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半夜吃饭


干了很疯狂的事,竟然在半夜跟狮子跑去吃凌晨2点多开档的卤鸭饭卤肉饭,还有nasi kandar。

狮子跟我说起这两档饭很久了。

有好几次,我们在半夜两三点还睡不着,他不断怂恿我跟他去吃,每次都被我以不健康为由拒绝。

我们熬夜到2点多,肚子开始饿起来了,刚好有网友贴出她煮的金旦面宵夜引诱我,肚子更饿~~

我打趣说,走,我们去吃鸭饭。他兴奋极了。

我接着说,还是不要啦,这么晚了还是鸭饭这么heavy的东西。他就半哄半威胁我说,趁16/9不用上班你不去吃,以后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啰~~~

实在饿得难受,我们立刻去换衣出发。

传说这档鸭饭的老板,在N年前因为太过兰C,有眼不识泰山,得罪了黑社会老大。结果被人拆档,还被警告从此不能营业。

过后,事件被摆平了。鸭饭又重新开档。一直以来,我只是久闻大名,不曾尝试。几个月前,跟狮子半夜去寺庙帮忙煮粥,5点多回家时跑去吃,但是小贩已经在收拾档口。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狮子常说鸭饭鸭饭,我一直以为是烧鸭,也曾经纳闷烧鸭会好吃到哪里?直到饭被捧上桌,我才知道那是卤鸭饭。

我们怕消化不良,只叫了一碟大的饭,配料有卤鸭,卤肉,卤豆干,卤肠,卤蛋。虽然卤肉的肥油很多,我还是忍不住吃了。入口即化,味道浓郁,实在美味。

吃饭的当儿,我偷偷看了四周的人,果真是“卧虎藏龙” 。有纹身的,有戴粗粗金链的,有穿到很耶的,抽烟的,金发的。。。

两人共吃一碟饭,实在不够过瘾。回家途中,我试探性问,要不要去吃nasi kandar。狮子说我傻傻的,没有开怎么吃。我说,有啊,刚才我们经过时都看到开档了。

说完,两个贪吃鬼又跑去吃nasi kandar。半夜2点半才开档,我们3点去光顾,咖哩热乎乎的,吃了很过瘾。

跟普通的nasi kandar有什么分别?食物刚煮好不久,所以味道比较新鲜。加上nasi kandar本来都美味了,自然好吃。(也可能半夜饿鬼上身的关系 ;p )。

听狮子说,这两档饭都是很出名的,因为东西好吃,然后又是少数在半夜才开档的小贩。他们的顾客群,主要是夜归人,凌晨三四点出门干活的人。

我始终相信,只要好好做,肯付出努力,不怕吃苦,一样可以闯出名堂。这两个小贩,就是最好的例子。

p/s:为了安全,半夜不敢带大机出门。只能用手机拍摄。








40 comments:

  1. 哈哈,半夜吃大餐,我还没试过。
    看起来真过瘾的。

    ReplyDelete
  2. 这个鸭饭以前中学时有跑去吃,和喝印度牛奶

    ReplyDelete
  3. 北海码头附近也有一摊半夜开档的nasi kandar。只吃过一次而已,受不了,饱到睡不着。。。呵呵! (哎!老了。。。。 )

    ReplyDelete
  4. 我要減肥,不要誘惑我
    不過,可以告訴我地方在哪嗎?
    (認真地) 我問問而己,不會去的

    ReplyDelete
  5. 情趣就是要这样。。。。哈哈哈哈。。。。赞。。。

    ReplyDelete
  6. 你们很强。。。
    我已经在和周公的孙女约会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有可能。我还想念着那个nasi kandar =_="

    ReplyDelete
  8. 桥头,老姨咖哩面的斜对面有两三家华人咖啡店,nasi kandar就在其中一间的外面卖,只用一小盏灯。

    ReplyDelete
  9. 当时刚下过小雨,天气冷冷的,更爽。

    ReplyDelete
  10. 是foodcourt对面的印度牛奶吗?他卖到这么晚?

    ReplyDelete
  11. 我還以為你會建議,半夜睡不著,最好是吃炒飯。。

    ReplyDelete
  12. 以后拿少少饭好了,不可以贪心哦。。。

    ReplyDelete
  13. 鸭饭,就在转角处的air itam laksa 对面。
    nasi kandar,在瑞华百货市场附近,过了瑞华,走20, 30meter,右手边咖啡店外,可以看到小盏的白灯亮着,就是了。

    ReplyDelete
  14. 對。應該是喝著牛奶等鴨飯開,再來是我們應該沒有你們這樣 ‘早’ 去。哈哈

    ReplyDelete
  15. 一定的了。幸好只是久久一次。

    ReplyDelete
  16. 有代价的,早上眼睛张不开。。。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我...數次跟檳友吃喝到早上四點 哈哈....

    ReplyDelete
  18. wooo,下次,带我去吃?O(∩_∩)O哈哈~
    肥死我!

    ReplyDelete
  19. walao eh...............both also heavy leh.....................

    ReplyDelete
  20. 以前做夜班
    每晚都吃
    对健康真的很不好

    ReplyDelete
  21. 半夜睡不着,不是找东西吃。。。因为吃了也睡不着。
    半夜睡不着,应该找事情做。。。有些事做了会很累。

    ReplyDelete
  22. 做事请应该会很精神的啊。。。

    ReplyDelete
  23. 很难,时间到了,我自然会醒,习惯了。

    ReplyDelete
  24. ok,没问题,最多我陪你一起肥。。。哈哈

    ReplyDelete
  25.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至少也要等过了一段日子后(话不敢说太满) ;p

    ReplyDelete
  26. 长期这样,很伤身体,胃也会 sot 掉

    ReplyDelete
  27. 谁说?有些事情做了会很累。
    你结了婚过后就知道了!

    ReplyDelete
  28. 很努力的宠一宠自己哦!

    ReplyDelete
  29. 今朝有饭今朝吃....我现在又饿了。。。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