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February 2008

忆新年放炮的日子


12点了,新年啦!恭喜发财。
弟弟突然说起放爆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说着,聊起了小时候的往事。。。

以前,每到除夕吃团年饭后,我们三姐弟和其他童年玩伴,就会拿着纸袋,装着炮,香,火柴,聚集在一起玩。那时候,家里的环境不很好,我们都不敢要求爸爸花太多钱买炮给我们玩,所以格外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那时候,很想一口气放炮,又怕放完了接下来没得玩,心里一直挣扎着,想起来都好笑。

妈妈不给我们玩危险度太高的炮,只能玩比较小儿科的,必买的是一包六毛钱的莲花,烧起来噼里啪啦又很美的恐龙蛋,猫牌烟花,还有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刺激的竹鼠。那些降落伞啦,公鸡啦,蜜蜂啦,还有一支东西拿着可以射上天的炮就很少买,通常都是站在一旁看人家放。。。

就这样,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也已经搬家了十多年。爆竹声连连,放炮乐趣满满,童年玩伴笑声不断的新年,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永远都无可取代。。。


29 comments:

  1. 以前槟岛放鞭炮是最凶的了,尤其是年初八,实在恐怖..
    我小时候最喜欢放鞭炮,月旅行玩得更离谱,别人是插在玻璃瓶上点燃,我是直接拿在手上点,然后嗉一声它飞到天上,我的手就变成黑色,烧伤也一样照玩不误.

    ReplyDelete
  2. 往事不堪回首,那已经是历史了。无奈我的历史中却没有这样的一幕。。。

    ReplyDelete
  3. 住靠近海边的我最喜欢把夜旅行对着海边射过去!
    卜~~卜~~卜~~卜~~啪!

    ReplyDelete
  4. 小學時親眼看到一個uncle被炮竹炸傷,從此不放炮,也不鼓勵在住宅區密集的地方放炮.

    ReplyDelete
  5. on CNY eve i 放 two eight feet 鞭炮

    ReplyDelete
  6. 现在的初八晚还是爆竹声不断。。。今年政府宣布,只会给劝告,根本是默许放爆竹嘛。。。
    我记得三四年前,师父送了一大盒月旅行给我们,几个大小孩一起骑摩多去batu maung海边放完炮,再上水坝放,要玩又怕被人发现,很刺激。。。

    谁叫你耍帅,把月旅行拿在手上?我怕死被烧伤,但印象中好像试过一次这么做。。。

    ReplyDelete
  7. 你们那儿没人放爆竹的吗?年初八晚过来天公坛,让你一次过听过瘾。。。

    ReplyDelete
  8. 美好的回忆,不会不堪回首。。。
    我童年的生活,过得自由快乐,爬树,斗骑脚车,甚至打架,这些点点滴滴都让人回味无穷。。。

    ReplyDelete
  9. 现在不懂还有得买月旅行吗?去海边放最适合了,Soooop~~~ 一声有道微弱光线往夜空射去,多美!

    ReplyDelete
  10. 我是指向海中射去。。。不是天空。。

    ReplyDelete
  11. 记得二年级那年,新年假期过后大家都回去学校上课,唯独一名同学缺席,才知道他在放炮时发生意外入院。他放在口袋里的炮不小心被香燃着了,结果大腿变成血肉模糊一片。。。

    ReplyDelete
  12. 昨天听说你们几个喝到很 HIGH,还吐了。。。够力!

    ReplyDelete
  13. 我也试过把月旅行射向大海,但那是无心插柳的,因为我 aim 不准。。。嘻嘻~~

    ReplyDelete
  14. wah u oso received the news ar hahaha, kean meng told u all rite haha
    of coz lar tarquila and red wine sure die

    ReplyDelete
  15. 他才过去你那儿一小时,回来跟师父拜年时就满脸通红,一身酒气回来(臭死了!)。。。

    ReplyDelete
  16. nope...
    my place very quite one... cos police station near by only..
    hahahaha....

    so no firecracker sound to hear...

    ReplyDelete
  17. aiyo once in a year, if u wanna come next year oso can

    ReplyDelete
  18. 记得几年前,买了泰国的超级蛋
    爆炸力惊人
    还差点被警察捉去
    过后就没再放过了。

    ReplyDelete
  19. 我喜歡看璀璨的煙花,一朵朵在天空綻開,超美.每年的初八晚我都去一個華人新村看煙花,據說那裡很多村民都是賣炮的,所以放煙花簡直不用本,霹靂啪啦的,前後左右都是看到眼花撩亂.

    ReplyDelete
  20. 这么keng,难怪警察要捉你。。。哈哈~~~
    今年政府说只会给劝告,趁机再放一次!

    ReplyDelete
  21. 村民真幸福,你更幸福。。。

    ReplyDelete
  22. 越大越不敢放鞭炮了。。。

    ReplyDelete
  23. 放政府大門﹐最刺激。。。

    ReplyDelete
  24. 我小的時候有被炸到手。。。

    還好有練過鐵沙掌。。。才沒事。。。

    ReplyDelete
  25. 永珍這邊連屁聲都沒有.

    ReplyDelete
  26. 这个简单,买一公斤番薯来吃,包你听到够!到时不要后悔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