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2010检讨报告

 


不敢相信,又是来到写2010检讨报告的时候。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是我忙到没察觉到它的流逝?

检讨报告写了4年,坦白说,来到今年,我已经不懂要写些甚么。就零零散散地记录自己的一些心情吧!

 


除了去年嫁作人妇,基本上,今年的生活没甚么大变动。最明显的改变是在工作方面。别说其他人,连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拿到花红之前丢信。

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许多的考量跟挣扎。前方的路,其实也不算很明朗化,连我自己也没有一个很具体的谱。

我只是知道,应该在机会来临时好好把握。现在我还有权利去选择,为何不呢?还有人看到我的价值,认同我的能力,为何要拒绝?

这样的机会,不是常常有,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等到。如果真的有万一,大不了,再找其他出路。那感觉就像当你已经吃过最苦的东西了,再去吃苦瓜,也不觉得怎么样了。

巧合的是,身边的几个(同龄)朋友,也在今年换工了。大家互相鼓励,至少,我不是孤单的。

 

结婚一年半,也适应了新的生活,还有其他“同居者”的存在。这个进度,或许有些慢。没办法,本来就不是一个适应力强的人。

也许,家婆是一名职业女性,所以,她对我也没有太严格的要求。这些日子来,我过得很自在,也没有任何陌生感。感恩。

 

今年,也面对了一个大问题。虽然我不是“主角”,却要承担所有的责任。扰攘了8个月,总算解决了。

很多时候,事情不是我们要怎样就怎样。即使不想去面对,不想去处理,我也无法抽身。坦白说,那段时间,真的不是很开心。自己要做的事,也因此被耽误。

这件事,让我不得不重新评价一些事一些人。

 


今年其中一件让我开心的事,就是如愿拥有了自己的DSLR。我等了7年。虽然有在用着小银,但我并非它真正的主人。

7年前,在学院念新闻系时,其中一个学期必须上摄影课,我们必须买相机。当时,半工读的我还没借到PTPTN,根本买不起千多令吉的相机。何况只是要用三四个月而已。

幸好,有个同学很好人,愿意在外拍时,跟我share相机用。很感激对方的雪中送炭。

那时候的我,在摄影老师眼中是一个不长进的学生。因为没有自己的交通跟相机,很多时候,那位同学不想参与外拍,我也不能去(其实自己也不想去)。每次,外拍后要交功课,我都是跟人家拿他们选剩的照片,拿去冲洗交差。

当然,我的摄影课成绩也不会好到哪里,更不用说学到了甚么。那是一段很特别的经验,现在想回去,有些感慨,也有些莞尔。

 


虽然近视加深了,但我却更带眼识人了。尤其在这两年,我更清楚朋友的定义。

开始明白到,有些东西,不需要说得太清楚,自己心里有数就好。静下心来观察,你会看到更多。

看清了事实,也不必去揭穿甚么。反正大家都只是出来应酬应酬,何必太认真?反而应该感谢这些人,教会我们许多宝贵的人生道理。

有句话说得很对,朋友不需要多,知心的就够了。

 

36 comments:

  1. 的确。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度过的。。。

    ReplyDelete
  2. 安然渡過 ~ 不然又怎能再談起 ;-P 哈

    ReplyDelete
  3. 今年你过得算是不错了。。

    ReplyDelete
  4. 我只想给你说:“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鼓掌!!”

    ReplyDelete
  5. 人心难测~ 也是人生最好玩的一门学问~

    ReplyDelete
  6. 洞主高超功力化险为夷,百尺竿头,恭贺洞主功力又提升了~

    ReplyDelete
  7. 2010年我做了什么?头脑空白一片。。。工作忙,顾孩子忙。有什么特别的倒是完全想不起。

    ReplyDelete
  8. 祝福你我明年会更好!!

    ReplyDelete
  9. haiz,唯有为自己加油了。

    ReplyDelete
  10. 至少还有一些喜事。也可能我不想去记太多不开心的事。

    ReplyDelete
  11. 谢谢。也祝福你还有大家,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12. 是的。一门终生都在学习的学问。

    ReplyDelete
  13. 哈哈。也再次恭喜帮凶即将升级 ^^

    ReplyDelete
  14. 没特别事也是好事。平平凡凡过日子,也是一种幸福。

    ReplyDelete
  15. 谢谢。也祝福月树客似云来 ^^

    ReplyDelete
  16. 帮凶升级为元凶?呵呵~

    ReplyDelete
  17. 谢谢。。。。。有空到月树闻咖啡香啊。。。。

    ReplyDelete
  18. 闻是免费。。。。。。你可以坐那闻整天。

    ReplyDelete
  19. 我。。。。从来不写。。。
    原因。。。
    因为懒惰写。。。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恭喜你。。。
    终于拥有个人dslr。。。。

    ReplyDelete
  21. 以后就这么叫你,元凶

    ReplyDelete
  22. 只是一个记录,让自己可以看回去。

    ReplyDelete
  23. 谢谢鸟神跟超神的祝福。

    ReplyDelete
  24. 嗯。平凡就是福。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ReplyDelete
  25. 只要家人都在一起,健健康康的,就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