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杯子的背后


早上,妈妈突然说,她把我在九皇大帝诞辰吃素用的杯子拿出来用了。
她说,反正明年同样时候,我已经住在另一个家。
是哦,她不说起,我都忘了。。。
接着,我说,明年好像很多东西都改变了。。。
她说,是啊,你嫁人后,家里少了一个人,会比较安静,到时候她一定不习惯。
还说,幸好我只是嫁很靠近,没有嫁到很远,不然久久才能见一次。。。
眼浅的我,眼眶又积满眼泪了。。。

跟一个即将嫁人的好友谈起,她说,可能是我从小一直和家人住一起,所以不舍得。。。
也许吧,即使中六毕业后,我还是留在槟城念书,工作。
从来就没有想过不跟他们一起住是怎样的?
朋友还打趣说,搞不好我嫁人那天,会跟我妈抱着哭。。。
应该不会吧?哈哈



40 comments:

  1. 搞不好我嫁人那天,会跟我妈抱着哭。。。Sure will.. Hehe..

    ReplyDelete
  2. 是喜乐掺半的泪水。
    嫁的靠近就好,时常可以回家嘛~

    ReplyDelete
  3. 我在很多人的婚礼中也看过母女相抱大哭!

    ReplyDelete
  4. 谢谢。。。
    心情有些矛盾,这是人之常情吧?

    ReplyDelete
  5. 吓到我。。。还以为你说你嫁人时会跟妈妈抱着哭。。。
    原来是quote我的话。。。哈哈
    我也觉得我会。。。

    ReplyDelete
  6. 算是隔一座山啰。。。

    ReplyDelete
  7. 我虽然没有亲眼看过,但每次看到这样的照片,总是很感动。。。
    想不到自己也可能有这样的经验。。。哈哈

    ReplyDelete
  8. 妳哭我会拍下来贴给猫友欣赏.

    ReplyDelete
  9. 嫁了好,家里比较静。
    我很小心的解读你阿母的心声。。。:P

    ReplyDelete
  10. 放心啦,到是我们会弄你哭的。

    ReplyDelete
  11. 你这样说很危险。。。。。。。。。。。。。。。。。。。。。我爸。。。。会扁人。。。

    ReplyDelete
  12. 不信。。。。。。。。。除非。。。。。。。。你们。。。。先把洛神弄哭先。。。哈哈

    ReplyDelete
  13. 啊~健美先生,我,我,我,你,你,你。。。

    ReplyDelete
  14. 她,她,她,他,他,他。。。哈哈~~

    ReplyDelete
  15. u still can always go home mah..dont think too sad..if not, i afraid the bride will be run away on the wedding day;p

    ReplyDelete
  16. ha..1 of my just married friend told me that she dare not look at her mother and straight sat into the car when her parent acom her to step out from her house on the wedding day coz she heard her mother start cry n she afraid she will cry together. And her mother cry for 3 days after she married;p

    ReplyDelete
  17. i believe that he able to give u happiness in ur future life:)

    ReplyDelete
  18. Sky u r lucky no need to travel to other place to find your living. So u r lucky, like me now stuck here in KL can't go home .......

    ReplyDelete
  19. 你嫁的近还好啦~~

    哭一下下就够咯~~呵呵~ 免得装花了~~~ ^^

    ReplyDelete
  20. 你嫁得近,还是可以常常回家嘛!别担心啦!


    ReplyDelete
  21. run away bride......變成 Julia Robert 哈哈....

    ReplyDelete
  22. 我想,我不看他們我也會哭的囉,哭包來的...
    妹妹一個朋友從Alor Setar嫁去Jitra,她在婚後哭了好多天,想家.....我想,我應該不會這麼恐怖 ;p

    ReplyDelete
  23. 他對我不好的話,我應該不會哭,會先打人,wahaha~~~

    ReplyDelete
  24. 我明白離鄉背井的滋味不好受....
    不過,你現在已經找到一個她陪你,很幸福,要珍惜~~

    ReplyDelete
  25. 對囉.....妝花了還可以補,我怕眼睛腫,這個就麻煩了....

    ReplyDelete
  26. 阿魚會有我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嗎?

    ReplyDelete
  27. 謝謝Dj...
    其實不是不開心,只是不舍得....

    ReplyDelete
  28. haha...男生能了解已經難得,畢竟你們都不是"嫁"出去的...呵呵~~

    ReplyDelete
  29. cos my gf have the same feeling like u....

    ReplyDelete
  30. 婚姻對我來說是墳墓 ; 那才有重生 REBORN 的機會 !!

    ReplyDelete
  31. 还好..可能还有时间吧?还没有想得那么多..哈哈!

    洞主,我的msn有问题。。人家add 我,但是我却没有收到request...你的msn 是什么address 啊?我要add 你哦!

    ReplyDelete
  32. sure ....u all cannot escape liao ...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