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走囉

 


終於,丟信了。

以為走得輕鬆,其實不然,反而心情有些沉重。5年,總不能說放下就放下(怎麼說到好像談戀愛般,哈)

和一些同事話當年,想起了很多人跟事。

說起當年加入這個大家庭的經過,不得不感謝一個我其實不想感謝的人。當年若不是因為他,我不會這麼有決心,那麼義無反顧。明知道自己條件不夠,還厚著臉皮去碰運氣。

曾經以為這裡會是我的歸宿(說到像結婚的時候了),一直呆到我退休。想不到,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這就是人生中好玩的地方,猜得透的,就不是人生了,不是嗎?

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感謝當初給了我一個機會的她。當時面對她覺得很壓力,一度想放棄走人,幸好自己堅持下去,從中學習了許多。

初初來到這裡,我誰都不認識,心裡很不安。幸運的我,遇到了很多好人貴人,很快就融入了這個大家庭。

感謝一路來教導我、包容我的前輩跟同事,讓我在這5年,無論在公在私,都收穫滿滿的。

 

--- 關於審稿


審稿部門設立初期,面對的阻礙還真不少。由於是全馬唯一設有正式審稿機制的公司,許多人都無法接受,或者該說適應這項革新。

有人認為,審稿部門是多此一舉。更有人無法接受我們在他們的作品動刀(主任就可以?),認為是我們破壞了原創。

當時,多數人只看到他們認為不好的一面。在她的堅持跟監督下,我們繼續守著自己的崗位,用行動去證明我們存在的價值。

就在審稿制度走上軌道的時候,又遭遇了一些變故。一人升職並被去其他部分,一人被調部門,剩下3個人。而她,也在公司發生一些事情後,走了。

之後,又有一人申請調職,剩下兩個人繼續打拼。另一人在兩年前離職後,北馬就剩下最遲加入這個部門的我,繼續守在原處。審稿的"輝煌"時刻,已成為過去。

那時候是我的低潮期,陸續送走多個談得來的同事,讓我很失落。


--- 一個人


變成獨行俠的我,其實一點也不孤單。很快的,我和一些只是點頭之交,甚至曾經不爽對方的同事成為了朋友。

這兩年來,自己也改變了不少,變得主動很多。

以前的我,只join自己的gang,很少跟其他人互動。現在的我,看到人常常會主動哈拉兩句,心情更好時,還會跟人家開玩笑,哈哈。

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很多,以前只會躲在井底(自己的部分)看世界,多傻。至少現在學會了放開胸懷。

昨天丟信後,sms跟好友,也是前審稿編輯的P說 :(北馬)審稿"皇朝"正式滅亡,對方覺得好笑,但也同意是事實。

記得剩下我一人審稿時,有人跟我開玩笑說,我是末代審稿編輯,哈,的確是。

現在一切成為歷史。想來,自己也算是一個代表人物 ^ ^

 

----敵人 vs 朋友


我這個火爆的白羊,平時橫衝直撞的,得罪人多過稱呼人。唯一好處是脾氣來得快,去得更快。

不說不知,不少跟我談得來的同事,都是跟我不打不相識。想起這些點點滴滴,自己也覺得好笑。

有些人很抗拒審稿編輯,有時候審他們的稿,還要看臉色呢。也試過有人來向我興師問罪,跟我爭辯,跟我針鋒相對。

因為自己的個性很硬,曾經跟人家在電話在MSN吵架,甚至氣得大力蓋電話。說起來也不好意思,當時實在太激動了。

問同事T,記不記得雙方曾經在電話吵過?她說不記得,還反過來笑我記仇,哈哈。

同事K親口告知她認同審稿的存在意義,對我來說非常難得。當年她算是反對審稿的先鋒,還曾經向我興師問罪,哈哈。(以前審她的稿,都特別壓力)

也難怪,她的文筆數一數二好,中文底子深厚,給我也會不爽。不過,也因為審她的稿,讓我第一次引起了上頭的注意,還被稱讚。我們的關係,還真是巧妙。

由於主要負責外圍的稿件,即使不常見面,跟各地的同事,還蠻合得來的。曾經和前審稿編輯J計劃一個個州屬去玩,順便去拜訪當地的同事。可惜,我們只去了太平跟威南這兩站,就沒有下文了。

不過,不要緊,當地的同事說了,隨時歡迎我過去找他們(Yeah),雖然我離職了,但我們還是朋友啊。在這裡,先謝謝他們。

一些人要請吃飯,還真不好意思,很感激他們。越多人(其實也不多啦)表示不捨,讓我的心情越沉重。畢竟已經合作了5年,有相當好的默契了。哎唷,人家要瀟灑走一回的嘛!

帶著大家的友誼跟祝福離開,我覺得很溫暖。

 

--- 傳言

每次有人走,難免會有"江湖傳言"。

我只希望靜悄悄地走,不要任何人召見我,其他人也不要來問東問西。

尤其我這樣的小人物,沒有討論跟報導的價值。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

不到一天時間,消息已經去到別報,甚至中馬(才知道自己這麼紅)。還沒有親自告訴一些朋友跟同事,他們也已經知道了。職業病使然?心照不宣 ;p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拿薪水來舉例吧!

我不曾跟任何人透露,卻有消息傳出來說我的薪水加了多少多少。

我沒有說,他們也能知道?很神咧!看來,保羅不只是德國的那只,哈哈。

我只希望那些喜歡以訛傳訛的保羅,學習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吧!與其說這麼多無謂的,不如把精神放在工作上。

不祝福我不要緊,能不能停止亂編故事這種貶低自我的行為?讓我悄悄的走吧!

做越多的小動作,只會讓人懷疑背後的動機。

不過,放心,我不會特地去吃保羅洩憤的,它們是無辜的嘛,哈哈。


--- 其他


yoga

除了一些同事,還有一些讓我想念的"非人"。

我的yoga課。不知不覺學了約半年,當初怕自己的急性子受不了yoga的慢節奏,沒有買自己的yoga

map。學了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一直對yoga存有錯誤的觀念。

每週五的傍晚6點,是我最期待的時刻。享受那種跟同事一起學習,放鬆身心,還多次"差點"睡著。

當我打算買yoga map時,老師(也是同事)因為忙碌於世界杯及良醫下鄉等活動,而暫停上課,yoga map的事情,被擱置了下來。

老師決定在7月底恢復上課,但那時候,我已經走人了... T_T


canteen(看了不要流口水)

公司的同事都很幸福,這裡有一個食物便宜,好吃又多樣化,阿姨又隨和友善的canteen。

RM2的roti babi,RM0.80 - RM1.20的炒面類炒飯(我的早餐),RM1.50一杯的真材實料果汁(我最愛參全部水果攪成的"別問我是誰")跟摩卡冰沙,RM3 +- 就可以吃到的三菜一飯,RM1.20的烤麵包,RM1一條的濕薄餅,RM0.60的炸薄餅,每天不同款、一碗RM1的糖水跟靓湯,還有每週六特別推介的椰漿飯等等,都是好吃又便宜的canteen特產。

我多數時間幾乎每天三餐(早餐,午餐,下午茶)都在canteen解決,除了便宜,也因為這裡有家的味道,吃完飯,還可以跟同事哈拉說笑。

還有還有,那些木桌椅,也讓我有back to school的感覺。

 

圖書館

這個由3個5層格鐵櫃組成的圖書館,是大家小小的心靈充電處。

藏書不多,好書卻不少。

不長進的我,在圖書館借的書不多。總覺得很多書很深奧很嚴肅,不適合我。

這兩三年的自己的確面目可憎(甚少看書),有這麼一個良好的設施,卻沒有善用。

圖書館可以找到多本三毛的書,一直對三毛存有錯誤觀念的我,因為在去年的婚禮收到朋友送的三毛著作(撒哈拉的事),而愛上這個可愛率直的作者。

從此,借書簿上可看到我的名字頻密出現,借的,都是三毛的書。偶爾也會借其他的書,尤其是有美麗照片的。

後期,我看書的時間越來越少,借書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從一週變成兩週(幸好罰款制度已經取消)。到我走人,都無法把圖書館的三毛書看完,夠力......


中路

對這條路,又愛又恨。

交通特別繁忙,沒有斑馬線,紅綠燈,要過馬路去對面很不方便。每次越過馬路,都在站在中間等待,好幾次差點被BAK司機撞死!

不過,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雖然價錢貴了些。

隔壁牛奶巷的粽子,芋頭糕,紅豆湯,數一數二好吃的。小販夫婦很和藹,隨和,值得光顧。

隔壁的點心茶樓,東西多樣化,也便宜。我常常在這裡買早餐,RM1的鍋貼,芋泥,蛋撻,叉燒包,RM2一個的大包(超值!)等等......

對面的雲吞面,雲吞大顆,初初很喜歡,後來吃到怕了(其實不錯的)。現在最愛是板面,那是個人覺得,目前吃過檳城最好吃的,一定要嘗試。這是我跟獅子的晚餐。

對面的木材烤的披薩,好吃過披薩店的。那個banana pancake,也讓人流口水。

往右邊走,還有我常吃的九龍雞飯,炸魚肚米粉,安娣的炸肉丸米粉湯,麵包檔每天新鮮出爐的各種麵包,swiss roll(最愛紅豆綠茶口味)。

看吧,天天有這麼多東西吃,我怎能不胖?


 

58 comments:

  1. 恭喜咪咪姐!换什么工了?

    ReplyDelete
  2. 嗯。。。你有胖到么?

    ReplyDelete
  3. 五年。。。很久了。。。大多都是三年左右就开始有人择木而栖了。。。哈哈!
    周遭的美食。。。真的会令人怀念。。。

    ReplyDelete
  4. 几时再开工? 月底28~31 July 会回槟城。到时你得空的话就过海找你吃美食。。。呵呵!

    ReplyDelete
  5.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ReplyDelete
  6. 很突然。。 吾去矣~

    ReplyDelete
  7. 明天肯定会更好。。。

    ReplyDelete
  8. 你写了过去五年来的精彩,希望很快看到你写新工作的精彩,加油洞主,祝福你.

    ReplyDelete
  9. 了解你的心情。
    飞翔吧。找寻你的梦想。

    ReplyDelete
  10. 不是员工可以去吃你的canteen吗??

    ReplyDelete
  11. 挥一挥衣袖,奔向美好未来~

    ReplyDelete
  12. 新工作。。。 新环境。。。
    加油哦。。。

    ReplyDelete
  13. 用了很大的勇气决定的吧?

    祝福你~

    ReplyDelete
  14. 很感性。。。。

    走得很瀟灑。。。明天會更好。。。但努力。。。努力做人。。。

    ReplyDelete
  15. 行業有句話 ~ "5年"才開始 , 十年才算久 ............
    妳卻選擇了離開 ............
    不簡單的決擇啊 !

    ReplyDelete
  16. 去到那里,开心到那里。

    ReplyDelete
  17. 飛翔會不會暈(車)?哈哈

    ReplyDelete
  18. 或許領域不一樣的關係,畢竟中文媒體寥寥可數...
    其他的美食,我隨時可以去吃,canteen的就不能了

    ReplyDelete
  19. 那。。。还要。。。加油!!。。。。。。。。。。。。。。。。。。。。。。。。。。。。。。。。。。。。。。。。。闪!

    ReplyDelete
  20. 兩年前,同事離開,很多人以為我當時也會走,只是我延遲了兩年才行動...

    ReplyDelete
  21. 嗯。。。也对。
    外人不能进入食堂用餐吗?很想试试你说的猪肉面包咧!

    ReplyDelete
  22. 謝謝...沉睡的心靈敲醒了,眼睛也慢慢張開了

    ReplyDelete
  23. 哦。。。回到时联络你。。。:)

    ReplyDelete
  24. 此光明非彼光明了,哈哈

    ReplyDelete
  25. 我的想法很簡單,有人肯給機會,就去嘗試

    ReplyDelete
  26. 我覺得自己婆媽了,還在這裡長篇大倫的,哈哈

    ReplyDelete
  27. 到時候,我會照做,哈哈

    ReplyDelete
  28. 謝謝,你也一樣,加油!

    ReplyDelete
  29. 有掙扎過...
    有得有失,有失有得,這個世界很公平
    謝謝祝福

    ReplyDelete
  30. 有沒有讓你感動到哭?哈

    ReplyDelete
  31. 5年,的確是一個關卡...
    舍得舍得,要得,只好先舍了

    ReplyDelete
  32. 謝謝,這也是我很想要的

    ReplyDelete
  33. 有你這個CEO,上貓地派一定很開心

    ReplyDelete
  34. 加油容易減油難,怕怕

    ReplyDelete
  35. 平時也有外人來吃或者打包,只是不會很多
    那豬肉麵包,不定時出現的,其他一些食物也是,呵呵

    ReplyDelete
  36. 祝福帮凶为你书
    洞天别有人生路
    主权在己奔前途
    前有康庄让你渡
    程里万千不为奴
    似鹏展翅翱翔竖
    锦秀开创不孤独

    ReplyDelete
  37. 公司内肯定有人会怀念你的。

    ReplyDelete
  38. 剛開始定會 ......... 一段日子後 , 只差名字都不知道會否記的 .........
    .
    .
    .
    .
    .
    請原諒我的直接和這自我對媒體行業的詮譯

    ReplyDelete
  39. 我也会怀念一些人。。。

    ReplyDelete
  40. 其实,每个行业也一样,因为人总是要往前看。日子还是要过,地球还是照转。

    ReplyDelete
  41. 不要離開崗位後還給人念念不忘就好了。
    通常這樣的情況是幫離開的人收拾蘇州屎的時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