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08

*媽媽,媳婦,女兒的差別*

 

1.媳婦不想煮飯是懶惰,女兒偶而才煮個一餐就是貼心。

2.媳婦買的東西很難吃,女兒買的全部都 "喔伊細"。

3.媳婦出門旅遊是浪費錢,女兒出門旅遊是放輕鬆。

4.媳婦沒事不要常回娘家,女兒沒事也要常回來娘家才行。
 
5.媳婦說經濟差回的話是:活該妳不知節約!,女兒說經濟差回的話是:女婿的能力太差。

6.媳婦上班回來家事要包辦,女兒上班回來等吃補品。

7.媳婦回嘴是大逆不道,女兒回嘴是正義秉然。
 
8.媳婦不會做的事要學著做,女兒不會做的事就不用做。

9.媳婦去玩沒帶老的是不孝,女兒去完只帶紀念品回來就好乖。

10.媳婦買的用品怎麼用都不順手,女兒買的用品怎麼用都好用。

11.媳婦賺的錢是夫家所共有,要幫忙擔家計。
    女兒賺的錢都該是個人私人所得,夫家不得過問。

當然囉:兒子的薪水不該交給媳婦處理,女婿的薪水最好是全部都交給女兒任意使用。


12.媳婦的孩子不乖是媽媽沒教好,女兒的孩子不乖是是孫子調皮惹媽媽生氣。

13.媳婦的老公'惜某'是某奴,女兒的老公'惜某'是大丈夫。

14.媳婦出嫁最好跟娘家撇乾淨一點,女兒出嫁切不可忘了生身父母。

15.女兒婚後住娘家,天經地義。媳婦婚後住娘家,天翻地覆。

16.女兒婚後生不生?她高興就好。媳婦婚後一定要生,且要生男生。

17.女兒躲在房間,喔~她在忙。媳婦躲在房間,切~沒家教。

18.女兒ㄚ!女人不要進廚房。兒子ㄚ!要娶個會進廚房的女人。

19.女兒出嫁(附近)一定要有禮車迎娶。娶媳婦(附近)用走的過來就好。

20.女婿ㄚ!不能讓我女兒騎車喔! 
     媳婦ㄚ!妳要自己騎車啦!

21.女兒ㄚ!女人要對自己好,想買什麼就去買。媳婦ㄚ!不要亂花錢。

22.女兒工作辛苦,老娘要幫她煮飯洗衣。媳婦工作輕鬆,家事給她全包了。

23.過年過節女兒可以不回夫家拜拜。但要求媳婦一定要回來拜拜。

24.女兒住院心疼憂心,每天「雞湯」伺候。媳婦住院連根「雞毛」都沒有。


- - 我們期盼自己的女兒被人疼惜,故大家應將心比心,更疼惜別人的女兒(媳婦)。

> 這是人的自私,媳婦跟女兒,就是這麼不同... 
> 其實~~並不是每個婆婆及媽媽,媳婦及女兒都這樣...
> 如果你碰到一位好婆婆或好媳婦,記得要珍惜喔!

68 comments:

  1. 洞主准备当媳妇了。。
    所以忙着看家婆媳妇的文章。。

    ReplyDelete
  2. 老師,這是朋友forward過來的,有一部分去年已經貼出來了...
    http://skychuah.multiply.com/journal/item/8/8
    老師,你做了媳婦這麼多年,有甚麼看法?

    ReplyDelete
  3. 你現在可以開始了解一下女人的感受了...

    ReplyDelete
  4. 媳妇始终是媳妇。。
    女儿始终是女儿 。。

    家婆对我还不错。。 但是分别还是有的。。

    ReplyDelete
  5. 唉~(我之前有一个很坏的想法,我想我们还是等到他的妈妈百年归老才结婚吧)
    因为我的dear的妈妈超级难顶(他的爸爸很好)他的妈妈~唉~虽然这样想不是很好~可是我一定要保护我自己的咯~

    ReplyDelete
  6. 大家相敬如賓,也很不錯了,互相體諒很重要.....

    ReplyDelete
  7. 還有一個方法,不要一起住...
    相見好,同住難...

    ReplyDelete
  8. 我打死都不会和他娘住~之前对她印象蛮不错,可是经过一件事之后,我真的打从心底不喜欢他娘~
    所以我告诉自己要争气,赚多多钱,不要和他娘住!

    ReplyDelete
  9. kong si eng.. cho tu kankor liao..
    actually boh ah neh eng la..
    lu teo lun lun lun ..

    ReplyDelete
  10. so fast list out the checklist d...

    copy copy... giv to my sis to read also ..uwakakaka

    ReplyDelete
  11. cho lang a sim pu si an neh kuan a lar...
    sui jin e a mama tui wa chin beh phai , tapi wa pun si wu tam pok kia kia ...

    ReplyDelete
  12. 剛好收到email,就整理出來囉...
    這個是下集的,上集的去年救"出版"了...
    也要被你的母親看看,為你老婆"舖路"....haha
    你去"投票"了沒有?

    ReplyDelete
  13. 当然我们已经达成共议。。以后结婚就在我家和他家的中间(地方)买屋子。(他家去我家要45分钟咧,如果以后住在一起,他家人欺负我我要回娘家都很远)

    ReplyDelete
  14. mum dont know chinese ler..

    "你去"投票"了沒有?" apa tu.. tat one ar. sudah lo..

    ReplyDelete
  15. 真的是至理名句。。。哈!

    ReplyDelete
  16. 哇,這麼早討論好了,好事近了?

    ReplyDelete
  17. 你翻譯囉......
    你選甚麼?

    ReplyDelete
  18. 不懂有沒有"爸爸,女婿,兒子的差別"這篇東西...haha

    ReplyDelete
  19. starting si beh pai.. keh ki keh ki..kong ua seh seh sia..
    tapi.. keh liao tu boh siang liao..
    Especialy wu kids eh si.. e ai cham qiu ( 插手管)
    boon teh ceh ceh liao..

    lu eh ang tu tou tia liao .. hehehehe ..

    经验之谈。。

    ReplyDelete
  20. 爸爸女婿儿子的。。 永远不是问题。。
    因为是男人。。
    女人就不同了。。

    ReplyDelete
  21. think i pick the fri nite one..
    late evening better as no need to rush..
    got sunset as wel.

    but wil c how the result go on lo..
    me anything also ok de.. wuakakaak ^^

    ReplyDelete
  22. sinseh, lu mai ha wa, wa chin say tar nia....
    wa wu tampok peng you tor si an neh, sin sin beh pai , wu gin na liao, tor cheh su liao...
    char boh cin pai mia ~~~ai ....

    ReplyDelete
  23. 謝謝你啦....
    最重要是不要去很顯的華人傳統宴會,對嗎?

    ReplyDelete
  24. not actually.. jst can wear more casual only.
    plan to wear beach pant on tat day.. wuakkaaka..

    and also fri nite ma can go happy hour after the dinner.
    then got 2 days to rest.. ^^

    ReplyDelete
  25. 鼓勵大家穿"清涼裝"出席...haha~~
    如果請在拜五晚,你們也沒甚麼時間happy hour,因為隔天還有迎親要參與嘛......怎麼我講到好像甚麼都確定那樣,哈哈~~

    ReplyDelete
  26. 隔天迎親 tat only for u one ma..
    we al can come bit late.. jst nice to show up at the rite moment then can d.. but u ned to prep up early lo..

    so .. happy hour.. mou lei fan.. wuakakaak.....

    ReplyDelete
  27. 虽然没有打算结婚(暂时)
    但是在一起这么多年,也会讨论的嘛~~

    ReplyDelete
  28. 哎呀~~~靚(第四聲不是第二聲)仔咁串....
    你不好咁得戚,仲未finalise架,可能你的算盤打不響...hahaha~~

    ReplyDelete
  29. 你們很小就一起了?因為照片看來,你們只有十多歲而已...

    ReplyDelete
  30. 老師,你有打耳洞嗎?我有打...
    有人說,打了耳洞就不能做男人了....

    ReplyDelete
  31. 呵呵~~
    我们在一起时我13他18
    现在我已经20他已经26.。。。
    不会像10多岁啦~我就快21岁咯~

    ReplyDelete
  32. "哎呀~~~靚(第四聲不是第二聲)仔咁串...." =.=!! soli soli~~ taika jie....

    "仲未finalise架" oo.. tot u got some idea in ur mind liao ma.. go booking the place then ma kaotim liao lo..

    if ned help buzz me la. u got my number rite.. ^^
    katilang.. penang kia ma.. wuakkaka

    ReplyDelete
  33. "哎呀~~~靚(第四聲不是第二聲)仔咁串...." =.=!! soli soli~~ taika jie....

    "仲未finalise架" oo.. tot u got some idea in ur mind liao ma.. go booking the place then ma kaotim liao lo..

    if ned help buzz me la. u got my number rite.. ^^
    katilang.. penang kia ma.. wuakkaka

    ReplyDelete
  34. 21歲,還很小啦,大把青春,玩夠了才嫁(給你的dear聽到我就慘了)...haha

    ReplyDelete
  35. 我沒做大家姐好多年,"洗手"很久了......哈哈~~
    會儘快處理,找天要去現場看早上(會不會曬)跟晚上(會不會很暗)的情況,有排煩了...
    最需要你的人 == = = = == = = = = == = = = = =>>>>>到時蒲頭 ;p

    ReplyDelete
  36. 哈哈~~没关系~我打算30岁才结婚~~哈哈~还有10年哦~~好漫长~到时候身边的人,不懂还是不是他~~

    ReplyDelete
  37. "最需要你的人 == = = = == = = = = == = = = = =>>>>>到時蒲頭 " wah.. kena surface at that time ar..
    wuakakka.. ok ok ..
    plan plan and giv me early then apply leave 6 month before..

    haha..

    ReplyDelete
  38. 6 month b4,做麼這麼長的?
    我以為拍婚紗照才要早半年nia,請假也要的?哇~~~

    ReplyDelete
  39. 我很"專業"的嘛....
    說穿了,還不是自己yim chim...哈哈~~

    ReplyDelete
  40. 30歲你還年輕,他就....,25可以嫁了,取個balance嘛...
    都一起這麼久了,怎麼不會是他?要找一個可以"對"很久的人,不是這麼容易的neh....

    ReplyDelete
  41. for ur function only..
    scare canot get ma.. wuakakaa..

    ned to c how the working condition at that time. hope can 'siam lang' bit easy lo.. ^^

    cu next month when i come up penang ya..
    go yumchar or makan.. keke..
    wanna go balik pulau visit at silver shop uncle? i also need to go visit my grandparent ler.. can go walk walk c c..

    ReplyDelete
  42. 我30岁他就35岁咯~~是“老”了一点咯~
    哈哈~~如果早点赚到钱就早点结婚咯~~
    毕竟我也不想做高龄产妇~
    我也希望是他~~
    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

    ReplyDelete
  43. 感謝賞臉,看來工作順利談成了...
    如無意外,應該沒有問題.....你不是住在pulor嗎?我也很久沒有上去了,很想念那兒的laksa,最近一直下雨,上pulor的山路常常泥瀉墜石土崩,很顯...

    ReplyDelete
  44. 錢賺不完的,有一定的數目夠結婚就可以了...
    對,不容易更加要珍惜,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ReplyDelete
  45. use the new road.. shud b ok..
    cal u when am there next month. ^^

    ReplyDelete
  46. 对啊~我知道~
    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47. 新舊路都中招,剩下teluk bahang那條,也很危險...
    好的!

    ReplyDelete
  48. 30岁的才要娶老婆的臭男人,和30岁还没有嫁老公的老女人。。。

    你说,可能还有吗?(^^,)“

    ReplyDelete
  49. 人。。。本来就是那么奇怪。。。

    ReplyDelete
  50. 有那么可怕吗?
    看来你掂的是一般女人的心声。。。

    ReplyDelete
  51. 哈哈~!是你说的呀!我没说呀!!!

    ReplyDelete
  52. 確實有吧,只是看你遇到甚麼人...

    ReplyDelete
  53. 怎样说,和媳妇比较,自家女儿毕竟还是比较受宠,感觉‘身骄玉贵’ 嘛。。好的婆家少之又少!!!我前男友的妈妈一个超级难顶的人!!要不我恐怕早就结婚了。。之前以为我对她低声下气,骂不回口(我没做错任何事,心情不好就拿我出气),她可以疼我,就像戏剧的圆满结局!!结果十年的容忍只会让她得寸进尺!!幸好我’脱难‘了!!

    ReplyDelete
  54. 都不明白"這些人",這樣對別人,自己很過癮嗎?除了變態,也沒有更好的解釋了。唉....真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你要"感謝"她,不然你也找不到更好的他.....

    ReplyDelete
  55. 的确有此种人的存在~~遇上了只能慨叹无奈 ;(

    ReplyDelete
  56. 只能说:‘她过瘾,我难受 ;(’。。不过,的确是要感谢她,没有她,我确实是找不到更好的他 ^^

    ReplyDelete
  57. 以你说,有如戏剧里的~野蛮奶奶!!!可能戏看多了,有样学样。
    无论如何,现在你有了更好的他,要珍惜。。。

    ReplyDelete
  58. betulnya....i totally agree all above those things...

    ReplyDelete
  59. 所以,趁还没出嫁,要好好珍惜做女儿的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