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感觸

 

今早幫媽媽洗傷口。因為爸爸沒空帶媽媽去政府診療所,粗心粗魯的我,只好充當"護士"。雖然向來很怕看到爛爛的"臭腳"、傷口之類的東西,會覺得很噁心,但這次,我一點都不害怕。

媽媽把藥水、棉花、紗布、鉗子交給我後,就躺在床上指導我動手。媽媽先除下包住傷口的紗布,然後叫我用鉗子夾起棉花沾藥水往傷口塗抹幾次,還打趣說不要手抖用鉗子刺到她的傷口.....

小時候跌倒受傷,都是媽媽幫我搽藥包紮傷口,雖然有時還會被罵被打,但心里還是很溫暖。現在我長大了,不用她操心,還可以反過來幫她洗傷口,但這也表示,媽媽已經老了......

媽媽的傷口幾乎要癒合了,現在就像一個人的嘴唇,中間的部分比較深進去。我弄好一切後,換上新的紗布蓋住傷口,再貼上膠紙。媽媽笑說,這個護士不pass,雞手鴨腳的...

希望她很快就會痊癒。

 

31 comments:

  1. 手好像脚的洞主。。。XD

    ReplyDelete
  2. 做人子女,這是我們的本分,能做多少就多少.....

    ReplyDelete
  3. 因為傷口不恐怖,因為對方是我媽媽,所以不怕了 ;p

    ReplyDelete
  4. 而且手腳也不協調.....上週去公園跟人家學跳健身操,手腳一直打結 ;(

    ReplyDelete
  5. 手脚不要不干净就好了 =P

    先伤口前后都要洗手先。

    ReplyDelete
  6. 有洗啦....當護士真不簡單,我就不能了...

    ReplyDelete
  7. share some tip for u..
    if u not good at using the forcep then get a pair of glove and use hand.. jst make sure u dont touch the wound or anything else after u remove the bandage coz it will contaminated the whole area..

    good thing bout this is u can control the pressure and more comfortable in doing the whole procedure..
    down part: need use 2 pair of glove lo.. if u not use to it.. normally we use one hand to remove the bandage and another to clean it up.. ie.save up the cost lo ^^

    when clean up the wound make sure u remove the dead tissue around it to promote healing process..

    hope mummy wil get well soon.. if not mistaken she got diabetic rite? good control of blood sugar held in promote healing as well ^^

    cheer..

    ReplyDelete
  8. 曾经帮我妈做过一样的事,伤在她身,痛在我心,手更是抖个不停,把她弄得更惨。
    不希望有机会再当护士,只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可以省却这些皮肉之痛。

    ReplyDelete
  9. 謝謝阿泰醫生的指導,原來洗傷口有這麼多要注意,學習了...
    嗯...很奇怪,媽媽沒有糖尿病,也許她的傷口是臀中肌,一直走動影響,所以癒合得比較慢...前幾天去醫院,護士說已經不用回去洗,可以自己在家洗,我不放心,覺得媽媽還是去給專業的護士洗傷口比較好...

    ReplyDelete
  10. 是的,這是很難過的經驗,希望這一切很快過去,永遠都不要有第二次...
    願天下的父母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ReplyDelete
  11. no problem, jst share some info so u can do it with more ease next time..

    then need to make sure it clean so it will heal fast..
    can do it at home for few days and go to clinic/hosp once a week for them to check if got any problem lo..

    cheer.. u can do it...

    ReplyDelete
  12. 如果她来过Seberang Jaya的政府医院洗,那她肯定会赞妳..


    ReplyDelete
  13. 因為"人外有人"?還有更加"keng"的,對嗎?哈哈~~

    ReplyDelete
  14. 哈哈哈对,小时候妈妈帮我们搽恩恩她都不怕了,所以这些更不怕!!

    ReplyDelete
  15. 有了大家鼓勵,還有阿泰醫生指導,相信我可以做到!

    ReplyDelete
  16. Remember to come to my wedding dinner on 12th september

    ReplyDelete
  17. 洞母还开妳的玩笑,真幽默~
    呵呵! 让你别那么紧张。

    ReplyDelete
  18. 知道了啦...但是如果沒有請柬,我不去的哦...

    ReplyDelete
  19. 你妈妈的伤口现在怎么样了?现在才看到你的文章,迟来的关心 ^^

    ReplyDelete
  20. 傷口開始密口,幾乎要干了...

    ReplyDelete
  21. 很好。。多吃鲤鱼,有帮助于伤口的愈合噢~~

    ReplyDelete
  22. 今天,媽媽再回去複診,醫生說已經OK了,不需再回去醫院...太開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