给钱。我们这里,在08/091108才有fair,属意的店只有一间参展。。。

    在这里开帖知道大家prefer buffet已经很不错,虽然他们没有直接说周五或周日。也难怪,毕竟还有这么久的时间,很难说的。如果时间不适合,像你说安排他们去周六的宴会,最重要是人有出席。。。

    ReplyDelete
  143. 我很笨的,不懂怎么弄。我想,大家还很难确定,毕竟还很久。。。

    ReplyDelete
  144. 听到你这么说,鸟神他们会很失落。。。哈哈~~

    ReplyDelete
  145. 追到我八只眼而已!

    我们也是打算去看看而已。。。害羞摇滚先生陪我去。。应该不会被那些人的三寸不烂之舌打动的。其实,因为我们属意的酒店有参展。所以,想看看有没有特别优惠。

    其实,若是分开摆,可以两全其美。只是主角比较累而已。我们懒惰,希望一次过搞掂!哈哈

    周五若是有宴请外地的朋友可能比较困难吧!个人当然还是比较prefer weekend..

    ReplyDelete
  146. 哈哈!不好意思咯!让大家失望了。。。

    ReplyDelete
  147. 我之前已经去他们的店问了,到时去看他们做fair有什么特别优惠,如果一样,迟些再签,哈哈~~
    如果开心,累一点没有关系。外地的朋友,是我考虑周五或周日的因素。周六。。。forget it !

    ReplyDelete
  148. 你有出席,大家已经很开心,说不定,到时你们可以一起出发呢。。。

    ReplyDelete
  149. 你打算大排筵席啊??

    ReplyDelete
  150. 是哦!倒是真的可以一起出发哦!

    ReplyDelete
  151. 没有啦,总共约请400人吧,包括双方亲戚,家长朋友,自己的朋友,同事等等。。。

    ReplyDelete
  152. 到时可以讨论讨论,安排安排看看。。。

    ReplyDelete
  153. I agree is our wedding but u have to respect ur parent decission also. If not others will said we are bad not even respect our parent. Or do u want our parent in a shame?

    For the parent point of view they oso want the duaghter or son have a nice wedding dinner, so people wont said so kedekut or sell daughter.

    ReplyDelete
  154. If u organise a wedding dinner without parent or older relative do u think ur wedding dinner will be sucessful? people will said "Chen He Ti Tong".

    This is our tradisional, or else when ur son or daugther wanna have a wedding in a future u can consider making a buffet dinner for them

    ReplyDelete
  155. 请酒席就有面子,buffet就丢脸,又是什么道理?
    to me, nice wedding is we feel'll happy with wat we did, not totally follow order....

    ReplyDelete
  156. buffet 长辈都没有出席的,怎会变成 “ 成何体统 ” ?这么多个嘴巴,能够关得了几个?请酒席也会被批评多多的,问题不是请什么形式,根本是个人的人格问题。。。
    我的孩子,他们要怎样随他们喜欢,自己出钱就好。如果要我出钱,我才来做主,fair and square....

    ReplyDelete
  157. 是啊。。buffet有什么问题呢?

    对我来说,大家都高兴就好了。而且,洞主的父母都已经同意,那是一个大前提。男家摆传统酒席,女家摆buffet,两全其美呢!!

    ReplyDelete
  158. 是因为他们有资助你们吧?

    ReplyDelete
  159. 不管最终结果怎样,我都感激我的父母,他们真的很疼爱我。。。

    ReplyDelete
  160. 长辈,去了酒席。。就ok了。若他们也要attend buffet, 当然也没有问题。

    我同意洞主说的,就算是摆酒席,也有很多声音的。。菜不好吃啦,地方不好啦,服务不佳啦。。我们真的管不了太多意见的。

    以后我的孩子要旅行结婚也好,摆酒也好,只要是在上帝面前立的婚约,我就会祝福。其他细节,并不重要。

    还好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所以,他们也是像我这样想。

    我爸爸还说cathering就ok了呢!哈哈!

    ReplyDelete
  161. 如果做buffet,只会邀请父母及弟妹出席。即使他们没有出席,我相信我的朋友也不会老土地想 “ 成何体统 “。。。
    阿鱼,你的爸爸真 in...

    ReplyDelete
  162. 是啊。。我也感受到,你也很爱你的父母。

    之前,我也想过这个问题,是不是要为全世界的人设想。但是,这样好像完全没有为自己想了。所以,我想通了。。真的不可能取悦所有人的。父母,自己和另一半并他的父母就ok了。

    之前,我们还头痛害羞摇滚先生一个亲戚是吃素的。如何摆酒席呢?难道全世界陪她吃素吗?不能迁就的,也唯有先知会一声了。要不要来,就任君决定了。

    而且我们的酒席也不会提供酒。本来连红酒我也不想要。因为好讨厌看到那些人醉醺醺的,人家出酒,他出命的衰样!!我不想我的酒席被这些人搞砸了。。哈哈!

    不是吝啬钱,而是我的原则。。哈哈!

    ReplyDelete
  163. 我想,你的父母,弟妹都会为你撑场的啦!哈哈

    是啊。。。我也佩服他。。他说,在家cathering就可以了。。只是,只有cathering, 我又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哈哈

    ReplyDelete
  164. 就尽力而为吧。。。
    我有朋友吃素,他们出席朋友婚宴时都会先去吃东西打底,出席是为了替新人高兴。。。
    之前还想,请酒席不打算供酒,因为很讨厌看到酒鬼发疯,但是不能,理由就是怕不请酒,人家会说你吝啬,bla bla bla。。。其实我不怕被人讲的,不想连累父母。人的嘴巴就是这样,讲多过吃。。。
    我不明白,喝酒有什么好?又浪费钱又对健康不好,而且不好喝(起码我觉得如此)。有些人很好笑,人家出酒,他出命,需要喝到这样吗?太多东西不明白了。。。哈哈~~
    虽然钱是重要因素,但是原则更加重要。。。

    ReplyDelete
  165. BLOG 里,insert image 右边是create link, insert smiley, then就是 attach poll了。

    你click了,就填你的问题,然后选择的答案。。很简单而已。

    ReplyDelete
  166. 是的,他们会支持。。。
    相信你的父亲只是希望你们开心,然后不想你们太累,太浪费钱。我妈甚至说,你要旅行结婚都可以,爽~~
    说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东西,原来背后也这么复杂,真的很累。。。

    ReplyDelete
  167. 是啦。。我和你一样,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爱喝酒。。哈哈

    会听父母说提供红酒啦。。应该不会醉吧!哈哈

    其实,我和害羞摇滚先生都是基督徒。我的家人,亲戚大部分都是基督徒。他的父母不是,亲戚也多数不是基督徒。不过,我们的父母也明白我们的立场。。所以他们也尊重我们。所以,不提供烈酒,大家都让一步,提供红酒啦。

    我上次去过一个婚宴,不只醉酒,还赌博呢!看到,我都想晕!!

    ReplyDelete
  168. 我更怕看到那些穿到少少,像去唱歌台的站在台上扭来扭去,还挑逗安哥,OMG,什么时候婚宴变成在咖啡店 " 吊花 " 了,够力。。。

    ReplyDelete
  169. 弄了,谢谢阿鱼,但是spelling错,不能改了。。。

    ReplyDelete
  170. 我选择这个:

    週日早上在酒店沙灘舉行的buffet brunch (早上10点 - 下午1,2点):可能有些热,食物比较简单,时间较短,拍照美美

    应该会有canopy吧?!所以还可以。因为拍照比较美丽。。一生人一次,新娘子当然要拍多多美丽的照片嘛!

    你可以看那个野蛮奶奶2,胡杏儿的婚礼也是在沙滩的。不要穿累赘的拖尾婚纱,穿小礼服就很好看了。反正,你在酒席可以穿30尺的拖尾婚纱!哈哈!

    ReplyDelete
  171. 坦白说,如果用晚宴的豪华程度,婚纱配套贵得让人咋舌,来衡量这段婚姻的幸福,或者是所谓新郎的诚意,难免有点太肤浅。

    婚姻是两个人经营沟通的成果。婚礼只是一个进入婚姻的introduction。无论奢华也好,简单也罢;之后的几十年相处才是最重要的。

    莫不看见,多少人摆了叫人羡慕的豪门筵席也闹离婚?!

    不要气馁哦!最重要的你和你另一半开心,双方父母也ok就好了。其他人的意见,仅供参考!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