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ne 2010

它來了

 

 

昨天半夜(應該說是今天凌晨)1點多,跟獅子在追著連續劇時,突然有神秘嘉賓出現
怎麼也沒想到,它會出現在我們房間,真的又驚又喜
我初時以為它是小蟑螂或甲蟲之類,有些嚇到
後來看到它尾巴的部分隱隱發光,才知道
那是一只螢火蟲!

雖然曾經乘船出海看螢火蟲,但我沒見過它的真面目
所以,我當時很興奮,還叫獅子快點拿相機過來
我一定要把它拍下來

螢火蟲像跟我們玩捉迷藏,一時跑去桌子底下,一時跑去床底
弄得我們兩個團團轉
它之後一飛就飛上天花板,一動也不動站著,看我們兩個傻瓜在忙碌
我們搬椅子,出動報紙,三腳架,好不容易才把它給弄下來
幸好及時把房門跟窗口關上,不然它一定會趁機飛走

為了方便拍攝,我們找來一個透明的塑膠杯,把它放在裡面
但是,它一動都不動,也沒發光了
獅子用手輕輕動它,它緩緩移動,尾巴又跟著亮起來了,很好玩

仔細觀察它及拍照後,我們到黑暗的陽台把它放走
讓它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它的出現,也喚起我當年去看螢火蟲的回憶
那已是3年前的事了
http://skychuah.multiply.com/journal/item/54/54


 

                                                        看,它發光了!

                黑暗中的一點螢光

 

41 comments:

  1. 在城市中,很少见哦。。

    ReplyDelete
  2. 它可能是带了某东西来了。。
    好事近了

    ReplyDelete
  3. 在kuala selangor,看到上千个的萤火虫在树上发亮。。。。一件很浪漫的事。。。。

    ReplyDelete
  4. 我...我....下注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小時候,住在山腳下,夜晚偶爾看到螢火蟲飛進屋子
    現在也看到,真是驚喜

    ReplyDelete
  6. 也許...現在比較需要好運,呵呵...

    ReplyDelete
  7. 是囉....真想去看看...現在還有這麼多嗎?有人傳說那是燈泡,哈哈

    ReplyDelete
  8. 我没有看过的~~~

    ReplyDelete
  9. 真的很像灯泡的!!!!

    看过一次·····

    ReplyDelete
  10. 在Kuala Gula就有的看了。。。可是,你好幸运呢!!! 他自己飞来找你,呵呵~

    ReplyDelete
  11. 以前在新村里有看过,现在住花园屋,很难看到了。

    ReplyDelete
  12. 萤火虫萤火虫飞到哪里?在这里在哪里飞到我梦里~

    ReplyDelete
  13. 很久没有见到了。。。

    ReplyDelete
  14. kuala selangor 还有得看,听说不过那条河有鳄鱼...

    ReplyDelete
  15. 每一对情人都应该来Kuala selangor..体验下。。。。这种浪漫。。。

    ReplyDelete
  16. 难得的出现,
    或许它带给你的启示是..........该买个Micro 镜头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真幸運!我去年去瓜雪,第一次看螢火蟲

    ReplyDelete
  18. 蟲特別還是這段"緣分"特別?哈哈

    ReplyDelete
  19. 會不會真的是燈泡,你有看到電線嗎?哈哈

    ReplyDelete
  20. 我去過nibong tebal 看...我也覺得很幸福,它自己來找我,昨天我去漁村拍日落,又看到一只,哈哈

    ReplyDelete
  21. 發展破壞了它們居住的地方...

    ReplyDelete
  22. 因為發展越來越蓬勃,很諷刺一下

    ReplyDelete
  23. 好像有得看螢火蟲的地方都有的囉,可能那也是鱷魚居住的地方

    ReplyDelete
  24. 大哥啊,我連自己的大機都沒有囉 :(
    我昨天才帶著小銀去拍沼澤蟹,過過癮,哈哈

    ReplyDelete
  25. 一定很美,很難忘,對嗎?

    ReplyDelete
  26. 大家的聯想力還真不錯,呵呵

    ReplyDelete
  27. 還看到流星了,貓友們都騙我說,是燈泡來的。。。(>_<)

    ReplyDelete
  28. 我想到了在里面的一只萤火虫。。;)

    ReplyDelete
  29. 不錯哦~

    螢火蟲的成蟲的壽命超級短,3~5 天找不到他的獅子或者skychuah玩傳宗接代的遊戲的話,就會心斷腸碎,悲哀的過完一生了。

    螢火蟲的幼蟲周期卻超級長>_< 好像是7年時間!一出生就是亮著屁股的燈,在樹上吃葉子,地上找蝸牛吃和泥土内化蛹沉睡好久才成爲會飛會發光的螢火蟲。

    那麽短的飛行生命周期竟然誤闖誤撞到你家裏來,可能把你家裏的燈泡當成另外一支飛蟲吧? 呵呵~

    高淵還有。。。檳島上的真的見少買少了。。。以前新港一帶房地產還沒有發展的時候附近還有一些,也飛過進我家中。。。

    ReplyDelete
  30. 周丽淇-萤火虫
      最后的一次
      从拥抱中取暖
      从冰冷夜幕里
      游过花园
      你说往往最闪烁灿烂
    [周丽淇]
    周丽淇
      萤火也很短
      明白你这样说
      为确保我自尊
      爱到失恋不破损
      眼睛里一分一分的
      蒸发溶化你
      直到我对你背影记不起
      萤火虫多么美
      只得短暂命运
      自看到它的凄美
      我想到多么多么的
      通透才心死
      大概我听过太多对不起
      萤火虫即使卑微
      但它的光线
      我也记得起一世纪
      周丽淇-萤火虫
      你也说过
      爱跟我欣赏
      萤火满天飞
      怀着笑送别你
      动听的脚步声
      每寸缩少的背影
      眼睛里一分一分的
      蒸发溶化你
      直到我对你背影记不起
      萤火虫多么美
      只得短暂命运
      自看到它的凄美
      我想到多么多么的
      通透才心死
      大概我听过太多对不起
      萤火虫即使卑微
      但它的光线
      我也记得起
      眼睛里一分一分的
      蒸发溶化你
      直到我对你背影记不起
      曾跟你开心嬉戏
      亦真心相信
      爱有过欢喜
      无论再短
      你说恋爱永远只要过程
      看着霓红里
      萤火闪过的幻影
      萤火虫
      作词:伊能静
      作曲:陈秀男 陈大力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
      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努力的发光
      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
      我的心我的心还在追
      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
      还有谁会记得你燃烧光亮
      萤火虫
       作词:林夕词
      演唱:王菲
      若快乐如露水短暂
      把倒影当做床单
      在那剩余汗衫的初夏
      把天国当做人间
      若我们畅聚值得高兴
      连别离亦能活得丰盛
      来磨擦来燃烧来焚毁我生命
      我会化做萤火虫我会当你是彩虹
      不可伸手触碰仍衷心相信
      芦苇是因此在颤动
      我忘记了我像萤火虫
      爱上了大红灯笼
      分享不到温暖仍努力去发亮
      直到流金似的岁月留在星空
      让我如火屑般舞动然后失踪然后失踪
      让我漫无目的闪亮
      粉饰这宇宙橱窗
      让跌荡如流沙的映象
      漆黑中擦亮檀香
      再见萤火虫
      作词:林夕词
      演唱:王菲
      谁说那盏微弱灯火
      是萤火虫在闪烁
      谁约过谁去看
      这一场忽灭忽明的传说
      剩下的梦想不断的做
      上升的气球不断的破
      别难过别难过没原因有结果
      天亮你不能见我天黑至少想念我
      如果没有灯火紧握这萤火
      闪耀你阴暗的下落
      事到如今你不肯亲我
      那么至少肯定我
      吹不熄的光芒努力燃烧自己
      只为你爱过的萤火永不坠落(永不坠落)
      请看我漂亮的坚持别忘记我别忘记我
      让丛林中的一个灯笼
      独自为黑夜闪烁
      让腐朽的感情
      绚烂得化做飞舞的魂魄
      孟庭苇《萤火虫》
       词:姚谦
      曲:王黎光
      制作人:王黎光
      萤火虫,夜夜红
      挑着太阳当灯笼
      萤火虫,夜夜红
      挑着太阳当灯笼
      公公挑担卖胡葱
    [孟庭苇]
    孟庭苇
      婆婆养蚕摇丝筒
      男儿读书做郎中
      女儿织布当裁缝
      萤火虫,夜夜红
      挑着太阳当灯笼
      萤火虫,夜夜红
      挑着太阳当灯笼
      山崩地裂,我呀我不怕
      家中有米吃不穷
      家中有米吃不穷
      林依晨—《萤火虫》
      你顺着我手心的线
      牵着感情的意念
      你和我笑的很甜
      两颗心风风雨雨
      过着几年
      说再见像昨天像萤火虫
      点亮了思念
      在每天就明天
      我们牵手写纪念
      有夏天还有秋天
    [林依晨]
    林依晨
      幸福的瞬间
      有时间有留恋
      笑容化妆我的脸
      爱会像萤火虫改变
      快乐灯火的弧线
      在我们心中那条线
      连着感情的意念
      我比你笑的更甜
      两颗心茫茫碌碌
      过着几年
      听着你告诉我快乐以后还会有永远
      在每天就明天
      我们微笑写纪念
      让夏天还有秋天
      记住这几年
      有时间 有留念
      喜欢看着你的脸
      我会像萤火虫陪你一起走过地平线
      在每天就明天
      我们牵手写纪念
      留 夏天还有秋天
      幸福的瞬间
      有时间 有留恋
      笑容化妆我的脸
      爱会像萤火虫改变快乐灯火的弧线

    ReplyDelete
  31. 没有电线咯········

    ReplyDelete
  32. klchia也被騙了!哈哈哈

    ReplyDelete