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08

經典電影/電視劇對白

 

常常會在電影電視劇中聽到不少經典對白,一些家喻戶曉,一些未必廣為人知;一些深情浪漫,一些風趣抵死;一些現實刻薄,一些振奮人心。這些都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轉貼部分上來分享。有哪句是你最喜歡的,或曾經是你的心情寫照?

 

打工仔的最愛,受氣時想想這句話:

《棟篤神探》:每個上司都是沒有才幹的,不然就不用有下屬了。做下屬的,就是幫上司做他們不懂做的工作。給你一份薪水,一半是給你工作,另一半是給你要你受氣的。


浪漫感人的:

《臥虎藏龍》︰就算墜入最黑暗的地方,我的愛,也不會讓我成為永遠的孤魂。

《玻璃之城》︰我手上的愛情線、生命線和事業線,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

《玻璃樽》︰人生下来的时候都只有一半,为了找到另一半而在人世間行走。有的人幸運,很快就找到了。而有人卻要找一輩子……

《天下無雙》︰很多時候,愛一個人愛得太深,人會醉,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于等待。

《半生緣》︰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我的野蠻女友》︰第一、不要叫她溫柔。第二、不要讓她喝三杯以上,否則她會逢人就打; 第三、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第四、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第五、在你們認識的第一百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支玫瑰,她會非常喜歡;第六、你一定要學會擊劍,打壁球;第七、要隨時做好蹲監獄的思想準備;第八、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那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第九、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第十、她喜歡寫東西,要好好地鼓勵她。

《河東獅吼》︰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講得每一句話都要真心,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了,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了,你就要哄我開心,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里也要見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就是這樣了。

《亂世佳人》:In spite of you and me and the whole silly world going to pieces around us, I love you.〈哪怕是世界末日,我都會愛著你〉。

《Cropse Bride》: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搞笑/其他:

《月光寶盒》:做妖就象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 就不再妖,是人妖。

《少林足球》︰地球是很危險的,快回去火星吧!

《流星花園》︰如果道歉有用的話, 要警察來干嘛?

《V for Vendetta》: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ir governments. Governments should be afraid of their people.

 

有鼓勵作用的:

《東邪西毒》︰人會不開心,是因為記性太好。

《玻璃樽》︰星星在哪里都是很亮的,就看你有沒有抬頭去看它們。

《飲食男女》︰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 。

《霍元甲》︰人無法選擇生命的開始,但一定要有勇氣走完最後一步。

《一公升的眼淚》︰摔倒了又怎麼樣呢?站起來就好了。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的微笑著,我是活著的。

《愛君如夢》: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braveheart》:They can take away our lives, but they can never take our FREEDOM!!!

《Tokyo Drift》:Life is simple. You make the choice, don't look back.

《Titanic》:All life is a game of luck.〈生活本來就全靠運氣〉。

《Titanic》:To make each day count.〈要讓每一天都過得有所值〉。

《The lion king》:Yes, the past can hurt. But I think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or learn from it.〈對,過去是痛楚的,但我認為你要麼可以逃避,要麼可以向它學習〉。

 

現代社會及職場上的寫照:

《東方不敗》︰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

《東邪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妒嫉。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

《無間道》︰往往都是事情改變人,人卻改變不了事情。

《哈利波特》:There is no good and evil. There is only power, and those too weak to seek it.


 

10 comments:

  1. 我想到周星驰的比较多,嘻嘻。。

    ReplyDelete
  2. 分享看......很多人先想到"一萬年"那句,我不喜歡...

    ReplyDelete
  3. 做妖就象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 就不再妖,是人妖。
    .
    .
    .
    這句好 !

    ReplyDelete
  4. 《棟篤神探》的最過癮
    《天下無雙》的最美
    《Cropse Bride》,《我的野蠻女友》,最浪漫
    人妖那句最好笑(其實也很有深度)...

    ReplyDelete
  5. 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
    .
    .
    這句絕 !

    ReplyDelete
  6. 這句用在甚麼年代都恰當,只要還有人類存在....

    ReplyDelete
  7. 做人无梦想同条咸鱼有么分别啊?

    ReplyDelete
  8. 唐伯虎:哎呀!(捻起蟑螂): 小强,小强你怎么了小强!!小强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为命同甘共苦,这么多年,我一直把你当成亲生骨肉一样教你养你,想不到今天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ReplyDelete
  9. 《東邪西毒》︰人會不開心,是因為記性太好。
    这句,很有共鸣,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记住不该记住的东西,而且还是记得很仔细,结果最后.....

    ReplyDelete
  10. 你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我喜欢西逛逛,东逛逛,我喜欢流浪,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我喜欢花,难道我摘下来你让我闻闻,我喜欢风,难道你让风停下来,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去跳海…… ——《纵横四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