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February 2012

情人节,怎么过?

前天开会,提到情人节,上司要知道大家怎么度过这天,就问了好几个人,得到答案竟然大同小异:

已经结婚的:不会特别庆祝;不会选在当天庆祝,原因是东西都太贵,不想被砍。
拍拖几年的:可能会吃个饭,但不会去那些推介情人餐的,原因是不想花无谓的钱。
刚拍拖的:也不会特别去庆祝,没必要去花钱买贵贵的东西。

不够浪漫的我们,最后的结论是:情人节,比较会是那些暧昧不明的男女确定恋人关系(而庆祝)的日子;或是那些要追求某女生的男生出击的日子;或许也是某女生宣示自己魅力的日子……
不过,肯定的,这天是商家用爱情这把大刀,来赚进大把钞票的日子,一束花,一顿浪漫晚餐打底要百元,一份礼物要你花掉几分之几的薪水……

与其说214是情人节,不如说是商家的情人节(太现实,一点也不浪漫)。甚么都贵,甚至去一些“热门地方”还要跟人挤。虽然(情人节)收到花的感觉很爽,但爽一下子过后,只剩下烦(怎么处理那花),甚至是心痛(花了很多钱)。

比起收到别人为我们设定好的礼物,跟着别人设定好的方式度过,我会更加希望,那些花点小心思的浪漫和举动。。。

214过后,我会再分享我在今年的这天,到底搞了甚么把戏。
而你,又策划了甚么节目度过这天?会撒千金为博红颜一笑呢?还是也跟我们开会说的一样,不会特别庆祝或者送礼……?

24 comments:

  1. 哈哈。。那边厢才说少回来。。。
    这边厢就回来扫尘埃、开灯了。。。
    有没有回娘家的感觉?

    ReplyDelete
  2. 哈哈。。这些是不是酸葡萄的心理?

    ReplyDelete
  3. 你们还会特地为了讨论一个情人节而召开会议?

    ReplyDelete
  4. 有mood,手痒,就开灯,哈哈!

    ReplyDelete
  5. 给我的话,在情人节收到花,我是会边开心边心痛,哈哈!
    如果有人送我用钞票折成的花,就两全其美了……

    ReplyDelete
  6. 我才不信你会一笑而过。。。。

    ReplyDelete
  7. 要做一些报道就讨论,然后也提到情人节,越说越多,哈哈……

    ReplyDelete
  8. 自己做些手工+下厨会更有意义吧~!!
    婉婉也没怎么计划庆祝~!

    ReplyDelete
  9. 每年都會特別慶祝。。。都是在家煮一些美食,開瓶紅酒。餐後吃雪糕,看DVD。不用花大錢,跟人家擠也可以浪漫地慶祝。有一年還邀請父母過來共度 :)

    ReplyDelete
  10. 对。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最有意思。

    ReplyDelete
  11. 不错。还可以点两根蜡烛,来些浪漫的音乐……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一個人,打算下班後,去看場電影,哈哈

    ReplyDelete
  13. I got an idea using my Samsung tablet...haha

    ReplyDelete
  14. 哇~共聚分享~!幸福~!

    ReplyDelete
  15. 所以说。。。庆祝情人节不一定要花大钱的。。。花些巧思也可以办到的(比如自办的海边烛光晚餐),重点是如何度过这意义深重的一天 :)

    ReplyDelete
  16. 学学几道菜的煮法就行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自己在家煮愛心餐吧!哈哈!

    ReplyDelete
  18. 這些年,這個日子都輪不到我過! 好像試過一年號召所有單身男女出來聚餐! 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在办公室里度过吧? 今年的情人节只有我一人, 可以加入“单身派对”了 :P

    ReplyDelete
  20. 本来害羞摇滚先生建议出国旅行的。。结果没有去成。。情人节,我们应该好好呆在家休息吧!毕竟上个星期,我们熬过了一个如此难熬的星期。。哈哈。。不过我已经收到了情人节礼物 -- IPAD 2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