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08

Wall.e 沒有言語的愛

 

終於看了Wall-e。之前,我對這動畫可說完全沒概念,大約知道是跟環保有關。問比我先看的妹妹,她只說:我不知怎麼講,只能跟你說雖然對白很少,卻很好看。

雖然對Pixar深具信心,但直到踏入電影院前一刻,心裡還是存有疑惑,到底環保的課題,能夠好看到哪裡?而且還是很少對白的。開場的“暖身”片段,已讓我笑翻天,我更篤定自己沒有選錯。

一開始看到的是灰濛濛畫面,四周被高樓大廈重重包圍著,距離拉近,才發現一切都是垃圾堆砌而成。一台機械人wall-e獨自在工作(壓縮及收拾垃圾),偶爾發現感興趣的"寶物"就收進八寶箱內帶回家。孤獨的他,只有一只蟑螂(據說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強的生物)陪伴在旁。

這部動畫要帶出的訊息很多,有環保,有愛情,有人類的醒覺。其他的不多談了,想說說這部動畫的愛情。

wall-e對eve的愛,令人感動,也賺了我不少眼淚。純真的wall-e遇到冷酷的eve,無懼之間的懸殊,最終以真誠溶化了冰山。但是,eve卻在收下wall-e送的綠色小植物後休眠,完全失去了知覺。他卻沒有放棄她,不斷想盡辦法讓她醒過來。

他帶她去曬太陽充電,為她纏繞五顏六色的小燈泡扮美美,帶她看日落,下雨時為她撐傘自己卻遭雷劈,想拉她的手卻一次一次地失敗,甚至還被夾......

為了她,他不惜冒險跟著她穿越太空,寸步不離守候在她身旁。經過許多波折,他和她終於如願牽起對方的手。原來,真愛未必要用言語來表達,也同樣震撼人心。

一 定 要 看

 

30 comments:

  1. i love tis movie...
    really nice...
    my favorite...

    ReplyDelete
  2. 呜..只是看妳写都已经感动到哭了..

    ReplyDelete
  3. 那是你的鼻水來的啦.....haha~~

    ReplyDelete
  4. 看了。。。数星期前在家看。 : )

    ReplyDelete
  5. 刚才特走去电影院看了,有感动到我.....
    值得一看再看!

    ReplyDelete
  6. 哇,很有效率一下...haha~~
    我知道你會喜歡的 ^ ^

    ReplyDelete
  7. 这真的不是一般的动画片,真的有条件夺奥斯卡奖!!!

    ReplyDelete
  8. 沒有對白,只靠意會及簡單動作來傳達,真的不容易,絕對有資格競逐...

    ReplyDelete
  9. eve 在觉醒后看到她失去知觉时Wall-e对她的不离不弃这部分让我感动万分,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

    ReplyDelete
  10. 對囉...感動....
    也有一些人覺得不好看,不知道這動畫"在說甚麼"...

    ReplyDelete
  11. Pixar 的动画还是那么的一流。。。。

    ReplyDelete
  12. pixar 可說是品質保證,通常都好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