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祝福杨过


有些难过。心情沉重。思绪有些混乱。。。

妹妹刚哭着告诉我,她男友的死党,患上末期骨癌,大约只剩两年性命。才25岁,人生只过了四分一,怎会这样?

我不认识这男生,但他的花名却无法让我不去记着他,他叫杨过。前几天听妹说,他入院了,因为脚痛,肿了一粒包。经过检查,原来那是肿瘤,已动刀切除。妹说,杨过昨天还很兴奋跟告诉大家,他很快可以出院了,谁知道现在却。。。

其实妹妹从未和杨过见面,他的点点滴滴,都是男友告诉她,就像她告诉我那样。我只知道,杨过长得瘦瘦高高,样子斯文,戴着一幅眼镜。虽是富家子弟,但为人低调没架子,平时跟朋友出去他都是穿着旧的hard rock cafe T恤,甚少买名牌。

妹妹问,为什么好人总是这么短命?我无言。什么不让他在人间吃苦,去极乐世界,这些话对我来说都没有说服力,我怎能用这安慰她?25岁,那么年轻,人生才正式开始,怎会在一夜之间失去了走下去的权利?

令人叹息的是,杨过的双亲都有病,他该怎办?他会跟家人一起面对考验,还是一个人默默承担?老天在开玩笑吗?会有奇迹出现吗?

杨过的故事,再次告诉我,在病魔面前,人人都平等。不会因为一个人特别有钱,长得特别好看,人特别好,就有特权逃出它的魔掌。

To make each day count,〈讓每天都過得有所值〉。至少我们能够让自己活得更快乐,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面对挫折时,不妨回头想想看,或许你会突然发现一切都海阔天空,什么都不重要了。快乐,本来就很简单,只是我们都忘记了。

此刻,我也想起了去世约两年的抗癌小斗士耀坤,还有患骨癌的小伟杰。他们的勇敢面对,让我深深钦佩;他们的乐观,也告诉我,活得精彩与否,就看你决定在你的人生填上什么色彩。

杨过,祝福你。希望永远在明天,不要轻易言弃。



26 comments:

  1. 杨过,祝福你。希望你快快好起来,不要轻易言弃。。。

    你的小龙女在等你健健康康的回来。。。加油。。。

    ReplyDelete
  2. 人生是美好的,只在一念之差!!加油!!

    ReplyDelete
  3. 阿泰,

    这种病是不是很难救吗~~~

    机会很低吗~~~

    要如何预防呢~~~

    ReplyDelete
  4. 。。。。。。。。。。。

    骨癌 通常会有肿瘤之类的状况,需要切处再化验才知道属性。
    一般都会比较迟知道,因为不以为然嘛~~

    机会要看是那个阶段,通常都是以手术为先再电疗。。
    发现早就可能裁肢保命,迟了就。。。。减轻痛楚而已。

    没得预防,如果家人或近亲有患癌症尤其是骨癌那机会比平常人稍微高。。

    ReplyDelete
  5. 看遗传。。。

    真的为杨过祝福,只有两年。。。快想办法。。。

    ReplyDelete
  6. 总结:医药有试有希望。。而外产品别乱试。。意志要高。。




    加油~~~~~~

    ReplyDelete
  7. 杨过...
    hope u will recover ....
    god bless....

    ReplyDelete
  8. 這段真好,很有勉励心。。。
    就算是讓你活長命百歲,若你人生全無色彩,也是白活。。。
    樂觀人生確是會讓人生命如彩虹。。。

    ReplyDelete
  9. 或可試試叫他打這個電話 0166772717 dr jenny 質詢 . 反正醫生都宣布了 , 不妨試試看 ....

    ReplyDelete
  10. 谢谢大家,希望他会坚强面对,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11. 我也觉得应该再寻求second opinion看看,也许还有一线希望。。。
    谢谢你。。。

    ReplyDelete
  12. 快快叫他家人打电话去试试。。。

    ReplyDelete
  13. 好人有好报。。。。
    祝福你。。。

    ReplyDelete
  14. 祝福杨过,虽然不认识,但是希望他能战胜病魔。

    ReplyDelete
  15. 再次謝謝大家,如果大家有甚麼治癌的消息,歡迎分享
    不懂服用草藥有效嗎?例如:黑面將軍、過江藤、憂遁草、南非樹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650?tid=8

    ReplyDelete
  16. 我爸爸有鼻癌。。但是发现时很早期,切除了做电疗。

    现在还有吃一大堆补品,运动,吃清淡食物,健康好多了。。

    黑面将军,我也是听说他有吃的。。我再问问看。

    祝福杨过!

    ReplyDelete
  17. 我也要祝福他。。。愿他早日安康!

    ReplyDelete
  18. 他还有两年的时间,可以另寻求医,试试中医,也许会有帮助。意志力一定要坚强,放宽心情,希望在人间,加油!

    ReplyDelete
  19. 我们虽然知道死亡每天都会发生,无论年龄、美丑、贫富,但是当死亡真的来临时,我们才来分别、遗憾,认为老了才会面对死亡,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想法,我们从来没有真正认识死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