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有话说

 

你甚么时候要生?甚么时候轮到你?还没打算吗?
这一年,类似的问题,我回答了N次。
说是N次,因为懒得去记。


说真的,我的事情,有必要跟人家交代吗?
交代了又怎样?不交代又怎样?我真的不明白。
你又跟我交代了甚么?请问回自己,一些你没有/不曾/不想提起的事,我有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一再问去你吗?
为什么周围有这么多人,你偏偏不去问他们,却要选择我?
是不是一些人,在回答你时跟你讲鸟话,结果你下次就识趣的绝口不提。
而我认真的解答,得到的结果却是,没完没了的询问。


你说你关心我。请问,这真的是关心吗?
至少,这不是我要的“关心”。
我实在不喜欢去跟人家交代太多。这就是我。
只有家人有权力要求我交代,但他们了解我,选择了放任我。
面对这一切,我尝试告诉自己,这应该是我受朋友欢迎的其中一个象征。
不过,排山倒海的关心,的确让我疲于奔命应付。


就如A结婚了,B还没有(打算)结婚,但每次见面,A都会追问B,你甚么时候要结婚啊?
A可曾想过B有甚么感受?
难道你选择结婚了,我也一定要像你那样,快快结婚去吗?
为什么要以你,或者某某人作为标准呢?为甚么我不能有自己的打算?
每次人家追问我东追问我西,很多时候,我很想回答:关你屁事!
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那是不对的。人家一番好意,我不可以这么没有礼貌。
不过,好意也不是“大晒”的。你有你的立场,我也有我的原则啊!


说这些话,我并无意针对任何人,也不是在怪责任何人,更没有在生气。
我只是单纯的想说清楚我的感受,我真的累了。
如果有人看了不高兴,觉得我在骂你,我只能无奈的说,抱歉了。我就是这么口直心快的。
时机到了,我想说了,自然会分享。别这么心急,好吗?
无论如何,衷心谢谢曾经,一直都在关心我的人。
(鞠躬)。

 

79 comments:

  1. 好的。。。好的。。。期待那一天的到来。^_^

    ReplyDelete
  2. 有时太多的关怀也是一种压力。。。。。

    ReplyDelete
  3. aiya,管他人说什么,最重要自己活得快乐!!!

    ReplyDelete
  4. 呵呵~帮凶常答:缘未到,到了自然有~呵呵~

    旁人再说:“老了,还不快点声就来不及了”

    帮凶再答:“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一切已经注定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到时又有人会问:“何时再生第二胎。。。。。没完没了的。。。。。。”

    ReplyDelete
  6. 呵呵~对讨厌的人就要说鸟话,而且还要踩到他的头上~呵呵~

    ReplyDelete
  7. 關心也是種壓力吧? 希望你開心喔

    ReplyDelete
  8. 我發現很少關心妳 ;-P

    我鳥話卻說過很多 =.="

    就好像我有兩個女的 , 很多人也愛問我何時搏個男的 ?

    如果是女的問 , 那我就回答 : 妳能配合我現在一起制造嗎 ?
    如果是男的問 , 那我則回答 : 你有女兒準備給我當媳婦 ?

    ;-P

    ReplyDelete
  9. 活在當下,開心就好,實在不需要去在意人家說什麽。
    不喜歡聼的,但且一笑置之。

    ReplyDelete
  10. 不要在意他们说的。要微笑每一天喔。

    ReplyDelete
  11. 不要让别人的关心成为你的压力啊

    ReplyDelete
  12. 我还没生第一胎,就有人问几时要生第二胎了。。哈哈
    你以为要就有咩?顺其自然就好。上天要给你一个而已,也是没办法的啊~~

    ReplyDelete
  13. 你甚么时候要生?甚么时候轮到你?还没打算吗? (copy)

    闪。。。

    ReplyDelete
  14. 所以我都不问这些问题。。。因为我了解当中的感受~

    ReplyDelete
  15. 别人的嘴巴由不得你控制。。。

    不过。。。。(不敢说出来,等下你说我太关心你)

    ReplyDelete
  16. 噢。。。。想问很久了,新工作环境如何?

    ReplyDelete
  17. 我最近常被提醒年纪不小了。。几时要结婚。。sien~~
    如果有一天我结婚的话,应该是被周围“关心”我的人逼婚的~~~~~~

    ReplyDelete
  18. 我的就時常被人問N次 : "你...幾時回來?"

    ReplyDelete
  19. 小妹,你想歪了。这只是人与人之间普遍的开头话。就好像人家问你吃饱了没有。(我是否吃饱关你舍事,没吃饱你要请啊?)。例如人家问我好久不见?好吗? 我可能答:还好。如果心情不美可能加一句:还没死!

    如有一天机缘来到你碰到我和她,100%肯定你也会问我她是谁。

    ReplyDelete
  20. 以后谁再问起,就要被罚款了。。。^_^

    ReplyDelete
  21. 尤其是对于叛逆如我的人。。。

    ReplyDelete
  22. 其实就觉得烦,一直重复又重复回答。。。

    ReplyDelete
  23. 对对对,就是这样,答得好!

    ReplyDelete
  24. 生完了,就问孩子读书,成绩。。。。。

    ReplyDelete
  25. 要怎么鸟法?过两招来。。。

    ReplyDelete
  26. 以后就跟对方傻笑。。。哈哈

    ReplyDelete
  27. 呵呵~怕生出一个喜欢问长问短的小孩,烦死了~呵呵(影射问的人)~

    ReplyDelete
  28. 哈,我不习惯太多的关心

    ReplyDelete
  29. 我们又不是上帝,怎么控制孩子的性别。那些人问的东西也是很废的。

    ReplyDelete
  30. 我是不喜欢回答。。。重复又重复,很晕

    ReplyDelete
  31. 基本上,我没有甚么理,只是觉得晕

    ReplyDelete
  32. 他们一定是要帮你养,帮你照顾,所以这么紧张。。。

    ReplyDelete
  33. 关你屁事。。。。算你闪得快。。。

    ReplyDelete
  34. 每件事都有不过。有时候,要取舍,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ReplyDelete
  35. 这个是今年第二多人问的问题,哈哈。
    目前为止,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36. 你很受朋友欢迎。他们都争着要sponsor你在大酒店摆酒,请live band,请知名摄影师拍照,特别设计的婚纱,以及包大红包给你。。。。

    ReplyDelete
  37. 这么多话不说,偏偏要重复,搞不懂他们。。。

    ReplyDelete
  38. 我通常会说,已经有了5个月。。。。对方眼睛跟嘴巴张大后,我就指着狮子的肚子。。。不过,有些人还是不识趣。
    放心,我看到你和她,我不会问,最多会拍照 ;p

    ReplyDelete
  39. 到临终时,可能还会问,打算土葬还是火化?买甚么品牌的棺木比较好。。。。。。

    ReplyDelete
  40. 哈哈,很绝,我喜欢。。。

    ReplyDelete
  41. 我想,我应该看过“她”的照片在FB。。。

    ReplyDelete
  42. 想家, 念舊就回來...不然繼續作個遊牧民

    ReplyDelete
  43. 答:“这个社会太多问题了,我怕生个问题小孩,我要救这个社会,所以不生”。

    ReplyDelete
  44. 或者回答对方,怕生出一个像你这样会发问的问题儿童。。。

    ReplyDelete
  45. 当事人顺其自然,闲杂人就急到濑尿....

    ReplyDelete
  46. 哈哈哈。。。这证明你的身边的人是正常的。:P

    ReplyDelete
  47. 女生的压力会比男生来得大,也曾被问过这个问题,但也还好。。。。

    ReplyDelete
  48. 习惯成自然
    你才第一年,我已经被人问了3年
    有些事不能急
    有些事需要规划

    我也懒得回答。我更加懒惰出席亲戚的婚礼,见一次问一次,有些人还会自问自答(替我回答)

    同样的,我也要求猫友不要问我,谁问我:同样要罚款

    给我们自由的空间。

    ReplyDelete
  49. 那。。。你想大肚嗎。。。

    ReplyDelete
  50. 會不會用錯方法。。。。﹖

    ReplyDelete
  51. 简单的回应 “不急”, “有打算了”。。。打发打发他们。。
    开头话难免的。。:)

    ReplyDelete
  52. 一旦结了婚,难免亲友都会‘关心’。。
    两小口开心就好!一切顺其自然吧 。。。

    ReplyDelete
  53. 也可以无礼的说句:是鸡婆的 ;p

    ReplyDelete
  54. 其实也没有甚么压力,只是不喜欢跟人家交代这么多,这是我的个性。我不想等到一天我不耐烦了,会说些无礼的话,辜负了人家的“好意”。先兵后礼,会比较好。

    ReplyDelete
  55. 我只能笑笑。现在,有朋友问起,会有人帮我回答,这是禁忌话题。。。哈哈

    ReplyDelete
  56. 。。。。。。。。。。

    ReplyDelete
  57. 都是回答后面那句。。。只是次数太频密,现在连那句都不想说,哈哈。。。

    ReplyDelete
  58. 好友结婚了3年才生,但当时没有太多人“关心”她,因为当时还很少朋友结婚。现在,很多朋友一结婚马上生子(无论是计划还是意外),结果间接“连累”到我。。。无奈。。。

    ReplyDelete
  59. 要看对方是不是跟你熟稔的,不然肯定是鸡婆。

    ReplyDelete
  60. 我结婚8年都没有小孩,被人关心的次数比你多数百倍,我会觉得有压力,可是不会怪他们。但是也有人不是关心,而是借这件事情嘲笑我,我的感受是无比的愤怒和难过,我的老板就是这样,后来有一次他们又嘲笑我的时候,被我当众拍桌子狂骂,现在他们不敢酱“关心”我了。

    ReplyDelete
  61. 我坚持认为,别人家的事情,其他人不应该也没资格去管去问,更不要为自己的八卦,冠上堂皇的藉口。你做得很对,面对那些没有脑的人,不用跟他们客气。

    ReplyDelete
  62. 支持你!
    无形压力反而更加压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